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天花会开》迎来收官之战,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助新声绽放

明星 京娱网 2022-06-13 08:47

春天花会开,歌承东方来。湖南卫视大型民歌竞唱节目《春天花会开》将于本周五晚(6月10日)8:10准时播出第十二期。收官之战即将开启,特别嘉宾阎维文入座伯乐席位,与伯乐雷佳、华晨宇、谭维维共同见证选手们的“绽放”时刻。

《春天花会开》迎来收官之战,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助新声绽放

多元化改编展现民歌之美

民歌引领者唱响民族之声

前十一期的节目中,在尊重民歌本身风格的基础上,选手们通过对经典民歌的多元改编和创新演绎,不仅推动了当代民歌的通俗化、流行化发展,也让更多年轻人接触和感受到了民歌之美,让东方美学更好地被人们理解和认识。正如选手郭曲所说,“民歌未来会成为我郭曲的一部分”,《春天花会开》的舞台不仅让民歌重焕新生,也让更多的年轻音乐人扎根于民族音乐这片沃土之上。在本期节目中,郭曲和中国台湾流行女歌手许茹芸联手献唱。他以余光中的《乡愁》为摹本,创作出了这首充满思念意味的《以后》,将一段感人的故事娓娓道来,也用自己的方式架起了民歌与年轻观众之间的桥梁。

《春天花会开》迎来收官之战,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助新声绽放

大凉山女孩拉丹珠此次携手龚琳娜带来一首高亢嘹亮的《珠穆朗玛》,“珠穆朗玛,你高耸在人心中,你屹立在蓝天下……”两人天籁般的歌声既让听众看到了圣洁的雪山高原,也让大家想起扎根边疆的人民公仆孔繁森。从初舞台的稚气羞涩到总决赛的大气沉稳,拉丹珠在《春天花会开》的舞台上完成了自己的蜕变与成长。龚爽则邀请到自己的多年好友、中国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共同唱响《我爱你,中国》,两人将纯正的民族唱法与美声唱法完美融合,不仅引发了全场大合唱,更是让人听出一种“山河无恙、国泰民安”的民族自豪感。他们是中国唱法的佼佼者,也是民族声音的引领者,相信民族音乐会在他们的传承中熠熠生辉。

《春天花会开》迎来收官之战,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助新声绽放

兼容并包实现民歌传承

民族新声绽放花开舞台

流行音乐要回归民族之根,民族音乐也要兼容流行元素,《春天花会开》是一次全新的探索与尝试,它既是一种千百年的文化记忆和文化生态,也是中华民族艺术强大魅力的表现载体。它让本民族音乐在交流碰撞中广为流传,也让民族音乐成为世界之声。而将民族音乐的宝藏光华闪耀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则是每一个民族音乐人的责任与使命。在本期节目中,额尔古纳乐队邀请到《2006超级女声》全国总冠军尚雯婕作为自己的助唱嘉宾,他们合作将《布里亚特舞曲》和《牧马人之歌》融合,唱出了一幅“草原之上骏马飞驰、月亮升起、篝火升腾、水禽歌唱”的美丽画卷,也实现了本民族音乐的交流与传承。

《春天花会开》迎来收官之战,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助新声绽放

“蒙新组合”傲日其愣和小麦,则和杭盖乐队合作,带来一首蒙古族民歌《嘎达梅林》。他们用苍劲有力的歌声把听众带到了辽阔的草原,也让大家感受到了英雄的高远气节,惹得伯乐谭维维起立欢呼,现场知音团掌声不断。节目最后,伯乐阎维文、雷佳、华晨宇、谭维维将联袂五强选手,用四个篇章把民族瑰宝中的经典旋律呈现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以绕梁之音为《春天花会开》的收官之战画上句点。或许节目会结束,但是民歌会在无数“民族新声”的坚守中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春天花会开》迎来收官之战,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助新声绽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