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典电影《放牛班的春天》发布“温情版”海报!温暖冬季治愈人生

明星 热点舆情 2022-11-28 11:37

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法国音乐电影《放牛班的春天》4K修复版于今日发布“温情版”主题海报。电影由克里斯托夫·巴哈蒂导演,热拉尔·朱诺、弗朗西斯·贝尔兰德、凯德·麦拉德、让-保罗·波奈尔、玛丽·布奈尔、保尔·夏雷拉、卡罗尔·韦斯、菲利普·杜·詹纳兰德、埃里克·德斯玛莱茨领衔主演。

电影大师雅克·贝汉特别出演,饰演皮埃尔·莫昂奇(成年)。此次,海报一经释出,就唤起了众多观众对于《放牛班的春天》的记忆与热爱,纷纷表示:“光看海报,就已经感受到满满的治愈系氛围”。

今日曝光的“温情版”主题海报,以手绘的形式再现经典。用细腻的笔触刻画了“师生”的温情时刻。蓝天下远山前的旷野上,孩子们围在踢球的校长和查贝尔身旁,马修老师在一旁急忙维持秩序,画面其乐融融,明亮的白清灰色调颇具治愈感。下方以暖黄色色调为主,体现大家温馨快乐。此外,法国电影大师雅克·贝汉担任影片制片人,并饰演了成年的皮埃尔。此次“温情版”海报也向雅克·贝汉致敬,斯人已去,诗意永存。

 

豆瓣9.3影响人生的经典巨作时隔18年温暖回归,治愈童年遗憾

2004年3月17日,一部名为《放牛班的春天》的电影在法国上映,两个月的观影人数高达850万,荣登法国年度电影票房榜首。一举斩获法国电影最高荣誉凯撒奖、第58届英国电影学院奖(提名)、第17届欧洲电影奖、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提名),种种荣誉印证了其影史地位。一个事业失意的秃顶中年男人和一群乡村寄宿学校的问题学生,将全世界感动得一塌煳涂。不少观众表示:“反复看过很多遍的电影,童年遇见好老师,何其幸运。”“治愈了我童年的遗憾,如果我曾经遇到过这样一位老师,人生会不一样吧。”

时至今日,《放牛班的春天》的口碑依旧高居各大电影平台前列。该片IMDb评分7.8,豆瓣评分9.3,入选豆瓣电影TOP16。在豆瓣上,有200多万人看过电影,70.8%的观众都打了满分,在国内观众心目中的重要性可见一斑。作为一部经典佳作,《放牛班的春天》以其耀眼的荣誉和坚实的观众口碑,在18年后依然被新老观众所喜爱。此次,电影《放牛班的春天》4K修复版发布了“温情版”主题海报,不少新老观众表现出了强烈的期待,有网友感慨:“终于等到这一天,是时候为这部好电影补上一张电影票了”。

 

一场“天籁之声”的洗礼 每一份天真都值得被珍视

影片翻拍自电影《一笼夜莺》,导演克里斯托夫·巴哈蒂7、8岁时看过这部电影后,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故事发生在1949年的法国乡村,一间为“池塘之底”的男子寄宿学校中。被送进这间学校的,要么是二战争中失去父母的孤儿,要么是性格顽劣的问题少年。校长以高压残暴的手段管理学生,体罚在这里司空见惯。这间学校成了孩子们成长中像监狱一样新的桎梏,直到代课老师克莱门特·马修的到来,他尝试用音乐来打开孩子们封闭的心灵,用人性的光辉照耀孩子们未来的人生之路。

导演用细腻的视听语言,展现出对教育和人性的深刻思考,给人带来暖心治愈的动人力量。孩子们清澈的眼神,甜美清亮的童声合唱以及悠扬的歌声中放飞的童心、梦想、憧憬...这一切无不美得令人动容。影片没有刻意去放大苦难,使其变成对黑暗和恶的控诉,更多地歌颂了人性中美好与温暖的一面,对教育的方式进行了积极地探讨。一切从爱出发,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每一份天真都值得被珍视。

电影《放牛班的春天》由法国盖拉特电影公司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译制,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北京环鹰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助推广。秋去冬来,带上最珍惜的人来看《放牛班的春天》吧。这次,温暖与治愈专属于你。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