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黄山恋》开机 叶新晨初心不改实力演绎30年跨度

明星 娱乐中国 2022-08-09 09:15

娱乐中国讯 8月8日,由中共黄山市委宣传部、黄山荣峰电影制片有限公司、上海万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安徽天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院线电影《黄山恋》在黄山徽州区呈坎古村落开机拍摄。

黄山恋》故事取材于徽文化,糅杂了许多含有历史文化的元素,影片不仅展现了黄山云海奇石奇松古村落等瑰丽风光,还承载了汪、曹两家几代人的思乡爱国情怀。电影由潘富荣担任总导演,由李志希、叶新晨、朱晏、赵擎等海峡两岸优秀演员联袂出演。

图片3.jpg

【1】年龄跨度三十年的演技挑战

《黄山恋》由叶新晨担纲主演,也是她首次挑战演绎角色年龄三十多年跨度,影片中徽剧庆祥戏班班主夫人这个角色从三十岁到七十岁都由她一个人饰演。

当被问及角色塑造难不难时,叶新晨自信笑了笑:“这是我第一次挑战跨度三十多年的角色,很考验演技,有挑战,但也是机会,我终于有机会证明我可以演妈妈了。”

图片2.jpg

当年上海戏剧学院主持和表演两个专业同时向她抛出橄榄枝,学校招生办还为成绩优异的叶新晨首开先例让她自主选择其中一个专业就读。她因为对表演专业的热爱毅然放弃了主持专业全国第一名的傲人成绩入主表演系。

叶新晨抱持对表演的初心和热爱坚持了十多年,这些年里无论拿到大小角色,她对每一个角色都细细揣摩,不仅如此,她还一直保持着写剧本分析和人物小传的好习惯,她总说案头工作做细致了才能更加全面理解和塑造角色。

叶新晨毕业十多年演绎了无数备受关注和好评的角色。无论是电影《雪在烧》里英勇无畏、不怕牺牲,最后成功送出情报的女一号乔安羽,还是于正剧《我为宫狂2》里手段狠厉的反一号唐诗诗,剧本里人物的热血和善良,残忍和狠辣都被她很好诠释演绎了出来。

图片1.jpg

  • 叶新晨在商战大戏《活法》里饰演李立群老师的女儿李依玲,即便面对重量级老戏骨,她也毫不怯场,对手戏得到了李立群老师的赞扬。

在更早之前的电视剧聂耳》中,叶新晨饰演民国四美之一的黎莉莉,从扮相到演技也是可圈可点。

这次面对《黄山恋》角色年龄跨度三十年的挑战,她认真理解消化剧本台词,对人物不同年龄段的语言和肢体动作反复揣摩是她每天都在做的功课。

她说:“我不给自己设限,任何角色都可以挑战。”这种初心和热爱,该是所有演员都应当学习的。

图片4.jpg

【2】传统文化的继承发扬

“文化不仅仅只是一个单薄的符号,它需要我们去了解、去探寻,去挖掘。”

在叶新晨眼中,精益求精是对待影视作品的态度,任何对角色的演绎都要细致入微。

对于徽剧庆祥戏班班主夫人这个“新身份”,除了年龄跨度的挑战,想要真正代入人物,就得与角色身上背负的文化内涵共通。

“对待演戏我是认真的,我必须努力代入人物的每一个细节,不能马虎。”

叶新晨在对待她无比热爱的职业时,眼神变得严肃而庄重。她对待角色认真严谨的态度,也许与她从事表演教学十多年有关系吧。

叶新晨还坚持一点:演员应该有另一重身份,那就是文化的传播者。

最后笔者希望,对于《黄山恋》这样主动承担民族文化继承的影视作品,以及叶新晨这样初心不改,尊重热爱表演的影视工作者,希望他们能够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给我们带来更多更好的优秀影视作品。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