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麓山之歌》是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历程的真实写照生动写照

明星 娱乐中国 2022-10-21 17:36

娱乐中国讯 10月21日,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电视剧《麓山之歌》,以湖南装备制造业从低谷走向顶峰的故事为原型, 向观众描绘了一幅重工业建设者砥砺奋进的恢弘画卷。该剧首播亮相CCTV-1便收获了高收视高口碑高热度,吸引了众多年轻观众,此次登陆湖南卫视,网友直呼:“好看,看几遍都看不厌。”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举办第三场集体采访中,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杨浩东再次点赞《麓山之歌》,他表示:“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麓山之歌》是这一历程的真实写照、生动写照。”

 

1666235497698421.jpg

 

36集重工业题材电视剧《麓山之歌》以湖南工程机械领军企业改革发展经历为原型,讲述“荆南省”装备制造业攻坚克难、补齐短板、锐意创新,从低谷迈向高峰的成长历程。该剧以麓山重工这家拥有七十年历史的大型国企作为叙事主体,在工程机械和装备制造处于行业低谷的艰难时刻,企业连年亏损,债务高企,以卫丞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抓住“麓山一号”高压柱塞泵这个核心技术,创新突破,刻苦攻关,终获成功,为麓山重工的起死回生与华丽蝶变提供强力支撑。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