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绿源技术副总亲临《嗨放派2》,嗨放学长魏大勋成液冷电机“小迷弟”

明星 TOM    2022-09-20 17:51

今年的夏季格外炎热,因此在最新一季《嗨放派2》中,“嗨放学长”李荣浩、魏大勋和“嗨放新学员”李诞、范丞丞,带着“嗨放交流生”王大陆,不仅制作起与酷暑最搭的冰淇淋,在清爽的泳池派对中将头发甩出高高水花、掀起一场水下龙卷风,还上演了一场现代版“后羿射日”,势将清凉进行到底。作为《嗨放派》持久续航官的绿源,也成为了这清凉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众所周知,电动车在骑行一段时间后,由于摩擦、电流热效应等原因,使得电机在工作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产生热量,电机温度也会随之上升。尤其是夏季骑行,本身室外天气温度就很高。为给电机散热,绿源创新研发液冷电机。本期《嗨放派2》,绿源集团副总裁陈文胜亲临现场,揭秘液冷电机的奥秘,抓住夏天的尾巴,通过科学的力量、直观的试验,让国民出行工具电动车也能清凉一夏,骑10年零损耗,活力如初。

绿源技术副总亲临《嗨放派2》,嗨放学长魏大勋成液冷电机“小迷弟”

绿源副总亲解奥秘,魏大勋:液冷降温果然散热效果好

“这也是个实验吗?”“嗨放学长”魏大勋在转场下车后,第一眼就被绿源电动车吸引,并发出了自己的疑问。这已不是魏大勋第一次表现出对绿源电动车的关注和喜爱。

“是的,没错。我们刚刚使用两辆车,进行了为时三十分钟的骑行测试。一辆有液冷降温,一辆没有液冷降温。” 绿源集团副总裁陈文胜介绍道。

据实时测温显示,有液冷降温的电机温度为77.8℃,没有液冷降温的电机温度为113℃。魏大勋惊呼“差距好明显啊。液冷降温果然散热效果好。”

绿源技术副总亲临《嗨放派2》,嗨放学长魏大勋成液冷电机“小迷弟”
绿源技术副总亲临《嗨放派2》,嗨放学长魏大勋成液冷电机“小迷弟”

液冷VS非液冷

“因为液体的导热性能是空气的十倍以上,所以散热更快。绿源液冷电机内部注入了绝缘冷却液,不仅及时散热,还可以防止电机内部生锈,电机的效率和整车性能都可以保持。所以我们可以做到‘一部车骑10年’。绿源液冷电动车也成功完成了‘骑10年’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挑战。” 绿源集团副总裁陈文胜热情解释其中的科学原理。

“这么高的科技,那我也来感受一下吧。”魏大勋开心骑着绿源电动车到达下一个实验点。

绿源技术副总亲临《嗨放派2》,嗨放学长魏大勋成液冷电机“小迷弟”

一部车骑10年,液冷电机完成吉尼斯纪录挑战

电机的天敌是高温,液冷技术则是电机高温的救星。作为电动车的“心脏”,电机的电能转化效率直接影响到动力与续航。于是,在以引领产业的科技进步的品牌使命推动下,2019年底,绿源成功研发出超级黑科技液冷电机,搭载了多达12项自主专利技术,并在2020年获得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成为业内唯一获此殊荣的品牌。后续,绿源液冷电机不断迭代,目前绿源电动车全线搭载液冷电机,2022年液冷电动车产销量已经突破500万辆。

绿源技术副总亲临《嗨放派2》,嗨放学长魏大勋成液冷电机“小迷弟”

绿源自主研发的液冷电机,在电机内注入绝缘冷却液,可将电机平均工作温度降低30℃,有效地避免了电机内磁钢退磁或烧线圈等问题,确保电机使用多年仍能保持峰值性能。而且即使夏天骑行,也不用担心电机故障。目前,向电机中注入冷却液,提升导热效率,已经成为高端电动汽车、高端电脑主机的一种趋势,绿源实现了电机领域的拓展。

电机的另外一大天敌,就是进水。夏季雨水多,很多人都尽量避开积水较多的水洼,最大程度地预防电机进水。然而绿源液冷电机完全没有这个担忧。绿源液冷电机搭载气体交换系统和电机密封圈,防尘防水等级达到IP 67级,让电机效率提升90%以上。

正如绿源集团副总裁陈文胜所介绍的,在不久前,绿源液冷电动车还圆满完成了「骑10年」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绿源液冷超续航2.0系列S30智速版电动车,以电机每分钟1000转、80km/h速度,共计行驶624小时37分55秒,行驶里程达50006公里。而在最终对电机功率、额定转速、额定扭矩、额定效率等多项性能进行检测时发现,损耗为0.7%,几乎为0损耗。

在生活中找寻科学,在实验中探寻真理,在娱乐中增长学识。《嗨放派2》用探寻科学奥秘之旅的方式打开了综艺节目的新世界。“好奇心”与“求知欲”是我们探索世界最初的原动力,作为《嗨放派2》持久续航官,绿源同样保持对创新科技的好奇,以及对电动车“耐用品”时代的求知。在换购潮来临,大批量超标车即将面临淘汰的当口,绿源已抢占市场先机。

绿源技术副总亲临《嗨放派2》,嗨放学长魏大勋成液冷电机“小迷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