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史诗般呈现脱贫攻坚伟大历程 电视剧《山河锦绣》广东卫视将播

明星 娱乐中国 2022-11-22 13:24

娱乐中国讯 11月22日,由李乃文、王雷、颜丙燕、胡明等出演的电视剧《山河锦绣》,将于11月25日起每晚7:30在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播出,呈现西部山区两代人在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向贫困宣战的故事,多维度、艺术性展现中国扶贫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主流媒体评价《山河锦绣》的演员阵容堪称“黄金阵容”;该剧刚在央一开播就在豆瓣上收获许多五星好评,网友称其是“让人眼前一亮、心里一热的扶贫题材力作”“感觉可以和山海情较量下了”“农村的画风很写实,服装道具也到位”。

_ANG1563(1).jpg

 

全景式展现脱贫攻坚

《山河锦绣》时间跨度长达30年,讲述了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的中西部山区,赵、柳两个不同姓氏的村庄因为一场天灾合并成一个村子,村支书赵书和(李乃文饰)对由于自然灾害和两个村子多年积怨等原因造成的贫困现状痛心疾首,一心想改变家乡贫困的面貌,同时,他还要处理好与以柳大满(胡明 饰)为代表的柳氏村民之间的关系

当年曾经跟随父亲下放到村子里的国文(王雷饰)对这片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他与赵书和、柳大满在少年时都是好友。国文进入政府部门工作后,始终关注着村里的情况,让这片土地摆脱贫困也是他的夙愿。三个人做出各种努力和尝试,两代人前赴后继投身扶贫事业,最终使村庄彻底摆脱了贫困。

_ANG0949(1).jpg

 

实力派演员集结飙戏

在电视剧《大秦赋》里将李斯塑造得鲜活丰满的李乃文,此番饰演正直倔强,豪爽仗义的村支书赵书和。家乡的贫困落后是他个人感情、生活上刻骨铭心的隐痛。矢志不移修建水坝推广优质小麦种植,建立旱改水稻基地……为了村民不再受穷,他不断思考着脱贫出路。

《我们这十年》当中有不俗表现的王雷,在本剧里演绎山南县主管农业的副县长,既能下乡与村民打成一片,又能在领导会议上敢于建言,提出“半山村柳家坪村合村”的大胆想法,演活了一个心系人民的党员干部形象。

《对手》里贡献了精湛演技的的颜丙燕,成为了一位扎着麻花辫,敢爱敢恨的柳秋玲。她是柳家坪村小学的民办老师,大胆冲破赵柳从不婚嫁的“祖训”桎梏,与赵书和结为夫妻,成为他背后的“贤内助”。在党和政府实施教育扶贫政策引领下,她矢志不移、无怨无悔地扎根农村教育事业。

_ANG9165(1).jpg

胡明曾在《山海情》中,因塑造正直勤勉的张树成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这次挑战柳家坪村的村主任角色,面色黝黑、身穿衬衫的他能言善辩,世故精明,一方面为帮助乡亲脱贫致富日夜奔忙,另一方面看重经济利益,容易丧失原则,为此常与赵书和发生激烈冲突,接地气的风格让观众印象深刻。

致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电视剧《山河锦绣》11月25日起每晚7:30在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播出,欢迎收看。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