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中国母亲》剧本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明星 电影界    2022-03-28 08:57

3月23日,为推动民族题材电影共同体美学建构,中国民族影视艺术发展促进会与森海映画(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电影《中国母亲》剧本研讨会,重量级嘉宾与创作班底携手多方平台共同研讨,致力打造礼赞精品之作,再现母爱经典。

电影《中国母亲》剧本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电影《中国母亲》由张慕水编剧张艺腾执导,以新中国三年自然灾害时期,上海三千孤儿送往内蒙由牧民收养为背景,以六岁男孩陈星跃与四岁女孩苏小雨,两个被遗弃的孤儿为切入点,全面讲述了孤儿与草原母亲之间上演了可歌可泣的民族丰碑的感人故事。作为“三千孤儿入内蒙”的经典作品,该影片已列入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精品传播工程。

会议由中国民族影视研究中心主任、北京民族电影展艺术总监牛颂主持。牛颂表示,电影《中国母亲》深入阐述了我党在人道主义、爱国主义、民族团结及为人民服务方面所谱写的壮丽华章!在党的领导下,无数医务人员,党员干部为此次壮举无私的付出,践行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电影《中国母亲》剧本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国家广电总局原副局长、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发表讲话,如果说爱自己的孩子是母爱,那么爱别人的孩子更是出于中华民族倡导的“以人为本”的人道主义之大爱!

中国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中国电影家协会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宋智勤、原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著名导演丁荫楠、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主任国家一级编剧黄丹、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国际交流合作部外事处副处长曾嵩伟、中国电影家协会少数民族电影工作委员会会长著名编剧马维干、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影视评论专家胡谱忠、《文艺报》艺术评论部主任影视评论专家高小立、中国电影资料馆电影文化研究部主任左衡、著名蒙古族作家编剧郭雪波、中国民族影视艺术发展促进会编剧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林嵩、中国民族影视发展促进会影视制作部导演练佩鸿、原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副主任廖建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制作基地副总经理马平、中国民族影视艺术发展促进会编剧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利芹、中国民族影视艺术发展促进会办公室主任高莉、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理事乌力吉、神骏乐团团长朝鲁门、聚影汇公司总经理朱玉卿等参加会议。

血浓于水,母爱,平凡而伟大,无私而博大!草原母亲们用宽广的胸怀筑起了一座爱的丰碑!电影《中国母亲》将依托于扎实的故事,用精良的东方审美和中国视角给观众带来独具一格的感人盛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