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曹茜茜执导电影《您好,北京》发布获奖特辑 讲述新时代中国故事

明星 奇偶记娱乐 2022-11-25 13:21

今日,2022年电影专资优秀影片,正于全国热映的您好,北京》隆重发布获奖特辑。特辑将影片至今所获得的近30项国际电影节大奖一一呈现。在导演曹茜茜“希望把电影做好,把故事讲好”的创作初衷下,《您好,北京》愿通过光影的力量,让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华语电影了解中国文化,了解当下中国年轻人的“逆风飞翔”奋斗精神,传输文化自信。

曹茜茜执导电影《您好,北京》发布获奖特辑 讲述新时代中国故事

 

2022年电影专资优秀影片 影片斩获近3 0 项国际大奖

电影《您好,北京》讲述了创业者、快递小哥和年轻歌手三位不同职业,不同阅历的人在在北京生活奋斗的故事。影片将他们的拼搏轨迹用多种手法穿插,展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电影的艺术形式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正能量做出贡献。

基于此,国家电影专资管委会办公室就曾于今年8月正式公布2022年度电影专资资助优秀国产影片宣传发行项目名单(第一批),《您好,北京》荣幸跻身此列,也代表了国家电影机构对影片的支持与肯定。

此外,《您好,北京》还以过硬品质成为2022北影节展映开幕片,并接连登陆各个国际电影节,至今已获得第九届新西兰亚太国际电影节、第十三届澳门国际电影节、第五届莫斯科独立电影节、第十八届中美电影节等近30项国际电影节大奖,得到了国内外专业评委与观众的一致认可。

对此导演曹茜茜曾表示,她从未想过这部影片可以在国际上获得这么多奖项,这既是荣誉,也是很大的责任。中国电影一直是中国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好的电影走出国门,可以向全世界的观众展示中国的力量。《您好,北京》正是通过电影这个载体,将中国文化带给全世界,彰显中国奋斗者的力量!

曹茜茜执导电影《您好,北京》发布获奖特辑 讲述新时代中国故事

 

描绘现实故事传递温暖力量,《您好,北京》收获观众支持与肯定

自11月18日全国公映以来,《您好,北京》已收获无数网友的点赞支持,特别是故事传递出的正能量让大家倍感温暖,有网友表示 “感谢导演创作了如此治愈的奋斗故事,也给了我继续追逐梦想的动力。”作为一部现实主义题材影片,《您好,北京》展现出了中国人对中国梦的不断努力奋斗进取的精神,也展现了当代年轻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让观众在电影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从而产生共鸣与思考,以给予观众温暖的力量。

这也如导演曹茜茜在九城联动“人间温暖”公益放映活动现场时所说:“想要拍一部以北京首都为背景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用光影的力量去激励正在逆境中奋斗的万千中国劳动者们。在面对困难和逆境的同时,能够不怕困难,向阳而生。希望能够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用这部影片温暖人、鼓舞人。”

曹茜茜执导电影《您好,北京》发布获奖特辑 讲述新时代中国故事

如此温暖治愈的表达,也得到了不少业内人士的肯定。中国电影基金会副理事长阎晓明就曾对影片的积极意义发表了看法,称“《您好,北京》呈现于疫情背景下,解剖它给人们带来的困境,呈现底层小人物即使遇到辛酸艰苦但仍然没有怪罪时代,而是充满乐观主义,努力去奋斗的精神形式,是时代的典型记录。”

电影《您好,北京》由曹茜茜担任总导演、监制,北京影之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中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安泽豪、刘犇、李斐然、海一天、果靖霖、张晞临、王茜华、白永成、沈晓海、孙逊、傅程鹏、李晟泽、江平主演,徐峥特别出演。金像奖最佳剪辑邝志良担任剪辑指导,金像奖最佳音效廖家文担任声音指导,金牌调色师黄浩燊担任视觉指导。电影《您好,北京》即将于12月1日在香港特区感动献映,香港是祖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您好,北京》祝福香港越来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