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一声枪响》即将开播演绎英雄壮举和家国情怀

明星 娱乐中国 2022-01-28 18:46

娱乐中国讯 1月28日,是由黄文利执导,朱泳腾、王新军、田野、白海涛、张慧等主演的年代抗战剧《第一声枪响》将于1月28日登陆广东卫视下午剧场。该剧讲述1931年9·18事变之后,东北抗联在长达十四年的抗日战争中,一段段慷慨悲壮的传奇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128150941.jpg

抗日战争期间,在东北三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日队伍与日军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日军视抗日队伍领袖杨震山司令为最大敌人,认为只要消灭了杨震山,东北就会太平。由于叛徒告密,杨震山司令壮烈牺牲,日酋以其首级为战利品,打击抗日队伍和东北民众的抗日斗志,妄想从精神上彻底击垮人们的抗日意志。抗日战士杨保中为义父报仇,带领少数几个战士,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突破重重绝境,做出惊人的壮举,用生命的代价和顽强的意志夺回了尊严。同时,在这场夺回英雄“遗首”的战斗中,抗日战士发动广大爱国志士、民间团体,唤起了东北各种势力的民族情感,地方武装及普通民众纷纷与日寇展开英勇不屈的抗争,惩罚了叛徒,夺回了首级,重创了侵略者。

微信图片_20220128150950.jpg

《第一声枪响》贯穿故事始终的“夺首”行动,紧张、激烈、悬念迭起,让观众时刻为主人公悬着心,同时又会不时地为剧中人的英雄壮举和家国情怀而热血沸腾。在剧中,朱泳腾饰演坚韧、刚毅的抗日英雄杨保中。杨保中作为抗联名将杨震山的义子,好胜斗勇,敬重自己的司令和义父。在杨震山英勇殉国之后,杨保中更是发誓粉身碎骨也要夺回将军首级,祭奠英雄之魂。杨保中性格鲜明、信仰坚定,后期又在战斗中历经磨难,成长为一个有勇有谋、血性十足的英雄。无论是诠释人物成长的脉络,还是性格蜕变的过程,朱泳腾都有不俗的表现。全剧由抗日将领杨震山因叛徒告密英勇殉国,日军以其首级为战利品,意图打击东北群众抗日斗志展开。朱泳腾饰演的杨保中誓为义父杨震山报仇,完成他未尽的抗日遗志,带领在对日抗击中幸存的为数不多的战士,深入百姓之中,发动广大爱国志士、民间团体,和日军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重创了东北地区的侵华日军,书写了中国人民抗战历史上可歌可泣的一段历史。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