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世间》凯丽老干部形象跃然纸上,曲书记铁面无私又温暖如春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2-02-04 16:30

虎年春节追什么剧?当然是《人世间》了!剧里面浓缩了中国近五十年的时代变迁,融会了各色人物,让生活在现代的我们,透过镜头看到上一代人奋斗的人生。

1.png

不得不称赞导演的功力,不愧是导演过“封神之作”《人民的名义》的李路导演!在场景、道具、服装等方面都极致还原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风格,每一集的亮点都很多,满满的怀旧感。

目前已经播出了12集,展现最多的就是工人、知青、普通老百姓、领导干部,不管是主角还是配角,每一个演员都深入人物内心,深深地扎根于生活之中,演出了高级的质感。

2.jpeg

雷佳音饰演的周秉昆,是最受宠的家中老小,也是唯一可以留在城里的孩子。他是一名工人,一开始在木材厂,后来去了酱油厂,经常骑着一辆二八式自行车,游走于大街小巷。他胆小平凡,看到曾经的工友被枪毙后,他吓的当场晕倒,半夜里做噩梦满头汗珠,但是他受欺负时也敢跟人打仗,敢跟领导对着干,同时他又很善良,不愿意伤害单相思他的春燕,对残疾人工友充满同情,对命运凄苦的郑娟也由善心的帮助变成了内心深深的爱。可以说,雷佳音演活了这个东北小人物,浑身都是戏。

3.png

萨日娜饰演周秉昆的妈,这是一个典型的市民形象。她没什么文化,大字不识,来了书信全指望周秉昆读给他听,一辈子为孩子、为家操心,似乎一出现就是围着一张围裙,忙家务忙得团团转,甚至没有自己。送别丈夫,她心中千言万语,当着孩子的面却不好意思说一句感性的话。作为“母亲专业户”,萨日娜老师演起这个角色可谓是驾轻就熟,有深情引人泪目的时刻,也有母子间“掐架”的欢乐时光,尽显实力派。

4.jpeg

同样是国产剧中的“妈妈专业户”,演员张凯丽这次却跳出舒适圈,饰演了一位老干部,而且是对周秉昆影响深远的一个人物。曲秀贞出身不凡,她曾是省高级法院的庭长,她的丈夫曾是一所全国著名的军工学院的副院长、开国少将,地位极高。因为政治原因她被临时下放酱油厂,而换工作到酱油厂的周秉昆恰巧是她丈夫的“救命恩人”。身为女领导,曲秀贞原则性强,态度鲜明,强大的气场下工厂里没人敢反对她;不过工人对她更多的是敬重,因为她心怀工人,走到哪都能取得一番业绩,全心全意为工人着想,大家从心里服气她、爱戴她。对于周秉昆,她还有另一种感情,她感谢他救了自己的丈夫,打心里希望这个善良的小伙子走正道、奔前途,因此总是作为领导、长辈,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关怀着他,督促着他成长。

5.jpeg

当曲秀贞收到调令离开酱油厂时,她去跟工人们告别,脸上都是不舍和遗憾,尤其是那一撇嘴,强行把眼泪忍住了。周秉昆他们专程去家里送她一程,也为了再见上一面。来到家门口时,曲秀贞正在送客,转头看见他们,激动地叫老马,眼睛里、嘴角上立马散发出惊喜、激动,完全是发自内心的高兴。跟几个年轻人说话时,她就像聊家常,语气里都是真情流露,完全不把他们当外人,还提醒他们记得上课,多学习文化知识,临走还给他们带上有钱都买不到的白糖、红糖。看完这一段,弹幕上被“真好”二字刷屏,留言“这老太太真好”“那时候人与人的感情太纯了”“周秉昆命好,贵人相助”“找到《渴望》的感觉”,张凯丽和雷佳音对“忘年交”的演绎,让无数人幻想着梦回那个年代,感受最纯粹的人间真情。

6.JPEG

但凡能有见面的机会,曲老太太都会关切着周秉昆等人的近况如何、英语学习如何。并鼓励他们,尽管每个人境遇不同,条件不同,但也要努力把工作做好、日子过好,“趁着年轻,多看书,多学习”,像一个大家长一样,给予他们正向的引导。

7.JPEG

张凯丽的表演细腻、真挚,表面上是“铁面书记”,内心里却是“菩萨心肠”,很多老一辈观众看后表示,张凯丽演出了那个年代的领导干部的精髓:“那时候的领导是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刀子嘴豆腐心,曲秀贞身上有很多那个时代的领导干部的影子。”还有网友说,“现在的年轻干部要多学学曲秀贞,把人民群众放在心里,做被人民群众心服口服的好干部。”

8.jpeg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