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亲情电影《妈妈!》定档9·10中秋节 吴彦姝奚美娟首演母女共谱动人生命之歌

明星 娱乐中国 2022-08-03 09:37

娱乐中国讯 8月2日,由杨荔钠导演、尹露监制,吴彦姝、奚美娟领衔主演,文淇特别主演,朱时茂友情出演的现实主义亲情电影妈妈!》正式定档9月10日中秋节,并发布一款团圆如故版海报。吴彦姝、奚美娟饰演的老年母女一同海边嬉戏,紧握的双手诉说对彼此无法舍弃的“人间小爱”——即使走到生命尽头,也要用力相守,“团圆如故”。画面中的轮椅则揭示二人对抗疾病和衰老的境况。影片讲述85岁妈妈照顾65岁阿尔茨海默病女儿的故事,两位老人真挚的爱和亲情,势必会在中秋之际暖彻观众的心扉。

影片中原本羸弱的妈妈为照顾女儿重新振作、积极生活,给了女儿对抗遗忘的勇气和信心。影片也借此机会将生命思考题抛给观众:我们终将老去,但该如何老去?又该如何与世界道别?围绕母女故事,影片也罕见聚焦老年群体和阿尔茨海默病家庭,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关注和认知。日前,影片正式入围北影节天坛奖,亦是对影片质量和现实价值的双重肯定。

6f629d68041285706b27cb3cd5ecc8c.jpg

只要相守便是团圆吴彦姝奚美娟母女情打动人心

影片今日发布的团圆如故版海报中,国家一级演员吴彦姝、奚美娟饰演的母女紧握对方双手,在大海和天空之间翩然起舞。这一刻世间没有病痛、没有衰老,只有彼此——妈妈和女儿。影片的英文片名“Songof Spring”则如丝带般,围绕两位老人身旁,勾勒出岁月的从容之美,更象征着两人间紧紧相系无法分离的深刻亲情。这一画面极富感染力,令人不禁眼眶发热,这样的相守平凡而又伟大,正是值得珍惜的“人间小爱”。画面前景中的那把轮椅则暗示着母女二人的现实处境,此时女儿已患阿尔茨海默病,对于遗忘的恐慌和不安都化作对妈妈的依赖,而妈妈已在前方伸出双手,等待为女儿提供倚靠。妈妈掌心的温度坚定了女儿向前的决心,也让她安心享受这片刻的欢愉。海报上美好的瞬间,不仅是亲情之歌,更是生命之歌,透露着母女的坚强和勇敢。吴彦姝、奚美娟两大实力派演员对各自角色的生动塑造,也从肢体语言和细微表情中,令观众一览无余。

3493834a669d82038f795cb28fbb1b5.jpg

女性电影人通力合作打样中国电影“她叙事”

电影《妈妈!》作为杨荔钠导演“女性三部曲”完结之作,由其本人自编自导,格外倾注心力,不仅延续《春梦》、《春潮》中对女性内心世界的细腻刻画,更进一步观照女性现实命运,用真实的镜头呈现绝无仅有的老年女性形象,锐意推动中国电影“她叙事”的前进。

除美术指导翟韬(代表作《七月与安生》、《第十一回》),导演杨荔钠及其他影片幕后主创均为女性。监制尹露曾监制《送你一朵小红花》、《我的姐姐》等大热作品,其作品一直以现实性和共情力受到观众青睐;摄影指导余静萍曾为《少年的你》、《七月与安生》等片掌镜,更是各大主流奖项的常客;代表作《夺冠》、《少年的你》的造型总监吴里璐;曾为《我不是药神》、《推拿》等片操刀的剪辑指导朱琳;曾为《送你一朵小红花》、《人生大事》制作声音的声音指导刘晓莎……多位杰出的女性电影工作者齐心协力,只为打造一部真正意义上属于中国银幕的女性电影。

据悉,杨荔钠导演、尹露监制,吴彦姝、奚美娟领衔主演,文淇特别主演,朱时茂友情出演的电影《妈妈!》将在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并于9月9日开启点映,9月10日中秋节全国公映。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