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短剧《浮生之异想世界》正在热播 氛围美学诠释异想内核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2-10-18 08:44

 

由灵河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厦门欢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抖音出品,韩冰、蔡佳担任出品人,许云竹、刘晔担任联合出品人,纪毅、程子瑞担任制片人、卫立洲担任导演、恒星担任编剧的都市奇幻短剧集《浮生之异想世界》近日正在热播。该剧由秦俊杰、景瓷领衔主演,黄梦莹、张铭恩、孔连顺、张帆、蔡卓音、毛晓慧、李沐宸、黄昊月、庞瀚辰、陈天明出演,9月29日于抖音独家上线,主要讲述公众号写手恒(秦俊杰饰)和助理星(景瓷饰)与“异想故事”讲述者访谈对话经历的十个离奇故事。

 

1.jpg

 

都市奇幻背景的氛围美学强吸睛

《浮生之异想世界》通过一个个奇幻故事创造出一个全新的想象空间,辅以拍摄运镜、妆造置景等手段,打造内容设定奇“异”、画面光影独特的氛围美学,将观众沉浸式带入“异想世界”的世界观下。

 

2.jpg

 

该剧目前更新了5个单元的故事,《清醒梦》中,梦境定制师陆桥进入恒的梦境,和恒分坐在长桌两端,移步换景诱导其顺从欲望继而改变现实中的恒的人生;《灵魂的衣服》里,嫌犯张昊仁以玻璃瓶与玻璃珠为例,在光影交杂中诉说灵魂穿梭的秘密;《南唐后主》中,从精神病院逃脱、自称“南唐后主”的外卖小哥李重光写下了李煜的真迹,却不想历史的字帘早已陷落;《濒死时刻》中,毛翠花控诉春小蝶偷了自己的人生成为天才画家,却被识破只是一场骗局,毛翠花最终踏上阴暗的楼梯、走向光亮的死亡之门;《时光的河》里,阳春与“七宗罪”七人组在时光的河流中相向而行,独自在过去的时光中找寻恋人的踪迹。5个故事各具特色,通过亦幻亦真的设定与别具一格的画风吸引了无数网友观看。

 

异想故事里的人性剖白引人深思

“异想故事”虽是艺术化的表达,但其内核极具现实的思考性与社会价值。定制梦极易俘获人心,因为欲望会在清醒梦中真实呈现,恒最终放弃文艺思辨初心向世俗化妥协,正是当今社会内心浮躁的普遍现象;张昊仁具有灵魂穿越的能力,但并未做恶,反而一直在做“好人好事”,证明身体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只是外壳,灵魂的善恶才是一个人最具价值的特征;自称南唐后主的李重光无论如何解释自己的身份都不被世人相信,直到写下的文字被鉴定为高价的真迹才被证实所言非虚,大家往往看到的是文化的经济价值而忽略文化本身所有具有的意义;濒死时刻的真相,在毛翠花和春小蝶之间流转,但谣言早先于事实入耳,相信网络谣言的人很多,求证的人却很少,互联网时代很多人在信息传达求快的同时忘记了求真的内核;阳春为了恋人甘愿千万次穿回过去、踏上一个无法回头又不知终点的路,源于对爱的坚定,时间川流不息,唯爱情永恒不变。

据悉,后续更新的《我来自高维》、《未来的算法》、《造物主》、《物灵》、《非玩家角色》5个故事也会涉及到为博取流量编造故事、根深蒂固的代际矛盾、身处陋室但心怀梦想、呼吁人心向善、在代码世界里活在当下等一些当下社会热点课题与大众情绪,亦展现出了剧集主创对现实问题的探究与思索,更加值得期待。

3.jpg

 

内容主导竖立横屏短剧品质标杆

自开播至今,《浮生之异想世界》收获了众多观剧网友及行业媒体的力赞。剧集通过高品质内容、精制作水准突破短视频平台受众竖屏观看习惯,成为不少观众心中的横屏短剧“天花板”。

日前在清华大学未来媒体实验室举办的《浮生之异想世界》创作研讨交流活动中,众多行业内的专家学者与从业人员也就该剧进行了交流。 “坚持以内容为主导,短视频平台和长视频平台对内容质量重视度是一致的。创作者要坚持在制作和内容上双创新,异想世界的表达形式和拍摄方法都使用了很新颖的方式。”可见,品质保证与内容创新才是艺术创作保持永久生命力的秘诀。

从目前的播放数据及观众反馈来看,《浮生之异想世界》对于短剧品类的新尝试证实了观众对于短剧类别及形式的接受程度较高且并不单一,还有更多的空间值得去挖掘。该剧的成功不仅为短剧创作提供了经验借鉴,也为短剧市场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直观范本,对短剧来说也具有极大的参考价值及开拓意义。

 

4.jpg

 

都市奇幻为切口的“异想故事”讲述了现实世界的真实人生,《浮生之异想世界》正在热播中,期待后续故事给观众带来更精彩的体验。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