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那山那海》央一热播 演员梁笑寻觅赤子初心

明星 京娱网 2022-10-18 16:36

 

1.jpg

 

昨日,由张卫执导,杨铮、奚望、铁伟光、张光北、杨立新、何政军、梁笑等主演的电视剧《那山那海》在央一黄金档迎来了盛大首播。作为一部反映脱贫攻坚伟大实践的电视剧,它改编自中篇小说《山哈弄海》,以改革开放以来,观风寨三兄弟带领村民创造美好生活为故事主轴,生动展现出今天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摆脱贫困、实现乡村振兴、走向共同富裕道路的伟大实践。

 

2.jpg

 

该剧叙事风格生动饱满,聚焦个人身边的小悲欢。演员梁笑在剧中饰演“钟大虎”一角,仗着族长父亲的威望在村里飞扬跋扈,不仅与雷家三兄弟矛盾不断,还抢了雷家兄弟的青梅竹马“菊香”做媳妇,后被雷铨水冤枉其贪污做假账。但从这个人物整体的故事线来看,钟大虎又是一个极具期待感的角色,因为他在不断成长蜕变的过程中发生了反转,也是该剧的另一大看点。

 

3.jpg

 

与其他几位角色不同的是,前期钟大虎的出场会给人以压迫感,这也源于他对角色精准的刻画,一位玩世不恭的村长公子,在衣食无忧的状态下还未意识到未来发展的局限与困难,但随着国家各种扶贫政策的下达,身边人的耳濡目染,钟大虎开始慢慢转变,在发洪水时奋力解救学生和乡亲。伴随着人物心态变化而来的,是梁笑在角色身上逐渐叠加的憨实与质朴,有对乡村难舍的亲情,也有对妻子相惜的爱情。

在梁笑身上,可以看到努力型演员为角色不断增色的状态。话剧舞台上积累来的宝贵经验,让梁笑在塑造角色的过程中能够快速提纯角色的目标与状态,而他的表演风格也适合时下荧屏的主流审美,因此也有不少观众和网友对“钟大虎”这个全新角色抱有极高的期待,虽然这个角色没有时代弄潮儿雷家三兄弟的商业勇气与智慧,但却代表了大部分畲族百姓淳朴热忱的品行和不畏艰难的品格。

另据悉,由梁笑参演的电视剧《大道薪火》有望明年与观众见面。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