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明威《太阳照常升起》等书籍/电影/唱片在美进入公有领域

明星 电影界    2022-01-02 16:01

包括英国作家艾伦·亚历山大·米恩(AlanAlexanderMilne)的《Winnie-the-Pooh》、欧内斯特·米勒·海明威(ErnestMillerHemingway)的《TheSunAlsoRises》在内的书籍、电影和作品今天在美国进入公有领域。

根据杜克大学公有领域研究中心的说法,这些作品现在“可供所有人自由复制、分享和借鉴”,该中心每年都会跟踪哪些受版权保护的材料成为公共物品。而今年的特别之处在于除了书籍、电影和作品之外,还有将近40万张的唱片和声音记录内容。

1.webp

2018年MusicModernization法案中,规范了联邦版权法对早期声音记录的处理方式。作为其中的一部分,它规定今天是“1923年以前首次出版的录音”的版权保护结束日期。

杜克大学公有领域中心主任JenniferJenkins告诉NPR,这些录音包括“从录音技术的出现一直到早期爵士乐和蓝调的一切”。这些录音包括EthelWaters、MamieSmith、TheSousaBand和其他音乐人的作品。

直到几年前,一个20年前的版权延期阻止了更多作品进入公有领域。该法于1998年通过,被广泛认为是对迪斯尼的保护措施,因为最早的米老鼠动画片于1928年发行,距离失去版权只有几年时间。这些动画片现在计划在2024年进入公共领域--只要在最后一刻没有对该法律进行更新。

今年的这批作品已经开始为迪斯尼增加了一些麻烦。《Winnie-the-Pooh》和FelixSalten的《Bambi,ALifeintheWoods》今天都进入了公有领域。迪斯尼仍然保留对其较新作品和改编作品的版权(正如Jenkins指出的,迪斯尼还拥有品牌商标)。但据Jenkins说,公众现在可以自由地重印原书,将其改编成戏剧或电影,编写续集,或使用其中任何角色的外观和特征。

Jenkins写道:“现在你可以做所有这些事情,而不必向迪斯尼寻求许可。这就是公共领域支持创造力的方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