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年少有你》定档3月18日 重现一场你我都曾经历过的真实青春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2-02-28 19:22

 

电影《年少有你》定档3月18日 重现一场你我都曾经历过的真实青春

(电影《年少有你》校园约定版定档海报)

今日,青春校园喜剧电影年少有你》发布校园约定版定档海报,正式宣布于3月18日全国上映。影片由张善南执导,颜景枝制片,张善南、方露微编剧,张善南、李明源、范云飞、郭素洁、李炎峰、王天宇主演,颜世魁、区天瑞友情出演。据悉,电影《年少有你》由安徽南屏影业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并由业界知名主创参与制作,影片镜头对准高中校园,通过刻画同学间的美好情谊,传递出少年故事的那份真挚与欢乐。定档海报中专属于校园的操场和主席台,青春气息扑面而来,让人不禁开始回忆青春。

不被定义的真实青春 还原你我的学生时代

青春故事总能治愈内心美好,有别于市场上同题材的青春电影,《年少有你》则讲述了一段不被定义、更加真实的青春。

墨彩宁(张善南 饰)是一名普通的高中学生,因为班主任(王天宇 饰)就是自家小姨,所以自己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小姨的法眼,平日只好伪装成乖乖学生,但本质上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追星达人。转校生顾天琦(李明源 饰)的到来让她本来平静的生活发生了巨大转变,她发现这位引人注目的同桌竟是偶像顾云凡(区天瑞 饰)的亲弟弟,在顾天琦的嘱咐下,墨彩宁答应保守住这个秘密。可特殊身份的消息还是不胫而走,也因此与闺蜜张公主(郭素洁 饰)产生了误会,为了能让张公主不再难过、顾天琦不再转学,墨彩宁与同学袁迟(范云飞 饰)、同学童辉(李炎峰 饰)等人团结一心解决了困扰。在相处中,墨彩宁决心要成为像顾天琦一样优秀的人。转眼到了寒假,在盛大的烟花下大家树立了各自的人生目标,带着珍贵的友谊走向憧憬的未来……

谈到创作初衷,导演张善南表示:“看了许多关于青春的影片,大部分都是围绕着初恋和校园暴力在创作,我们的青春似乎被强行定义了,似乎只要提到青春一词便是关于‘初恋’,可是我的青春并不是这样的单一,身边人的青春也不仅只是初恋,所以我想拍一部写实的青春影片。”

电影《年少有你》定档3月18日 重现一场你我都曾经历过的真实青春

(电影《年少有你》剧照 同学一起罚站)

全景式青春平凡深刻 颠覆刻板印象直戳内心

你和年少时的同学们,现在还有联系吗?电影《年少有你》重现学生时代的全景式青春,以欢笑和眼泪直戳观众内心。珍贵的友情、懵懂的心动、和老师家长的朝夕相处以及积极向上的拼搏时光,构成了一段平凡且深刻的真实青春。

影片故事充满着怀旧的青春气息,和闺蜜张公主一起追星,和好友袁迟、童辉成为“战友”,和顾天琦收获了从未有过的经历,墨彩宁和她的同学们在高中一路成长,被情感裹挟的青春显得尤为真实。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表达真实的青春,影片中设置的喜剧元素也同样值得期待,同学之间的拌嘴日常、学校之间的热血battle、家长是老师的独特体验、邻居阿姨突然的关心……笑点巧妙铺陈贯穿影片,出其不意又在情理之中。《年少有你》以积极乐观的基调为主,颠覆对于青春电影的刻板印象,展现少年人们在面对各种危机时的真实状态。影片不仅是对青春直抒胸臆的简单怀旧,更彰显了少年在青春成长道路上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特质。

电影《年少有你》定档3月18日 重现一场你我都曾经历过的真实青春

(电影《年少有你》剧照 难忘食堂)

专业班底携手打造动人故事 细腻刻画校园生活友情岁月

没有烂俗、套路的青春,在青春题材的电影中已经独树一帜。令人惊喜的是,《年少有你》是华语新锐导演、演员张善南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作品,张善南此前在首届平遥国际电影节“平遥一角”开幕影片《德皮》中饰演梅香,该影片斩获第六届印度德里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片、第71届戛纳金蝶兰奖最佳影片。《年少有你》的男主角顾天琦由《明日之子》全国十二强李明源饰演,有着与角色适配度极高的面庞,让观众一秒沉浸代入自己的学生时代。以及拥有丰富经验的影片灯光指导许波,代表作品《匆匆那年》《谁的青春不迷茫》《人不彪悍枉少年》等。造型指导白洁,代表作品《亲爱的热爱的》《沙海》等。相信如此优秀的制作团队,必将会给观众献上一场细腻动人的校园生活。

电影《年少有你》定档3月18日 重现一场你我都曾经历过的真实青春

(电影《年少有你》剧照 张善南饰演墨彩宁)

学生时代如此珍贵的原因大抵是因为和身边的同学们经历了一件又一件温暖有趣的小事,这些小事凝聚成我们灿烂的青春岁月,即使没有轰轰烈烈,但也足够刻骨铭心。这个春天和同学一起走进影院,回顾并感受那些曾经相伴走过的少年时光。3月18日,和同学相聚吧!

电影《年少有你》定档3月18日 重现一场你我都曾经历过的真实青春

(电影《年少有你》剧照 李明源饰演顾天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