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悬疑小说《婴瞳》再出版颇受关注 90后悬疑写作第一人陈忱用心打磨细节

明星 娱乐中国 2022-05-10 14:43

娱乐中国讯 5月10日,自2012年悬疑作家陈忱(完美灾难)作品《裂魂》在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后,随着人们的读习惯的改变,很多作家都将自己的作品改为网络线上刊发的模式。随后,陈忱的悬疑题材作品《谜离》、《弑爱》《诡校迷魂》、《网瘾之殇》也由原计划的纸质出版形式改为了在爱奇艺、豆瓣及凤鸣轩等文学网线上发行。

90后悬疑写作第一人陈忱.jpg

虽时隔十年,由于读者的广泛关注和喜爱,在出版社及读者的多方要求下,《婴瞳》再次出纸质版书籍。该作品讲述了20世纪末期,在一个贫穷、思想封建、经济落后的偏僻村庄里,一个中年男人在得知自己无法生育后,坐在医院门口绝望无助时,忽然出现一位老者给了他希望。老者把他带到一间孤儿院,领养了一个性格温顺乖巧的男婴,中年男人把男婴带回后引发的一系列悲剧的故事。故事核心由不能生育而引发的悲剧,反应了执念所产生的后果,长时间处于某种情绪中,它便会成为束缚住你的枷锁。最终一切执念,都终将带来悲剧一场,值得我们反思。

悬疑小说《婴瞳》.jpg

小说的作者陈忱相信对于很多喜欢悬疑故事的网友都不陌生。最早几部作品类似《流星校园》、《宿命恋缘》《淑女若男》《暗礁之恋》等都偏向青春校园题材,后从《裂魂》开始,主打悬疑题材。2016年陈忱所著的小说《裂魂》改编的电影《猎魂》初战告捷,正式入围第四十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2018年入围90后作家排名榜。随后2021年,腾讯上映的微电影《五行书院》改编自《网瘾之殇》大获好评。2022年初作品原著《弑爱》由完美风暴传媒打造成短剧《枕边人》在抖音播出,第一季播出后,观众反响热烈,被呼吁再出第二季,2022年3月《枕边人》第二季正在热播,点赞量在平台同类作品名列前茅,自出道写作至今已有十余部作品在各大平台刊发。细腻的笔锋较之在信息快餐化的时代背景下其他浮华写作者,她的作品独树一帜,被读者誉为90后悬疑作家第一人。

据了解陈忱在写作过程中,常常会因某句的冗余字词打磨耗时甚多,她嗜自由如命,视读者的阅读感为食粮,用十年磨一剑的精神、专注于悬疑领域的锤炼方能够创造出《婴瞳》这样的一部又一部的悬疑佳作,期待陈忱能带给我们更多更优秀的作品。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