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追忆北京冰上时光 《飘雪的日子来看你》第五期温情上线

明星 e线资讯 2022-02-19 14:22

1.jpg

2.jpg
3.jpg

北京冬奥会接近尾声,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去了解并尝试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的氛围越来越浓烈。本期《飘雪的日子来看你》迎来了演员檀健次、张雪迎,他们将和谢楠、杨迪、杨芸晴、朱正廷组成的“飘雪一家人”一起追忆老北京的冰上时光,享受冰上乐趣。

年货接力乐趣满满 冰上蹴鞠赛况激烈

北京冰上文化已有700多年的历史,为了追忆老北京的冰上时光,节目邀请了有着20多年收藏体育藏品经历的郭磊,他致力于研究中国冰雪发展,给“飘雪一家人”科普了不少有关北京冰雪运动的知识。在过去,冰雪运动不仅仅是为了强身健体,它还具备鲜明的爱国自强特征。冬奥会之所以选择在北京举办,也是因为北京冰上运动渊源悠久,给与了冬奥会深厚的人文支撑。

为了体验北京冰上运动的乐趣,“飘雪一家人”挑战趣味游戏“年货大接力”。“车夫”要在规定路线上依次接到其余五位家人,他们需要在不足一平米的小车上保持平衡并成功到达终点。游戏并不简单,“少女坐姿”“叠罗汉”等方法都没有帮嘉宾们取得胜利,游戏一度无法推进。但他们没有气馁,不断调整策略进行尝试,虽然最后超时了,但这种积极进取的精神是成功的。

老北京冰上运动丰富多彩,冰上蹴鞠就是一个很著名的运动。为了深度体验其中乐趣,“飘雪一家人”分为两队进行3V3的比拼。一开局双方就陷入疯狂碰撞,朱正廷一马当先连续撞击对手,使对手无还击之力;檀健次被当作了“球”倒地不起;张雪迎甚至踢进了一个乌龙球,为对方加了一分……现场笑声不断,最后哪一队能获得胜利令人好奇不已。

4.jpg
5.jpg
6.jpg

“飘雪一家人”PK北京大爷 围炉夜话畅想未来

北京历史悠久冰雪运动离不开群众的参与,特别是北京大爷的参与显得尤为突出。此次节目请来了北京什刹海速滑俱乐部的北京大爷们。他们的均龄虽然在60+,但精气神丝毫不输年轻人。节目中,大爷们和“飘雪一家人”进行了冰上龙舟拔河比赛。他们用完美的表现诠释了“老当益壮”的含义,即便比赛中给飘雪队悄悄“放了水”,却仍然连胜三局。附加赛中,双方交换了3名队员,在这样的条件下,“飘雪一家人”能取得胜利吗?

7.jpg
第五期sunnee-微信版.jpg
第五期檀健次-微信版.jpg
第五期谢楠-微信版.jpg
第五期杨迪-微信版.jpg
第五期张雪迎-微信版.jpg
第五期朱正廷 微信版.jpg

北京对每个人的意义都不相同,它提供了很多机会,留存了很多人的记忆。围炉夜话时,檀健次回忆起自己逆风翻盘的经历:北京见证了他从倒数第一到第一的跨越,见证了他的努力。时间的长河奔流不息,但热爱可抵岁月漫长。“飘雪一家人”这次收到了一份跨越时空的视频留言。其中69岁的金明大爷向21岁的自己喊话。当年,他因养家而放弃进文工团的机会,一直感到遗憾痛苦。而现在,69岁的金明明白了不管选择哪条路,快乐是最重要的。60岁的景林鼓励14岁的自己一定要坚持滑冰这条路,现在他不仅强健了体魄还遇到了很多滑友……

这条跨越时空的视频令大家泪目,受大爷们的启发,“飘雪一家人”纷纷感慨起了人生,还幻想起了如果穿越未来会对曾经的自己说些什么。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他们会说什么呢?观看节目便可知晓。

《飘雪的日子来看你》每周六20:20在优酷全网独播,并在北京卫视周六黄金档联合播出,一起来追忆北京冰上时光吧。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