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是新疆的小巴郎》新歌即将上线了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2-04-24 19:09

“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对自己民族文化有足够的自信。把内心亲历的东西,把对生活的感悟,用最真诚的方式唱出来。

《我是新疆的小巴郎》真实而诚恳,扎根于中国的新疆,向我们展示了新疆普通民众生活中最朴素、真实的部分,歌词不加任何掩饰,我们能够听到大量对美好生活的描写,很容易引起听众共鸣,这是最吸引听众的部分。

我是新疆小巴郎

作词:玉流苏 刘莎

作曲:刘莎

演唱:戴辰茗 秦君瑶

我是新疆小巴郎小巴郎,

这里西梅熟了,

请朋友们快来快来尝一尝,

跳起欢快的民族舞,

在祖国妈妈的怀抱里成长,

唻唻唻唻唻唻唻唻唻唻唻唻唻,

雄鹰展翅在飞翔,

天山雪莲在怒放,

塔里木河水滋润着,

两岸庄稼结硕果,

这就是啊,

我可爱的家乡,

唻唻唻唻唻唻唻唻,

可爱的家乡。

我是新疆小古丽小古丽,

这里葡萄熟了,

请朋友们快来快来尝一尝,

弹起心爱的冬不拉,

在党的阳光下幸福成长,

唻唻唻唻唻唻唻唻唻唻唻唻唻,

草原牛羊多肥壮,

胡杨林已泛金光,

蓝天下五彩棉,

咧开嘴巴笑哈哈,

这就是啊,

我可爱的家乡,

唻唻唻唻唻唻唻唻,

可爱的家乡,

唻......

可爱的家乡

家乡

(亚克西)

《我是新疆的小巴郎》新歌即将上线了

引起听众共鸣是“西部少儿歌王”刘莎 最擅长的,她的代表作品《小巴郎,童年的太阳》从1997年至今一直被教育部定为全国小学音乐教材,中国音协,中国歌剧舞剧院考级教材。

刘莎老师本人是中国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音协会员、中国儿童音乐协会会员、新疆音协会员,海峡两岸文化协会音乐研究会副会长。 2006年,被“全球杰出人士暨中华文化艺术金龙奖组委会”授予“西部少儿歌王”称号。多次被评为全国专家评委和金牌作曲家等。

现创作的歌曲达2000余首。多首作品被选入教育部指定的高等艺术院校和中小学音乐教科书。并多次被聘为全国少儿歌曲演唱的评委。带领学生参加全国少儿声乐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所指导的学生遍布海内外外,包括法国、俄罗斯、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多次登上央视舞台。2O14年被中央电视台银河少儿艺术团改编成合唱带到悉尼,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上演。其他代表作品如《重返校园的小阿妹》入选中国音乐学院考级教材。代表作品《喜鹊飞上吊脚楼》入选上海音乐学院考级教材;荣获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

此次《我是新疆的小巴郎》由戴辰茗与秦君瑶两位小朋友对唱演绎,其中戴辰茗,擅长吉他、葫芦丝、声乐、绘画、走秀、表演。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童星中国国际艺术节”“中国(国际)新一代小超模”代言人。热心外事、热心公益活动。参与大型公益电影《萤火虫之恋》、《新诗卷》等电影拍摄。参与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我要上春晚》、《开门大吉》、《向幸福出发》、中国电视台少儿频道《看我72变》、中国教育电视台《花开向阳童心向党》、北京电视台《温暖》、《我是少年》、《梦想总动员》,中央电视台 《“绿色青山最美中国”全国青少年环保天使春节联欢晚会》、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竞秀长城 祝福祖国》、卡酷少儿频道及各地方卫视节目录制。担任 “童星中国国际艺术节”“中国(国际)新一代小超模”代言人。先后受邀“2019年Fashion Show第七季好猫步大师赛”CCTV声影星迹2019璀璨星秀少儿中秋晚会”“星梦游轮梦想星生代”“中国国际少儿车模大赛”“2020年中国国际时装周”“联合国成立75周年国际小使者对话世界”等大型活动,荣获各项殊荣。

演唱经验丰富,曾演唱《红星闪闪》入选中国书籍出版社《百首红歌少儿唱》,先后发行代表作《我们都是追梦的少年》、《党是春天的阳光》等二十余首原创歌曲。

另一位小朋友秦君瑶,2013年11月19日出生,擅长舞蹈,声乐,钢琴。 参与大型活动《寻找萤火虫》演出。 参与北京电视台《小童大艺》、《梦想总动员》、《我爱你中国》、《向祖国汇报》等节目录制、演出。 参与中国教育电视台《艺童成长》录制、演出。 多次参与公益活动,获得《小小支教》栏目组“小支教”荣誉称号。 参与黑龙江电视台《青春之歌》节目录制。 获得,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等级考试3级,社会艺术水平考试中国舞蹈考级3级。 获得,全国啦啦操竟赛,清华大学站,冠军。 获得,全国啦啦操精英赛,冠军。 获得,二外附中第五届银杏文化节,最佳才艺奖。

通过两位小朋友清凉嗓音对唱,把歌曲中传达出生机,活力演绎的淋漓尽致。《我是新疆的小巴郎》这又一佳作展示了新疆人民的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存态度,一种努力向上的精神,再加上词作者,曲作者,演唱者态度都足够真诚,一旦上线一定引起了普遍的具有共性的审美共鸣。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