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生之门》:张译来了依旧带不动王俊凯

明星 电影界    2022-05-15 21:33

最近《重生之门》热播,很多人忍不住拿三字弟弟和四字弟弟的演技对比,看了几集,我只想说,没有可比性。

作为一部悬疑剧来说,《重生之门》抽丝剥茧环环相扣,正反派智商全部在线很烧脑。剧本真的不错,笑点加烧脑剧情推进,一点都不单调。尤其摄制剪辑,运镜流畅、转场用心有很多设计,制作精良,很有电影质感!

《重生之门》:张译来了依旧带不动王俊凯

从剧情推进来看,第一集主要介绍背景,进度没那么快,从第二集开始感觉才进入正题,张译发挥稳定,很多情绪表达、表情细节非常有代入。剧里整体风格偏暗黑系,一是因为反盗窃题材,另外从主角庄文杰的生存困境来看,他整个人是暗黑系的——父母双亡,父亲是偷盗世家,他本人性格古怪,有些偏抑郁系的性格。

本剧最大的亮点是对人性的挖掘。不管是罗坚庄文杰还是其他人物设定,在事件层层递进的同时,我们看到了人物的情感和内心世界。庄耀柏让少年庄文杰进行溺水憋气训练,眼里充满着对孩子深深爱!反观庄文杰对父亲也是一样的,嘴里说着我没有亲人,我和他没有关系,与其说想要在丁生火那里弄清真,,不如说是对父爱的渴望!当他在金库用母亲留给他的项链插进电源插座发出信号的同时,是不是也说明了虽然母亲离开了他,但冥冥之中用爱在保护他?

《重生之门》:张译来了依旧带不动王俊凯

罗坚,他不是没有七情六欲的脸谱化警察。

从第一集我们就可以理清庄文杰和罗坚的关系冲突——

线索式的案子浮出水面——洛神失窃案。大盗世家庄耀柏和搭档丁生火闯入金库盗取名画洛神,庄耀柏故意把丁生火丢在金库,使得丁生火被捕入狱10年,庄耀柏车祸落水生死不知,洛神被毁。当时罗坚和师傅吵架所以没有一起去调查,后来又因为赌气挂掉了师傅(或许是求救,或许是传达重要线索)的最后一通电话,导致师傅孤军作战最终牺牲。洛神案疑点重重,成为悬案,罗坚背负着沉重的包袱无法释怀。

《重生之门》:张译来了依旧带不动王俊凯

所以罗坚对于或许是害死师傅凶手的庄耀柏的儿子庄文杰,情感上一定很复杂。图书馆两人第一次交锋,罗坚说出“你爸爸是什么样的人不代表你就是什么样的人”之前,表情很纠结,但他还是代表光明,向庄文杰发出邀请函。

他看出庄文杰必有隐瞒,并且直觉睡莲案背后另有隐情,他想打开庄文杰这个突破口来破案,但同时他又是感性的,怜惜这样一个无法选择出身的青年,希望拉他一把,让他也能站在阳光下。这个角色不是脸谱式的,他有血有肉,有情有义。

《重生之门》:张译来了依旧带不动王俊凯

当他对庄文杰说出:“想要彻底摆脱黑暗,那就努力,让自己站到有光的一面”的时候,这就是人性之善!这是一个警察面对盗贼世家的孩子展现的最大善意!没有偏见、没有固定思维!

至于庄文杰这个角色,从剧本层面来说非常饱满。他是一个丧丧的,有一定人际交往缺陷的,或许饱受睡眠困扰乃至神经衰弱的男大学生。

从小父母双亡因父亲的盗贼身份备受同学欺凌,被室友排挤误解甚至陷入人品危机,用冷漠来抵抗外界的伤害但无意识揉搓的手指和偶尔抿紧的嘴角会泄漏一丝内心惶恐。

《重生之门》:张译来了依旧带不动王俊凯

居住在老破公寓里的年轻孤儿,却给房屋加反盗装置,这种机警只能是长期身处不知名威胁锻炼出来的,但保持高度紧绷的精神状态又非常消耗能量,所以他看起来疲倦不堪,并非传统意义上狂霸拽的天才少年。

只有在被迫卷入事件后努力破局时才由倦怠转变为神采奕奕,协助破解睡莲画师之谜时弹幕说庄文杰眼里突然有了 ,而天台吊锁那更是迸发出前所未有的能量,这样的变化全靠庄文杰的眼神戏和微表情支撑。

《重生之门》:张译来了依旧带不动王俊凯

既然角色有这样的诠释,对演员的演技要求可以说相当高,王俊凯真的接不住张译的戏,尤其是对于眼神、情绪这样细节处的把握。他表现生硬,像一个努力记住台词的新人演员。

张译影帝情绪爆发和节奏掌握得死死的,反观王俊凯,“眼技”必然要成为他的大杀器,但他没有演出角色刚开始的忧郁,眼中平静得像一潭死水,至于后面,也没法生动地过渡自然。

《重生之门》:张译来了依旧带不动王俊凯

至于整部剧,基调虽然是沉重的,但偶尔也有笑点,一张一弛让观众能缓口气。不过伏笔很多,镜头会微妙地提示很多重要信息,节奏紧凑,需要我们全神贯注。

《重生之门》:张译来了依旧带不动王俊凯

最后回归到演员演技这个问题,以老带新的模式固然不错,但在《重生之门》里,张译确实带不动三字弟弟。资本流量操控下的影视市场,演员还是需要用演技说话,毕竟观众不是傻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