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全国热映 “时代楷模”感动观众

明星 电影界    2022-03-20 19:36

 

电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全国热映 “时代楷模”感动观众

以“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人生经历改编,讲述了他们一家三代人在帕米尔高原与边防战士共同守边故事的电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已于3月18日全国公映。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以真实的人物为原型创作,不拘泥于戏剧手法而注重纪实,讲述了英雄拉齐尼·巴依卡真实而平凡的一生,是一部礼赞英雄,呼唤英雄的重塑与重生的英模题材影片。

电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全国热映 “时代楷模”感动观众

影片上映后,观众被拉齐尼·巴依卡“用生命践行使命”的崇高精神所打动,自发“安利”,“影厅内无不唏嘘感慨,感伤落泪”、“他的崇高、真诚与勇敢打动了我”、“饱含着对英雄敬仰之情的花儿红了”、“我们相信,帕米尔雄鹰会永远翱翔在祖国的蓝天。”

据悉,影片在创作之初就确定了要用帕米尔高原的天之高远、地之浑厚,来承载护边员代代相传的精神力量。导演阿不都克力木·阿不力孜表示,希望通过这部影片描绘真实、可信、可敬、可爱的人,一代代坚守祖国边陲的人。“大音希声,大象无形”,一个个普通人用血肉之躯完成了那么多伟大的事情,应该被我们铭记。

电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全国热映 “时代楷模”感动观众

尽管拍摄条件极端艰苦,但是主创团队还是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160人的演职团队在平均海拔4000米的高原历时70多天完成拍摄。

不少业界专家表示,影片在情节铺排、人物刻画、节奏把握等方面,以大气、厚重的笔触,在特殊地域和民族情谊的调色板上,塑造出了巴依卡、刘红军、拉齐尼、刘朝的典型人物群像。

而观众也被影片所描绘的英雄人物和大美新疆所触动。有观众表示,拉齐尼•巴依卡出生在高原之巅,电影镜头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冰清玉洁,高远深邃的广袤世界。雪山、冰湖、草场、云天无不静若处子,干净透亮,不时飞过大银幕的那只雄鹰,是高原的主人,更是拉齐尼·巴依卡的精神象征。

更有观众认为,拉齐尼·巴依卡这个“时代楷模”身上,有着一种积极向上永远甘于奉献的精神。不少观众被拉齐尼·巴依卡的精神所打动,直言“五星献给拉齐尼·巴依卡,他的精神值得被歌颂,值得我们学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