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曹盾马伯庸电影《敦煌英雄》开机 归义热血彰显家国大义

明星 娱乐中国 2022-09-11 09:13

娱乐中国讯 9月9日,由曹盾执导、马伯庸编剧的动作历史题材商业大片《敦煌英雄》今日开机,导演曹盾、动作导演张鹏、出品人兼制片人张苗等一众主创出席了影片开机仪式。适逢中秋前夕,剧组应景“壕制”巨型月饼,主创以饼寄思,言壮义气魄,敦煌传奇画卷就此展开。

影片自立项以来,就备受关注,“不忘炎黄一脉尊,纳土归唐华夏魂”的概念和以汉民张议潮统领的归义英雄为切口展开的故事,令人无比期待。今日曝光的“忠魂不泯”概念海报,更是将观众的期待引上高峰,海报整体风格充满史诗感,画面里被风沙覆盖仍不掩光芒的唐军头盔给人以极强的视觉冲击感,战役的凛冽以及英雄的气魄血性显露无遗,让不少网友大呼“你可以永远相信曹盾和马伯庸”“想起了张小敬的第八团”,电影话题度、热议度持续升温。

资源位置图.jpg

誓心归唐九死无悔 敦煌英雄归义荣光铸家国大义

电影《敦煌英雄》 讲述的是一个关于“不忘”与“回归”的敦煌故事,取材自沙州(“敦煌”旧称“沙州”)军民归唐风云史——安史之乱后,河西走廊群雄割据,沙州深陷重围,后更被外敌攻占吞并,与长安联系切断六十余年。此后,沙州军民在汉民张议潮的带领下,穷尽一切抗击分裂势力,最终使沙州回归大唐。影片用极致电影工业美学向大众呈现大唐纷繁历史中的这段时代隐痛和热血传奇,展现浩然英雄气概和民族气节。

此次曝光的概念海报中,历经岁月洗礼的岩彩壁画下堆放着几个饱经风沙、战损严重的唐军头盔,与壁画里军威赫赫、旌旗招展的张议潮行军队伍相互呼应、对比鲜明,搭配遒劲古朴的片名,敦煌英雄“面敌而战,死不旋踵”的磅礴雄壮气势破屏而出,令人对这段历史、这部电影充满遐想和好奇。

现场图4.jpg

曹盾马伯庸联手战银幕 《长安十二时辰》后聚焦敦煌

该片由曹盾担任导演,出自他手的影视作品,永远有着让人放心的制作水准及欲罢不能的魅力,他亦被网友戏称为“历史题材影视作品品质保证书”。曹盾在《长安十二时辰》所构建的曹氏美学热血硬核、大气恢弘且极具文化韵味,教科书级别的镜头语言,搭配精致细腻而又高度还原历史事实的服化道,“复刻”出的时代独特气质和城市众生相让人瞬间沦陷,每一帧均充斥着高级而厚重的质感。而影片编剧则由炙手可热的“文学鬼才”马伯庸担任,他的作品历史细节丰富、故事极具想象力又逻辑严密,情节起伏跌宕,擅长在烟火气中挖掘历史之大、洞察人性之真,每有新作必能掀起热烈反响。马伯庸在影视作品中多以“原著作者”身份亮相,如今直接负责电影《敦煌英雄》的原创剧本文学创作,势必让人眼前一亮。

此前,两人合作的《长安十二时辰》成绩斐然,人气口碑双丰收,掀起现象级热潮,并接连斩获多个重量级奖项,此次再度联手操刀电影《敦煌英雄》,聚焦澎湃英雄热血与大漠孤烟,“主角”由长安变为敦煌,将激发出怎样的化学反应,着实让业内外期待。据悉,为还原千年前敦煌的真实风貌和璀璨传奇,影片邀请了众多金牌幕后加盟,前期筹备极尽考究钻研,翻阅大量古籍史料、论文报告,数次前往敦煌实地考察,力图精准临摹出那个时代的敦煌百态,和观众一起拨开滚滚黄沙,穿越千年时空,一窥西北浪潮起伏和凛然英雄气。

现场图3.jpg

作为北京精彩打造的“中国少年宇宙”中首部与观众见面的真人电影,电影《敦煌英雄》紧抓“少年英雄”、“热血传奇”两个元素,联手曹盾、马伯庸通过以光影为归义英雄气节作序、谱写千年古都敦煌的历史荣光的方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今日海报曝光后先声夺人,让大众对由三部动画电影及三部真人电影组成的“中国少年宇宙”期待值飙升。影片由北京精彩时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百纳千成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目前影片正在火热拍摄中。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