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的尽头是草原》全情再现真实原型 尔冬升这是我最困难最复杂的一部戏

明星 娱乐中国 2022-08-26 15:38

娱乐中国讯 8月26日,由尔冬升执导的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今日发布首支制作特辑,从创作的视角走近六十多年前“国家孩子”的故事。尔冬升导演及众主创通过镜头,将“三千孤儿入内蒙”的真实事件从史书资料变成银幕光影,只为让更多观众了解这段真情往事,感受中华民族跨越血缘守望相助的无尽大爱。为了全情还原真实原型,剧组与草原天气斗智斗勇、在间距超百公里的场景间奔波、运送道具造风制沙……导演尔冬升都感叹“可能是拍过的戏中最困难最复杂的一部戏”。尽管拍摄难度重重,但主创依旧不放过每一处细节,严格把控、用心打造,为观众献上一部温暖人心的电影!陈宝国、马苏、阿云嘎、王锵等演员也被这段震撼人心的传奇故事打动,代入角色命运后,他们由衷感慨草原人民的“大我”情怀:往事需要铭记,善良需要传扬!影片将于9月9日全国上映。

一段真实的传奇!见证“国家孩子”在草原的生命延续

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根据“三千孤儿入内蒙”的真实事件改编。上世纪六十年代,新中国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大批南方孤儿面临粮食不足的威胁,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主动请缨,将3000多名南方孤儿接到大草原,展开了一段跨越山海的生命接力。关于“三千孤儿入内蒙”,此前大家可能只从史书资料和新闻报道中有所耳闻,尔冬升导演及众主创透过镜头,将这段充分体现中华民族跨越血缘守望相助的动人故事搬上银幕,不仅希望更多观众了解当年的草原往事,更希望通过全情还原这段传奇故事,让大家感受“坚韧内敛的中国人,从来不惧怕天灾和困难”的精神力量。

为了让观众更沉浸到电影情节当中,更为了让故事足够真实、有血有肉,创作过程中,导演组研究了诸多资料,并找来内蒙古当地民族专家和历史顾问交流,对不同年代的民族习俗做深入研究和了解,并且将这些细节尽数体现在电影中。演员们也在拍摄过程中,亲身体验和感悟着这段真实、温情的故事,也感受到内蒙古人民的质朴和善良:来到草原的孩子们,被非常自然地接纳,和草原人民生活在一起成为家人;草原人民也贴心地不使用“孤儿”的称呼,而是亲切地叫他们“孩子”。饰演草原母亲萨仁娜的马苏感慨道:“当时的条件那么艰苦,能感受到草原人民的无私大爱。”草原阿爸伊德尔的扮演者阿云嘎则表示,作为一个蒙古族人很自豪。草原张开了博大的胸怀,拥抱了无家可归的孩子,也在岁月的长河中,留下了一段守望相助的民族情义!

焦点图.jpg

一场艰难的拍摄!尔冬升片场“斗智斗勇”变身“细节控”

作为一部故事发生在内蒙古草原的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整个剧组,大部分时间驻扎草原,辗转各个场景,也经历着极大的拍摄难度和制作难度。各个场景距离遥远,最远的距离超过100公里,这让导演尔冬升感叹:“场景的距离非常困扰,比我想象中的复杂,可能是我拍的戏中,制作过程最困难最复杂的一部戏。”草原的自然环境也是极大的不确定因素,拍摄中不仅有变幻莫测的天气,还有随时起随时停的风沙,因此导演也开启了与大自然的“斗智斗勇”:时刻掌握天气变化,盯紧日出日落时间,保证拍摄进度。

在置景、道具、镜头调度上,导演尔冬升展现出他对细节的极致把控,连场景中出现的文字都检查到字体的粗细。为更好地表现环境,他调动道具组自制风沙,动用大量的鼓风机,同时反复试验确认安全,并在拍摄时不断安抚小演员情绪……这些“细节控”,展现出这部电影背后的用心,也让主创将故事勾勒得更加真挚动人!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由尔冬升导演,李锦文监制,陈宝国、马苏、阿云嘎、王锵、罗意淳领衔主演,王楚然、黄尧、白宇帆、曹骏、张铭恩、丁程鑫友情出演,艾米、李滨、许还山、阿尤尔达迪、乌吉穆、巴音额日乐、巴森扎布、江布拉、其那日图、巴德玛、哈玛主演。商羊、史零原创剧本,尔冬升、李苗改编剧本。影片将于9月9日全国上映,敬请期待!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