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中之重》发布五一海报 杨烁侯勇焦俊艳“代言”最美劳动者

明星 娱乐中国 2022-05-03 09:49

娱乐中国讯 5月1日,由毛卫宁担纲总导演,王成刚编剧,张彤导演的“迎接党的二十大”重点题材剧《重中之重》发布“你最重要——致敬大国工匠”主题系列海报,杨烁、侯勇、焦俊艳、颖儿、夏德俊等主演集体“到岗”,在五一劳动节身着工装,携手12位来自生产一线的重工匠人,向新时代劳动者致敬。

7“你最重要 大国工匠”海报.jpg

以“工”为荣 致敬新时代最美劳动者

围绕产业破局和智造转型,《重中之重》讲述了装备制造业在逆境中不惧争锋,敢于叫板国外竞争对手,攻克技术难题,最终建成i5智能车间的故事。五一劳动节当天,该剧正式发布致敬主题人物海报,12位演员工装风与劳动节的氛围相得益彰。透过这组镜头不难看出,《重中之重》展现了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奋斗群像:科研尖刀卫丞(杨烁 饰)、工程师董孟实(夏德俊 饰)及上一辈科研专家卫冲之(刘威 饰)代表科学家精神;麓山重工董事长方锐舟(侯勇 饰)、总经理明德江(田小洁 饰)代表着企业家精神;焊工金燕子(焦俊艳 饰)、全国劳模宋春霞(丁柳元 饰)和马大庆(任正斌 饰)伉俪、胡登科(李思博 饰)、马炎(赵轩 饰)、朱可妮(石洁茹 饰)等两代匠人代表着工匠精神;重工家属方霏(颖儿 饰)则代表着默默支持的家庭后盾。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与12位剧中人物携手“上线”的,还有12位重工企业的大国工匠。作为2022年“好工人·向未来”湖南省职工摄影大赛特别竞赛单元“你最重要 致敬大国工匠”首批主题创作采风作品,《重中之重》联合湖南省总工会、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创作的这12幅组图用光影凝固工者匠心和大国劳模的动人瞬间,展示了人与机器的深情凝望。工匠组图与演员海报共同组成致敬系列,让现实与戏剧交相辉映,定格出新时代、新工业、新工人的昂扬姿态。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匠心铸剧 讲述中国重工好故事

电视剧《重中之重》是广电总局“我们的新时代”创作展播活动重点剧目、“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电视剧重点项目、湖南省文艺创作重点项目、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台)迎接二十大,谱写“奋进新时代洪波曲”的重点剧目,由国家广电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指导,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总工会联合出品,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支持,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出品,金色光芒摄制出品。该剧预计于2022年下半年在湖南卫视、芒果TV等多平台与观众见面。

6《重中之重》五一工匠海报.jpg

作为一部“重”在匠心的大剧,《重中之重》在克服疫情、赶拍赶制的同时保持着极高的艺术创作追求。总导演毛卫宁、导演张彤在拍摄过程中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对道具菜里的辣椒到底放多少,道具字画上的字体是否契合人物个性,演员在冬天说话时必须要呈现哈气状态等进行严格把控。导演较真,演员及其他主创也精益求精。由于剧情所需,《重中之重》片场一度出现了一道独家风景——杨烁、侯勇、焦俊艳、刘威、李强、李思博等主演全员“内卷”背诵圆周率,尤其是饰演“科研派”父子的杨烁和刘威,现场飙戏时两人一气呵成,将圆周率背诵到了小数点后100多位,令人惊叹。除了台前幕后的主创主演,臂架泵车、挖掘机等众多大型工程机械在片场亦大展身手,通过无人机航拍等多种调度方式,剧组筑起的“工业森林”即将为观众展开一幅幅在荧幕上难得一见的重工美学画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