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奇迹·笨小孩》情人节特别放映 文牧野携主创现身致敬奋斗与爱

明星 娱乐中国 2022-02-15 13:22

娱乐中国讯 2月15日,由文牧野执导,宁浩监制,易烊千玺领衔主演的电影《奇迹·笨小孩》发布“最小的家”版兄妹海报,以温馨有爱的生活场景,展现了景浩景彤兄妹遭遇困境时,也能笑对生活的乐观心态,展现了平凡质朴的幸福能量。而在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影片在北京举办“以爱之名”情人节特别放映活动,导演文牧野携主演齐溪、许君聪、王宁亮相,现场解读影片“以爱为名”的主题,无论是影片中景浩(易烊千玺饰)对于家人和梦想的挚爱,还是“奇迹小队”之间的温暖相伴,亦或是刘恒志(王宁饰)与吴晓丽(黄尧饰)之间的誓海盟山,都是《奇迹·笨小孩》“以爱之名”主题的体现,“笨小孩”是每一个守护内心所爱,在平凡生活中努力拼搏的普通人缩影。

导演文牧野阐述影片“以爱之名”主题.jpg

“笨小孩”群像传递普世爱意“热土人间”孕育平凡奇迹

日前,导演文牧野与主创团队先后走进北京、长春、上海、合肥、成都、南京、重庆路演,与各地观众分享影片的台前幕后故事,传递“笨小孩”的幸福能量,展现了《奇迹·笨小孩》作为首进春节档的现实主义影片,是一部能让阖家全年龄观赏的幸福感合家欢电影,不少观众表示“看‘奇迹小队’就像看见了自己”。而在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导演文牧野在“以爱之名”情人节特别放映现场面对观众“为什么作品中都是描写的小人物的故事?只有小人物才能代表时代?”的疑问,坦言:“我觉得这不是小人物,而是我身边熟悉的人,就是普通人的故事,最后致敬这个时代其实是因为我一直认为我们国家是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影片最后的一句话其实是致敬这个时代,那就是如果我们想得到时代的善待,可能先得善待这个时代,如果我们想要在这个时代里面得到一个奇迹,那就要相信我们自己能通过努力创造奇迹。这实际上是拍这两部电影的一个核心诉求。”

这份来自导演文牧野描摹平凡众生相的诚意,也得到了现场观众的认可,有情侣观众感动流涕表示,“影片中展现的爱情很纯粹,刘恒志和吴晓丽的爱情跟自己很像,我跟我男朋友已经在一起四年了,我俩一直在北京奋斗,虽然是比较苦,但是我自己觉得都不是那么太苦,因为我觉得我有他,感谢他这些年的陪伴,我希望我俩也跟刘恒志和吴晓丽一样越来越好。也有单身的观众表示:“作为北漂单身族,在情人节这个特殊的日子看了这样一部讲‘爱’的电影很新奇,因为过年之前在家一直很丧,但看了以后感受到了再出发的勇气,尤其是汪春梅这个角色,我从她身上看到了现代女性的独立力量。”

《奇迹·笨小孩》这场在情人节的特别观影,不仅献给那些已经收获爱情的观众,而是映照了每个普通人都会有的亲情、友情、爱情,影片关注“热土人间”的普世情感,每个角色都是以爱为驱动力在平凡生活中努力拼搏,最后创造了属于自己生命中的奇迹。

主演齐溪精神抖擞.jpg

“奇迹小队”因爱而聚传递能量文牧野“爱的多重奏”情人节温暖致意

影片“以爱之名”的幸福主题,不局限于情侣之间,家人、朋友之间,而是以爱的包容,治愈内心,给人力量。主演齐溪对此也有自己的看法:“爱是一种力量,‘奇迹小队’就是一群用爱拼搏的人,汪春梅与儿子之间亲人的爱,与奇迹小队从朋友到‘家人’被爱所包容的过程,包括与张龙豪从孤独到幸福的过程,都是化爱为力量的一部分”,而齐溪在影片中的出色表演,也引起了现场一位单身母亲的共鸣,齐溪老师饰演的汪春梅让她印象很深,汪姐助听器被摔碎的那场戏令她很动容,她表示:“特别理解一个母亲为了孩子可以不顾一切的心情,尤其是那个助听器还是儿子省下了一个月的早餐钱帮她买的。我也想带着我的孩子来看看这部电影,希望能激励他成为更好的人。”

《奇迹·笨小孩》展示了爱的多样性,情人节不止有爱情,它可以是景浩和妈妈之间的家人挚爱,也可以是景浩与“奇迹小队”之间的团结友爱,更可以是影片中每个人对于追逐幸福生活的理想之爱。而在映后互动环节,更有女性观众现场喊话男友“虽然我不像吴晓丽会开挖掘机,但你能放弃游戏么!”、“看完《奇迹·笨小孩》择偶标准都提高了,景浩的勤奋,梁叔的暖心,张超的幽默,刘恒志的浪子回头,我都很欣赏”。

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更有观众分享自己的生活经历:“我对这个影片感受最深的就是刘恒志和吴晓丽的爱情,因为看到那个景象就想起了前两年结婚的时候,那个场景很热闹,当时我们也没有什么物质基础,但就觉得我们应该可以向奇迹小队一样,通过努力获得我们想要的生活,所以我们就领证结婚了”。导演文牧野也表示:“这个电影的核心就是拍家,就是说你为了自己的家、为了自己内心所爱,能够做到什么程度,然后能够为了爱去追求幸福,最终你追求这个过程,会让你有可能得到一群跟你在一起的异姓家人,最终这个电影还是要献给勤勤恳恳在这个社会上工作的每一个人”。而影片上映至今,累计票房已近11亿。

主演王宁眉飞眼笑.jpg

电影《奇迹·笨小孩》由文牧野执导、宁浩监制,易烊千玺领衔主演,田雨、陈哈琳、齐溪、公磊、许君聪、王宁、黄尧、巩金国主演,田壮壮、王传君特别出演,徐峥、章宇、张志坚、咏梅、杨新鸣、朱俊麟、贾弘逍友情出演,坏猴子(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梦将军(上海)影业有限公司、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上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麦特影业(湖北)有限公司出品,影片正在全国热映中。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