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广西:持续深化桂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

明星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2-02 08:55

“将不断完善桂台文化和旅游交流机制,不断拓宽桂台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空间,不断深化桂台文化和旅游产业合作,推动桂台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12月1日,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RCEP和桂台产业交流对接会暨第十八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在演讲中对桂台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前景充满自信,思路清晰。

旅游 | 广西:持续深化桂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

论坛现场 邝伟楠 摄

论坛以“共享RCEP新机遇 同促桂台合作新发展”为主题,主要活动包括桂台共享RCEP机遇产业交流对接会、产业交流座谈与签约仪式等。两岸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广西有关部门和各市代表共约150人出席活动。

甘霖以《深化桂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题做演讲,从三个方面分享桂台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的成果,并展望未来合作前景。他表示,近年来,桂台两地文化和旅游交流越来越频繁,合作不断,桂台两地已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民族民俗文化交流成为桂台文化交流的重要内容,协会交流已成为桂台两地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的主要渠道。

在谈到桂台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现状时,甘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但桂台文化和旅游交流没有停,也没有断。

今年8月份,广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独弦琴、天琴、铜鼓、壮族会鼓以及壮族织锦、绣球等亮相2022台北观光博览会,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吸引了大量参观者。

今年9月至10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华文化联谊会、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等单位主办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守望精神家园——第八届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暨美丽中华行旅游推广活动在台湾高雄举办,集中呈现广西多彩的文化和旅游资源。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