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镭熹新单曲-嘻哈快板书《哪吒闹海》全网上线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2-04-20 11:46

 

1.jpg

歌曲《哪吒闹海》由王镭熹根据快板书“哪吒闹海”改编,用更为精练的歌词表述《哪吒闹海》的故事。《哪吒闹海》一直广为流传,市面上也有不少基于相关故事创作的歌曲、影视作品,他的天真勇敢不畏强权,将兴风作浪的妖龙制服成就经典。

《哪吒闹海》曲风整体呈现嘻哈和国风融合的风格,作品中保留了原版快板词的原文内容以表致敬,同时也加入了对故事的理解,“哪吒还不知情正在自嗨,忽然听闻有人喊他从海里滚开。”歌词朗朗上口,节奏律动感强,flow的巧妙设计为歌曲加分不少。

王镭熹推出《哪吒闹海》这首歌曲,很大程度是受了自己从小学习快板的影响,就拿《哪吒闹海》原快板书的篇幅来说,原文长达3700余字,要拿出来上台表演十分考验。改编后的歌曲开头以采样进入,奠定了此曲整体基调。歌曲《哪吒闹海》保留了快板书的特色,在快板书艺术中通常一人需分饰几角,通过表演者的声音、表演等区分不同角色。王镭熹在改编时提炼出了这个重点,巧妙地通过对话式的歌词将故事表达出来,用有限的文字将这个脍炙人心的故事浓缩展现,却并不觉突兀。自然通俗的语言既满足了现代人入耳的要求,俏皮的语气词也给歌曲整体营造出一种趣味感。

《哪吒闹海》“嘻哈快板书”的形式,这是目前市面上从未有过的创新曲风,风格融合自然,在现代音乐的加持下,快板书的内核思想保留,原作的精神传递也没有被忽略,更深层次的将传统流行结合,不是浅层搭配,而是传统艺术-曲艺与流行音乐-嘻哈乐的灵魂碰撞。可以说,这首歌把创作者的才华展现地淋漓尽致,作词作曲编曲等各个环节制作都属上乘。

《哪吒闹海》的故事之所以能传世,是他敢于突破世俗眼光与命运抗争的精神始终感染我们。王镭熹以自己的方式赋予作品新的感受,将故事焕发新光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