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七届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周正式启动

明星 e线资讯 2022-04-13 17:25

 

第七届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周正式启动

4月12日,“第七届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周新闻发布会”暨“国际音乐版权发展趋势论坛”、“绿色北京 低碳出行”行动联盟发起仪式在北京举行。本届音乐周主题“全力以付 未来可期”,发布会现场贵宾云集,业内领导、各合作伙伴及支持单位代表,主办方领导以及本届音乐周歌手代表:HAYA乐团主唱黛青塔娜、独立音乐人陈鸿宇、鹿先森乐队共同出席,共话流行音乐未来,开启本届流行音乐周之旅。

凝聚青年力量绽放青春活力

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周创立于2015年,经过六年的积累沉淀,已邀请近百组艺人,举行了近百场系列活动,持续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音乐人参与其中,已然成为了北京流行音乐的一张文化名片。音乐周不仅力邀国际国内流行音乐领域大师级的音乐人登台演出,同时更加注重为国内优秀的音乐人、原创音乐人提供展示的舞台。

曾经参与音乐周活动的音乐人,有的是经过多场LIVEHOUSE演出后首次登上剧场的演出舞台,有的是在国内南方地区、台湾地区有一定影响力后首次在北京举行专场演出,有的在音乐周演出之后开启了第一次的全国巡演;他们有的曲风轻快,有的炽烈,充满温暖人心的正能量;他们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创作精力,探寻对音乐的领悟,绽放青春的活力。

本届音乐周特别开设“Livehouse演出季”单元,将于4月13日-4月21日期间登陆疆进酒·OMNI SPACE,12组新锐乐队轮番登台,每日上演不同主题、呈现“摇滚”“朋克”“释放”“舞曲”不同风格的演出,拥抱音乐,释放压力!到音乐现场去撒欢儿!

第七届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周正式启动

宝藏音乐人各具特色专场演出精彩纷呈

世界音乐领军乐团——HAYA乐团,将作为本届音乐周系列活动中北展剧场系列的首场演出,这也是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周首次举行世界音乐风格的专场演出。HAYA乐团以蒙古族色彩鲜明的音乐为基础,一路探索、尝试、开拓,将传统的民族民间音乐,与先锋、多样的音乐元素完美无缝的连接、融合。高超的音乐演奏技巧和从心出发的理念,使之成为独一无二的HAYA。在乐团周游世界的巡演中,实现了音乐没有国界、超越语言,不分种族和地域,连接听者的心。HAYA乐团曾经荣获金钟奖、三届台湾金曲奖、以及数十项国内音乐大奖,参与《我是歌手》《乐队的夏天2》《国乐大典》等国内优质音乐节目录制,如今已经成为当代世界音乐的标志性乐团。

独立音乐人、民谣歌手陈鸿宇,是目前国内流行音乐市场中最受欢迎的人气唱作人之一。低沉磁性的嗓音,和白衣翩翩的少年模样,在陈鸿宇身上发生着奇妙的碰撞。永远轻盈地行走在路上,永远保持对世事和时间的思考。他不只是歌者,还是观察者,探索者,不断尝试挖掘新的可能性,坚持着自己作为独立且坚定的个体的音乐初心。2015年正式出道,从几百人的Livehouse,到数千观众的北京工体舞台;从一人一琴的质朴弹唱,到全编制的完整乐队舞台,陈鸿宇的舞台坚定地走向更大更广阔的世界,专场演出场场爆满,掌声欢呼一路随行。“美好时代”剧场音乐会如约开启,陈鸿宇再登北展舞台,同样令观众十分期待!

第七届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周正式启动

2020年,鹿先森乐队在北京北展剧场举办专场演出,经典歌曲悉数呈现,数次引发全场观众大合唱。2022年,鹿先森乐队解锁全新剧院音乐会“后毕业时代”。乐队成员们恰逢处在各自的“后毕业时代”中。不仅因为乐队的组团渊源开启自校园,更在之后的十几年里,见证彼此所有的成长节点,于是音乐成为他们真实心境的记录,这些记录用音乐的方式来与世界分享,和更多人在这段人生里共同前行。“后毕业时代”音乐会不仅在演出内容上以章节的形式铺展故事和情绪,在舞台呈现和舞美设计上也将进行非同以往的、更具戏剧张力的全新设计,通过声、光、视觉等各方面的专项升级,带给观众最极致的演出体验。关于身处“后毕业时代”的感受,鹿先森将以真心、以音乐,向观众娓娓道来。

第七届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周正式启动

全力以“付”未来可期

作为第七届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周的金融支付合作伙伴,中国银联·云闪付将通过多种形式与音乐周达成深度合作。观众在保利票务APP及云闪付APP购买音乐周系列活动门票,使用中国银联·云闪付支付将享受特惠。除此之外,为了倡导市民更多参与“绿色低碳出行”,使用云闪付乘车码绿色出行,不仅乘车有优惠,享受更多丰富的权益,还可参加云闪付APP推出的“乘车码出行抽音乐周门票”活动,有机会赢得音乐周系列演出的入场门票。

为响应“碳减排、碳中和”国家战略,支持绿色北京建设,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周、中国银联协同中国银行北京分行、交通银行北京分行、如易行公司、伊利集团、物美集团等多方联合发起成立“绿色北京 低碳出行”行动联盟。该联盟是北京市首个企业间跨行业的“绿色低碳”行动联盟,旨在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面向广大用户客群,推广绿色低碳生活与出行方式。参与行动联盟的企业将持续创新推出绿色低碳特色或主题的产品和服务,面向客户联动策划和推出丰富权益,引导和鼓励民众积极参与绿色低碳行动。其中,中国银联方面将在云闪付APP持续推出三大“北京绿色出行福利”,一是推出优惠车票让公共出行花费更低,二是开展乘车送消费券或抽奖为生活消费带来更多实惠,三是累积“低碳里程”让“绿色出行忠诚粉丝”享受更多权益。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主任姜婷婷、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希肯琵雅国际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庭、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助理总经理江燕,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韩鹭,北京展览馆集团有限公司剧场总监钱芳,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周组委会秘书长、正大国际音乐制作中心总经理蒋涛,以及“绿色北京 低碳出行”行动联盟各参与单位代表共同登台,第七届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周暨“绿色北京 低碳出行”行动联盟正式启动!

播种音乐梦想传承公益力量

随着中央“双减”政策的发布,国家鼓励利用课余时间,自我提升艺术修养,将周末的时间还给孩子和家长,提升音乐、体育和美术素质。而在历届活动中,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周始终坚持将公益惠民、音乐启蒙、音乐文化普及作为音乐周的社会责任和文化使命。曾与北京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邀请青少年走进剧场观看音乐演出;走进东城区、西城区学校,与老师们分享流行音乐的创作、切磋当代流行音乐教育;举行风格多样的公益演出,力求以多样化的音乐艺术形式为市民提供一个了解音乐、欣赏音乐的良好氛围,引导和培育大众娱乐文化,推动流行音乐产业的发展。

作为2021北京文化艺术基金年度资助项目——第七届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周,再度携手北京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青少年创造更多走进音乐现场的机会,活动形式也将更加丰富,让青少年不仅是观看演出,还可以身临其境参与其中,通过与老师的互动,正确地了解音乐、欣赏音乐,感受流行音乐魅力,播种音乐梦想的种子,培养新一代音乐人。

第七届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周正式启动

探讨音乐版权趋势展望未来发展前景

第七届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周系列活动——“2022年国际音乐版权发展趋势论坛”同日举行,国际唱片业协会大中华区总裁郭彪先生,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副总干事国琨女士,无限星空音乐集团 CEO唐月明先生,首都版权协会音艺工委秘书长郭梵丁先生等出席本次论坛,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周组委会秘书长、正大国际音乐制作中心总经理蒋涛主持论坛。

论坛中分享了近年尤其是疫情期间国际、国内音乐版权市场发展状况,探讨发展中的不同层面的问题及可能的应对方法,展望未来发展前景。国际唱片业协会大中华区总裁郭彪先生,通过全球各大区唱片线上线下的销售数据,分析分享了近年国际唱片业发展状况以及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成员公司在中国区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例如线上版权合作中遇到的预付费及与平台方分账比例、平台方的不公平竞争等问题,并且对比了国外各线上平台的处理办法,提出了解决建议;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副总干事国琨女士,就新修订实施的版权法以及中国音集协的维权重心和针对性做相关介绍,详细介绍了关于新法中对录音制作者的“广播权”以及“公开表演权”的法理描述和前景应用;作为无限星空音乐集团CEO,唐月明先生讲述了疫情期间国内唱片行业在发展中所遇困境,着重分享了内容制作方和平台方在合作中的策略异同、需求冲撞以及某些平台有倾向性的市场操作行为,呼吁促进音乐版权产业的公平公正和良性发展,以促使行业尽快走出难关;作为地方性的版权协会代表,首都版权协会音艺工委秘书长郭梵丁先生,介绍了版权协会采取如何采取针对性的发展探索策略与实施手段,用新的科技方式拓展以往的版权利益边界,为整个华语乐坛摸索新的业务增长点。论坛嘉宾对于新时期的音乐版权发展潜存的问题以及应对方法畅所欲言,并共同预祝第七届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周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