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的秘密室友》会员收官 都市奇幻爱恋“甜悬地转”好评不断

明星 亚洲文娱官网 2022-10-24 11:34

由爱奇艺、北京华熙泰和影视有限公司出品,赵锦焘执导,蒋丹、张瑜洁、刘湘、时益编剧,杨蓓、于金伟担任总制片人,杨旭文、向涵之领衔主演,曹征特别主演,王萌黎、徐凯鑫、于歆童、代高政、陈冠宇等主演,在爱奇艺恋恋剧场全网独播的都市奇幻爱情剧《我的秘密室友》已会员大结局。本剧高甜、轻悬疑、接地气、转折不断的爱情故事将“甜悬地转”多方位诠释,脑洞大开的双时空拯救故事,成功吸引了不同类型的剧粉。同时,“细节控”剧组对剧本逻辑和剧集品质的严格把关,更是赢得了众多观众的肯定,收获了豆瓣开分7.1的高分评价

 

“相看两厌”到“两情相悦” 网友感叹为奇幻爱情“上头”

《我的秘密室友》里何正钰(杨旭文饰)陈嘉岚(向涵之饰)的情感线有甜度也有深度:从一开始相看两相厌的初见到互表心意、再到决定一起面对未知,自然又真实的恋爱发展代入感十足。在大结局中,2022年的何正钰与2021年的何正钰竟面对面出现在同一时空,发生了无法预料的意外情况。紧张的命运互救之外,本剧也通过男女主人公之口表达了诸多爱情与人生的现实思考。何正钰将被分手的“一张白纸”解读为相爱的两人有无限可能,西西弗推石头的哲思不仅让面对不幸宿命的陈嘉岚重新振奋,为两人波折不断的爱情重新破局,柳暗花明的情节设置拉近了观众与主角之间的情绪互动,带来更加丰富的沉浸式体验。

在已播出的剧情里,杨旭文饰演的金牌律师何正钰,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被称为“一人分饰两角”,2021年、2022年的“新旧”正钰在性格、气质上大不相同,高强反差感让这个人物魅力满分。向涵之饰演的新人记者陈嘉岚对待生活的乐观态度和被剧透未来后的短暂消沉也让这一角色更加真实、更容易让观众共情。何正钰陈嘉岚的爱情故事轨迹,在蝴蝶效应的每一次作用下,上演着甜虐循环,让这对时空恋人的情感发展像一把钩子,牢牢牵动着追剧者的心。

另外,剧中的每一个角色都亮点满满:曹征饰演的伍安文对妹妹伍吉榕(王萌黎饰)宠溺有加,却因很多现实原因做出了意想不到的选择;王萌黎饰演的伍吉榕在哥哥的庇护与宠爱里长大,性格乐观善良、对爱情满怀憧憬,但在变故后却深陷于亲情和友情的漩涡里,角色的每次选择都在起承转合间将故事合理化,人物形象也十分丰满;代高政饰演的“富二代”姜盛豪对朋友两肋插刀、对爱情一心一意,角色设定十分圈粉。青年演员陈冠宇饰演的全能小助理周达钧,可谓本剧的一大特色人物,一开始就将自己定位成何正钰的“华生”,以“幽默”的人物设定全程在编剧视角对何正钰旁敲侧击、指点迷津,堪称全剧最佳助攻,演员陈冠宇成功抖落包袱,精准的表演使周达钧这一角色更加出彩。为观众带来了诸多欢乐体验。

除了人设与情节外,本剧的融合时空设定也是一大圈粉利器,“时空重叠的方式很有趣!”“时空融合有点兴趣”“时空融合的特效还挺好的”,引发了不少观众的关注。被赋予“时空机”功能的公寓在每晚22:06至22:52之间发生时空融合现象,前门通往2022年,后门通往2021年,脑洞大开的时空“bug”被何正钰和陈嘉岚巧妙运用,在熵增熵减的定律下开启奇幻剧情,使得本剧不再是一部单纯的甜剧,而是集合奇幻、轻悬疑于一身的品质都市爱情剧集。

 

“细节控”剧组心意满满 以细节真实获共鸣与感动

《我的秘密室友》在多种细节上值得反复推敲,使得部分网友频频感叹“这剧越看越好看,越看越上头”。从剧中环环相扣的事件线,到区分两个时空的“红绿爬山虎”的巧妙设计。剧组对剧本的严格要求,置景的精心设计,再到后期特效、声音、色彩的把握,无不彰显着精心与细腻的创作态度,妥妥的“细节控”团队。

对于奇幻主题的影视剧来说,特效就意味着“经费燃烧”。作为《我的秘密室友》的出品及承制公司,北京华熙泰和影视有限公司在这方面可谓下足了功夫。公寓里家具物件的融合、何正钰陈嘉岚的“卡点”消失,蓝紫色的星光特效搭配奇幻感十足的音乐与音效,在讲述故事的过程中又不失美学体现,使观众的审美感受得到了满足,产生了更加强烈的代入感。在道具方面,便利贴、留言板、棒棒糖、何正钰随时携带的皮筋等细节,既从细节方面体现了本剧爱情内核的甜度和奇幻属性,又使人物形象更加鲜活饱满。不少观众对于“细节控”剧组好评不断,有网友认为“剧情节奏不错,特效也炫酷”,也有人评价“场景、服化道都比较舒服真实,融合的特效和bgm也有那味,太上头了”。

在讲好爱情故事之外,不难发现《我的秘密室友》也涉及到不少社会性话题,例如男女生对告白的不同理解、亲情与爱情的平衡与选择、职场上收获的友情和面对困难的心态等等。不同主题的情节设定和讨论,又让本剧观众在“恋恋”之余,多了一份回味和思考。

“剧本剧本,一剧之本”,创作团队始终将“剧本”作为本剧的重中之重。创作者们认为,爱情剧中也要有价值观的输出,细节中的真实与温暖的设计,更会让人有回味和感动。以这样的创作思想为基础,团队从剧中角色身份的设定和专业性台词方面都经过了严谨的推敲。《我的秘密室友》在情节设置上,秉持着“糖点有的放矢”的观念,认为“甜”除了亲吻、拥抱的呈现方式,还应该是满怀真诚的情感表达,让观众在观剧时获得轻松愉快的心情,嗑糖之余收获满满的感动。在演员选择上,以“适合角色”为基础;在影视制作上,用写实的笔触展现生活中的细腻,实现了更多层次的多元创新,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品质的视听体验。

作为《我的秘密室友》的出品及承制公司,北京华熙泰和影视有限公司有着剧本研发、制作管理、艺人经纪等多项业务发展,先后出品并制作了现实题材作品《真爱的谎言之破冰者》等优秀作品,在口碑和收视方面均取得了不错的反响,这也让《我的秘密室友》的播出在口碑上增加了一份保障。

都市奇幻爱情剧《我的秘密室友》已经会员大结局,但每晚20:00依然可以锁定爱奇艺恋恋剧场,还有一段奇幻的爱情之旅在进行中,希望《我的秘密室友》所传递出的真挚情感还会在大家的生活中延续!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