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沉睡花园》即将收官 “甜恐剧”新模式聚焦社会热点获广泛好评

明星 娱乐中国 2022-01-30 13:58

娱乐中国讯 1月30日,由芒果TV、湖南卫视、芒果超媒、华策影视出品,唐藩、张灼、周恩担任总制片人,赵卓琳、陈西笑担任制片人,蓝白色编剧,臧溪川执导,龚俊、乔欣领衔主演,经超、孙铱、张铎、周奇奇、王泽轩等主演的浪漫悬疑剧《沉睡花园》正在湖南卫视、芒果TV芒果季风剧场持续热播,将于2月1日迎来会员大结局。

《沉睡花园》自开播以来,就凭借聚焦社会热点情感议题备受关注,大悬疑主线串联起多条单元心理悬疑支线,节奏紧凑的故事内容收获多方肯定。最新剧情中,林深和肖潇联手戳穿范齐背后阴谋,在范齐即将被逮捕之际,肖潇却突然失踪?剧情走向愈发牵动人心。

1林深.jpg

收视登顶热度口碑破圈

多国上线播出斩获超高人气

《沉睡花园》开播至今,热度持续升温,在开播首日便取得了收视率六网省级卫视第一的好成绩。随着剧集播出,该剧陆续创下芒果季风剧场收视TOP1、芒果TV站内电视剧榜以及热门内容榜TOP1等佳绩;并登上骨朵、Vlinkage、猫眼、灯塔、德塔文等专业数据平台前列。同时,该剧连续多日强势霸榜全网热搜320次,其中斩获微博热搜135次,抖音热搜105次,讨论度居高不下。不少观众看完剧纷纷给出好评,“沉睡花园摒弃了大众传统的恋爱故事,而是通过讲述多个故事,来从侧面展现恋爱观,非常值得一看! ”“沉睡花园这剧真的太有代入感了!里面的每个故事都让我很受触动,会去思考自己的沟通方式从而做出改变,这就是电视剧的意义吧!”

此外,该剧以精益求精的细节、取材社会真实现象的故事内容、新鲜有趣的CP人设收获了影视独舌、新剧观察等专业媒体发文肯定。影视独舌评价道,“这部剧集不靠煽动情绪博眼球,而是给观众提供一些疏导情绪的方法。在认知自我的同时,勇于同各种异己的行为方式、思维方式共存下去,用坚韧和真诚战胜内心的暗面。”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在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北美等全球百余个国家与地区相继上线播出,热度持续破圈。

在此前的剧情中,林深(龚俊饰)在肖潇(乔欣饰)的帮助下终于解开与母亲多年来的心结,并治愈了“恐车症”;范齐(经超饰)在与肖潇一同游玩时隐晦表白,但被当场拒绝;颜洛(孙铱饰)也在邵宁(张铎饰)的悉心开导下敞开心扉,两人感情逐渐升温。情感有所归属,但孙东一案还未尘埃落定,在范齐即将落网之际,真相也将浮出水面。即将播出的剧情中,范齐兄弟二人罪行被揭露,在警察抓捕之际,肖潇被黄远绑架至海边危在旦夕,林深也被范齐误导去废弃楼中寻人,千钧一发的时刻,二人该如何度过危机?一切静待大结局揭晓。

2林深与妈妈.jpg

首创“甜恐剧”多元素碰撞

聚焦社会情感话题传递治愈正能量

作为一部“甜恐剧”,《沉睡花园》用大悬疑主线串联起多条单元心理悬疑支线,再有机融入男女主浪漫情节线,“悬疑线”“治愈线”“感情线”三线并行,使故事更加丰富饱满的同时满足不同观众追剧需求。剧中林深、肖潇从相遇开始,两人因误会产生交集,因为有心理咨询师的指导和引领,肖潇逐步从“野路子”努力学习成为真正的情感咨询专家,肖潇也靠自身专业知识和陪伴,逐渐治愈林深,他们在相互映照中弥补自身“不足”,共同进步,过程中也更加坚定彼此情感。这种双向成长的励志爱情,不仅鼓励了当下年轻人勇敢恋爱,也透过多个治愈故事给予更多都市群体关于感情问题上的启示。除男女主外,其他人物的成长历程也极具感染力,剧中敏感胆怯的“漫画少女”颜洛,在朋友的鼓励下终于走出心理困境,学会勇敢做自己;“长腿叔叔”邵宁遇事都能从容面对,遇见喜欢的女孩后从默默守护开始,争取属于自己的幸福;受母亲以爱之名控制的左妍(周奇奇 饰),也逐渐学会用正确的方式保护自己,大胆表达自我;面对喜欢的人时,孙可乐(王泽轩饰)从一开始的笨拙木讷,成长到后期的勇敢追爱。通过演员们的精彩演绎,让剧中一众支线角色变得丰富立体,给观众带来了真实可感的情绪和温度。

《沉睡花园》以单元故事促进主线发展的形式,聚焦了恋爱中的控制欲、智斗PUA渣男、网络杠精的相亲障碍等多个社会热点情感议题,通过讲述现代人不同的情感困境与内心世界,让观众在情节与现实之中产生更多共鸣,引发观众对情感中的自我以及他人的行为进行审视和思考,极具现实意义。此外,该剧对准时代痛点,通过对都市不同人群的情感故事展现,在关照当下观众精神需求的同时,并没有刻意放大焦虑的一面,以治愈手法温暖人心,自带解压感,充满正能量。

3肖潇.jpg

浪漫悬疑剧《沉睡花园》目前正在湖南卫视、芒果TV芒果季风剧场持续热播,2月1日22点,即将迎来会员大结局,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