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平凡英雄》首映打动真实原型 李冰冰冯绍峰黄晓明演绎惊心动魄八小时

明星 娱乐中国 2022-09-29 14:08

娱乐中国讯 9月29日,根据真实发生于去年4月30日晚上的“新疆救助救治断臂男孩事件”改编,由陈国辉执导的2022年国庆唯一聚焦平凡人的英雄大片《平凡英雄》在京举办首映礼,导演陈国辉、演员李冰冰、冯绍峰、友情出演黄晓明、艾尔番·艾则孜、周依然、石昊正惊喜现身,获千余名观众齐赞“真实动人,每一个生命都值得我们全力以赴”、“一部电影看到新疆之美,人性之美,平凡之美”、“极限营救,惊心动魄”。活动现场主创动情分享幕后故事,更有着名导演刘伟强、编剧于正、演员杜江、霍思燕、任泉、王安宇等人现身首映礼为电影打Call。电影《平凡英雄》是博纳继《中国机长》之后再次在国庆档上演全民关注的极限救援,8小时1400公里,各行各业伸出援手拯救素昧平生的普通农户家的孩子。目前,电影《平凡英雄》预售已全面开启,和你的家人、孩子、父母,一起去影院感受由各行各业的平凡人一起参与完成的一次生命接力奇迹吧!

“那一刻,她们站出来,守护生命”电影《平凡英雄》发布“温柔以待”特辑,特辑中角色与原型人物同时亮相,共同回忆4月30日晚,救助新疆断臂男孩的经历。她们是飞机乘务员、是骑警、是急救中心工作人员、是护士、是空管塔台控制员……她们来自各行各业,她们都是这场接力救援中的英雄。也许会害怕,也许会紧张,但她们永远不会退缩,因为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全力以赴。

 

《平凡英雄》主创与功勋机长樊永进及年轻飞....jpg

 

“英雄不该是一时的流量”《烈火英雄》导演陈国辉用新电影致敬平凡英雄

9月28日,电影《平凡英雄》在京举办首映发布会及放映活动。发布会上,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首先表示《平凡英雄》是献给每一位观众的电影,“这是国庆档唯一一部聚焦于平凡人的英雄大片,我们想通过电影展现我们生活中随处可以遇到的平凡普通人,他们在危机降临时,用善念去化解,去伸出援手。同时,我们也想展现一个真实的新疆以及新疆人民的面貌,那里有美景,也有大爱。”为了更好的还原新疆断臂男孩真实救援经历,导演陈国辉带领团队深入新疆,重走1400公里救援路,尽全力还原8个小时救援过程中的每个环节,做到角色真实符合原型人物的同时,还给观众呈现出接力救助过程中的惊心动魄。在被问到拍摄初衷时,陈国辉导演表示:“很多人当面对他人危难时,选择挺身而出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的职业,更因为他们本身就带着善念和勇气。我要拍一部以平凡人为主角的电影,同时也要展现真实新疆的美与大爱。”《平凡英雄》中,每个角色几乎都可以在现实生活找到原型,而幕后原型人物也来到拍摄现场,他们一直在现场帮助演员更好的还原角色。在片中饰演乘务长周燕的李冰冰就在原型人物赵燕的指导下进行了深度培训:“这是一个非常严谨的工作,安全性、技术性、专业性条条到位。穿上制服肩上就有了责任。”除了乘务长这一身份外,李冰冰饰演的角色还是一位妈妈,说到这个角色她表示:“如果说周燕是一个平凡英雄的话,那么‘发自内心的爱与温柔’就是她最有力的武器。”

在接力救助小麦的极限救援中,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由冯绍峰饰演的医生林立是整个救援接力的最后一棒:“我作为等在终点前面的那个人,我能接到这一棒,是因为前面的每一棒都传递得非常好,是他们为我争取了时间,才让我可以完成我的任务。”同时,冯绍峰还在首映礼现场特别感谢了自己饰演的原型医生黎立:“拍摄的时候他一直在现场,虽然会因为病人的情况焦虑,但内心始终是冷静的,这是他的职业素养,也是他最有力的武器。”继电影《烈火英雄》中饰演消防队长江立伟后,二度与陈国辉导演合作的黄晓明,在《平凡英雄》中饰演机长谢辉阳。在真实救援中,已经滑出跑道的飞机为了救助小麦,极为罕见地调头返回。黄晓明表示:“每一次行动都肩负着守护大家的重任,消防员要熄灭火灾拯救群众,机长要安全驾驶,把乘客安全的护送到目的地。谢辉阳才会驾驶飞机返回接人,并在飞行过程中申请改变航线,他的目标就是救人。”除此之外,饰演小麦哥哥的新疆演员艾尔番·艾则孜也表达了此次出演的激动之情:“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去宣传我的家乡,让更多人看到新疆人民的热情与善良。”

发布会的最后,众主创还分享了自己心目中的平凡英雄。“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别人的英雄”李冰冰动情感慨:“不管有没有人看到,都要做一个脚踏实地的好人,当你帮助别人的时候你会很快乐。”而冯绍峰则向自己扮演的医生原型黎立致敬:“如果说在现实世界中,大部分人都是战士,那医生就是大家的辅助,就是那个让你满血复活的人。”黄晓明则呼吁大家不要忘记我们生活中的平凡英雄:“希望年轻观众会通过电影认识越来越多的平凡英雄,并从他们身上吸取力量。这就是我们这部电影的意义——英雄不应该是一时的流量,而应该是一直激励人心的力量。”演员艾尔番·艾则孜、周依然、石昊正也各自分享了自己心目中的平凡英雄:“有勇气,心存善念,最重要的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生活中的平凡英雄。”

 

博纳行政总裁蒋德富、导演刘伟强、演员杜江.jpg

 

“救援惊心动魄紧张到攥紧拳头”李冰冰冯绍峰黄晓明真实还原1400公里救援

电影《平凡英雄》今日还举办了多场放映活动,影片真实情节打动人心,让许多观众在现场感受到极限救援的惊心动魄,为新疆断臂男孩小麦的安危情不自禁攥紧拳头。看到动情时刻,又跟随剧情潸然泪下。映后互动中,久未露面的演员任泉特别来到现场支持自己的好友李冰冰,并表示李冰冰饰演的飞机乘务长周燕“力量感十足”,这样一位女性肩负着重任,在自己的职位上恪尽职守,充满大爱。在今日的首映中,也有许许多多来自各行各业的平凡英雄门来到现场,北京市劳动模范,在疫情期间和同事执飞国际航线、运送超20万名旅客回到中国的功勋飞行员樊永进机长带领一群年轻飞行员提前观看影片,樊机长盛赞影片中李冰冰饰演的乘务长以及黄晓明饰演的机长“十分专业”,他表示:“每一个平凡的人都在做着自己平凡的工作,电影很好看,尤其是1400公里的救援过程,让我热血沸腾,紧张地直流汗。”一位带着孩子前来观影的外科医生在现场激动表示“感同身受”,在观影过程中也多次落泪:“我所在的医院也曾经支援过新疆和田的医院,所以对这个城市很有感触。电影中每个角色都那么真实,就像身边的朋友一样。冯绍峰饰演的林立医生太专业了,尤其术前洗手的戏份,甚至比我这个职业医生还专业。”冯绍峰对于来自观众的肯定认为自己的一切努力都值得:“为了这个角色,我和故事原型黎立医生进行了很深入的交流,提前训练了很久,最重要的是感受到了医生的责任感。”

电影《平凡英雄》希望借这场救援奇迹向观众展现人心善念,自有大爱。映后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潸然泪下:“真的被电影深深地感动了,影片没有塑造一个个体英雄,而是群体英雄。每一个人只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就都是平凡的英雄。”一位正在航空专业就读的学生在观影后对自己未来将要从事的职业更加坚定了,他从电影中看到自己作为未来的飞行员身负重任:“看完《平凡英雄》让我更热爱这片土地,更热爱这片土地上善良的人。”电影除了展现人间大爱传递的真挚情感外,还有今日新疆的真实美景与新疆人民的精神面貌。一位土生土长的新疆观众就对影片内的新疆场景表示了肯定:“影片中的新疆场景很能代表今日新疆的美景和人文,我们每个新疆人都分场热情。电影节奏紧凑,救援过程十分紧张。代表新疆感谢每一位主创的付出。”

 

《平凡英雄》主演李冰冰、冯绍峰、友情出演....jpg

 

电影《平凡英雄》由陈国辉执导,游晓颖编剧、李冰冰、冯绍峰领衔主演,黄晓明友情出演,林永健、张一山特别出演,帕尔曼·帕热哈提、艾尔番·艾则孜、阿孜古丽·热西提、尼加提·吐尔逊、周依然、王子璇、曾越联合主演,由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山电影制片厂领衔出品,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通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品,天广联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天仑影业有限公司、新疆博纳润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东博纳影业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将于2022年9月30日震撼上映。向每一位参与生命接力的平凡英雄致敬。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