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少红做客《今日影评》 女性视角解读《世间有她》为谁而活

明星 e线资讯 2022-09-20 16:10

 

李少红做客《今日影评》 女性视角解读《世间有她》为谁而活

电影世间有她》由张艾嘉、李少红、陈冲共同执导,以女性视角出发,通过展示同一时期不同城市三位女性的故事,呈现生活中的婆媳、情侣、夫妻三对关系,体现了三位导演各自对女性力量的理解。

9月8日,导演李少红携电影《世间有她》做客电影频道《今日影评》节目,以创作者视角揭秘自己执导篇章的台前幕后,与广大观众分享女性视角的温柔力量。

李少红做客《今日影评》 女性视角解读《世间有她》为谁而活

女性视角娓娓道来

周迅精准解读角色

《世间有她》想传递一个怎样的“她”?再次做客《今日影评》,李少红直言这次和两位非常喜欢的女性导演合作机会难得,影片最大的特点也正是三位女导演从女性视角讲述普通老百姓家庭2020年这一时段的故事。据她介绍,自己执导的是第一个故事,围绕周迅饰演的媳妇和许娣饰演的婆婆展开,特殊环境让大家都突然回过头来重新建立家庭的情感的关系,这在她看来尤为动人。

李少红做客《今日影评》 女性视角解读《世间有她》为谁而活

继2006年《生死劫》后,李少红与周迅时隔16年再次合作。“那时候她还是一个姑娘,然后现在开始演母亲了,我很珍惜这样子的合作,因为对她比较了解,然后也会从合作中间感觉到她一直没有变。”大赞周迅对角色的感受感知力的李少红向《今日影评》指出,周迅对于剧本里一盒带鱼最终扔掉的结局不够满意,最终呈现出的是留下带鱼,但自己情绪无处安放的崩溃与茫然状态。“我觉得这是每个人在家庭生活中都会遇到的冲动,好像女性特别想把自己释放一下,但又觉得还是得回归家庭,就连我自己都有这样的经历,很茫然地出去了,又很茫然地回来,家里没有一个人知道你出去过,然后是你治愈了你自己,又重新回到生活里来。”

gaoqian20220826056.jpg

为谁而活代际相异

女性创作值得坚持

“妈,您到底为谁活着?”《世间有她》预告片中周迅的一声诘问,触发了很多网友对于婆媳关系等家庭关系的思考共鸣。谈及这一发问,李少红向《今日影评》表示,它反映出了两代女性的不同,一边是比较传统的女性长辈,而一边是有自觉意识的现代女性,当婆婆不顾自己反而过度关心儿孙时,婆媳矛盾自然触发。但与此同时,李少红也指出周迅饰演的角色也同时是母亲和女儿,也有本能的母爱和面对自己妈妈时报喜不报忧的自我忽略。

李少红做客《今日影评》 女性视角解读《世间有她》为谁而活

面对《今日影评》镜头,李少红继续表示,女性的自我觉悟和独立性非常重要,只有坚强、独立,才能更好地去保护身边人。谈及自身成长经历,李少红动情表示她的母亲也是导演,在自己成长过程中母亲也经常“缺席”,而自己就培养出一种伴随妈妈成长的决心,在自己做母亲后也会有意克制母爱的泛滥。“永远要克制自己,实际上我觉得这就是女性的一个本真面貌,也不应该掩盖。”对于越来越多的女性视角创作,李少红也认为女性视角很重要,但不希望把它过于标签化。“女性视角能够看到更不一样的风景,女性的内心及她们对待看待世界的态度与观察,是我们应该很自觉地去意识到、并且能够在自己的创作中坚持的。”

据悉,电影文化评论类日播栏目《今日影评》每晚19:45档于CCTV-6电影频道播出,周一至周日黄金时间,点亮你每一个光影之夜。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