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甄子丹特别演出《倚天屠龙记之九阳神功》 化身张三丰仙风道骨武功盖世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2-02-04 16:30

“爷青回”、“武打动作行云流水,十分酣畅淋漓”、“大年初一看倚天,真的有被绝妙功夫冲天”……时隔29年,王晶再拍《倚天屠龙记》系列电影《倚天屠龙记之九阳神功》,延续武林情怀,再现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挑起明教和中原武林之争的经典故事。影片由王晶、姜国民联合执导,甄子丹特别演出,古天乐领衔主演,林峯、文咏珊、云千千领衔主演,邱意浓特别领衔,已在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中国移动5GFUN映厅四大视频平台上映。

甄子丹特别演出《倚天屠龙记之九阳神功》 化身张三丰仙风道骨武功盖世

其中,出道近40年创作出无数武侠经典的甄子丹,仍然不吝拳脚,化身武当派一代宗师、凭借太极拳法独步武林的百岁“祖师”张三丰,满头白发仍身手不凡,神情严肃不怒自威,颇有仙风道骨之姿。在影片中虽出镜不多,但也凭借出神入化的武功招式、凛然正义的侠义精神,甚至对张无忌的“护犊子”行为,让人看了后赞叹不绝,直呼“简直张真人本人”。

甄子丹特别演出《倚天屠龙记之九阳神功》 化身张三丰仙风道骨武功盖世

甄子丹与王晶再合作演绎“护孙狂魔”张三丰 太极拳法行云流水令人拍手叫绝

江湖风起云涌,倚天屠龙再现,六大门派齐聚光明顶,为争夺武林至尊殊死一战,一场腥风血雨的武林之争就此展开。《倚天屠龙记之九阳神功》中,甄子丹饰演的张三丰正值百岁大寿之际,五大门派前来武当挑衅,向弟子张翠山逼问金毛狮王谢逊的下落。在张翠山夫妇折戟负伤、无忌被控之时,张三丰闻声赶到,实力上演“护犊子”,上来就是一记排山倒海,动作一气呵成,让人看了十分过瘾,一句“你们这帮名门正派啊”,将其为夺屠龙不择手段的“无耻行为”一语中的。在灭绝师太将赶尽杀绝之时,更是三下五除二夺下倚天剑击退众人,保全武当徒子徒孙。

甄子丹特别演出《倚天屠龙记之九阳神功》 化身张三丰仙风道骨武功盖世

甄子丹饰演的张三丰和古天乐饰演的张翠山对手戏全凭演技,眼神里处处是戏,两大戏骨同台飙戏,张三丰为报徒儿之仇,不惜亲自出手展现凌厉绝学,在百岁之龄严肃起来依然让人不寒而栗。在影片后半段,出走时是身中寒毒的少年,归来时已是绝顶高手的明教教主张无忌,惨遭赵敏刁难,张三丰现场教学一套太极拳法传授无忌,双手轮转之间,展现了行云流水气势磅礴的独门功夫,在甄子丹的演绎下刚柔并济,令人拍手叫绝。甄子丹继《追龙》之后,和王晶导演再合作,从反派到正派,演技变化多端,再次塑造了一个令人过目不忘的经典角色。

甄子丹特别演出《倚天屠龙记之九阳神功》 化身张三丰仙风道骨武功盖世

甄子丹保持绝佳状态 从咏春到太极练就一身“甄功夫”

张三丰是《倚天》中唯一一个“半神”级的人物,这不仅表现在武功上,更表现在他的见识和胸襟上。虽然他是道家神仙,但气场中天然便带有一份霸气,同时又爱怜徒子徒孙有脉脉温情的一面。因此,甄子丹身上那种塑造过“叶问”的温文中透着强悍的气质,与张三丰极为契合。而甄子丹和太极的渊源,早在84年主演《笑太极》成名之时就已结下。

自19岁入行至今,四十年的从艺生涯中,甄子丹形成了干净利落、凌厉迅猛、爆发力强又具备视觉观赏性的“甄氏动作”,凭借“快准狠”自成一派。如今的甄子丹,依旧在每个角色中寻求突破:“一个好的动作演员,不能光从年龄去衡量,最主要看他还有没有状态,状态很重要”。从咏春到太极,甄子丹“接招拆招”,练就一身“甄功夫”,也让正在热映的《倚天屠龙记之九阳神功》变得看点十足。

甄子丹特别演出《倚天屠龙记之九阳神功》 化身张三丰仙风道骨武功盖世

电影新版《倚天屠龙记》分为上下两部,上篇《倚天屠龙记之九阳神功》正在热映中,下篇《倚天屠龙记之圣火雄风》也将于今日上映,《倚天屠龙记之圣火雄风》是对29年前《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结尾的呼应。当年赵敏对张无忌说道:“想救六大派就来大都找我。”成了多少人的意难平,终于这场迟到的“大都之约”可以圆梦了!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