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第三届金剧奖公布获奖名单《长公主在上》获年度最佳短剧奖

明星 娱乐中国 2022-12-14 08:54

娱乐中国讯 近日,2022第三届金剧奖颁奖大会在浙江湖州举办,大会以“短剧的黄金时代”为主题,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协会网生内容创新委员会指导、快手短剧主办、淘特App冠名。

本届金剧奖奖项分为达人类奖项和星芒短剧奖项两大类,划分剧星、商业化、团队、星芒4个赛道,从人、剧、机构、品牌等多个维度共设置17个奖项

其中,星芒赛道设置了年度最佳短剧、年度最佳男主角、年度最佳女主角、年度最佳导演等年度奖项,并邀请清华大学教授,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尹鸿,《苍兰诀》《怪你过分美丽》等人气剧集的制片人王一栩,曾执剪《白蛇传·情》《男人帮》等剧集的剪辑师孙依群,曾担任《欢乐颂》编剧的袁子弹,骨朵传媒CEO刘于飞,以及快手娱乐业务部负责人林立夏等影视行业专业人士组成评委会,对年度奖项进行客观、权威的评选。

微信图片_20221213170933.jpg

各题材短剧百花齐放,高质量内容斩获多门奖项

过去一年中,行业里涌现出不少优质短剧内容。在本届盛典中,古风短剧《长公主在上》斩获年度最佳短剧,凭借新颖的原创故事情节、高颜值主演的精彩演绎、精致绝美的服道化打造,收获众多观众喜爱,上线后迅速走红全网,播放量达3.7亿。此外,《长公主在上》对于古风剧集呈现的精细打磨,也让担任该剧导演、编剧、剪辑、制片的知竹荣获年度最佳剪辑奖。

除了经典的甜宠短剧,今年家庭共情题材也屡出爆款,短剧《胡同儿》便是该题材的代表作。《胡同儿》立足于家庭情感,展现年轻人在爱情与生活上的奋斗故事,融入当下时代中买房、催婚、职场等热点话题,在本届金剧奖中获年度最佳原创剧本奖项,导演陆添也被评为年度最佳导演。

微信图片_20221213170927.jpg

随着短剧行业发展成熟,越来越多题材的短剧不断涌现,满足用户多元化的内容需求。在本届金剧奖中,拥有悬疑、烧脑、豪门、复仇、霸道女总裁等多样内容标签的短剧《叶穆》被评为年度最上头短剧。该剧以紧密镜头语言构建多层剧情线索,给观众以身临其境的悬疑紧张氛围感,以豪门家族恩怨为表,以悬疑推理为里,让观众快速“上头”,欲罢不能。

在众多优质短剧中,由热门文学IP改编而来的短剧同样展现出强大的内容实力。改编自同名漫画的星芒短剧《万渣朝凰》将二次元情节以三次元的形式展现,细致打磨每一帧镜头,为观众呈现高品质视听盛宴,获得本届金剧奖年度最佳改编剧本奖项。

微信图片_20221213170921.jpg

实力创作剧星凸显,快手丰富政策助力内容生产

短剧内容不断升级,也为短剧创作者提供了更大的舞台。自2021年快手升级“星芒短剧”厂牌以来,超260位创作者在星芒短剧中实现了自己的剧星梦想,共计产生了超500亿播放量。

作为上届金剧奖年度最佳剧星,王羽铮在今年也展现出坚实的短剧创作实力。在短剧《胡同儿》中,王羽铮以质朴真实的演技,塑造出一个积极向上、坚守初心的北京青年形象,带观众们走进京味儿满满的时代故事。在本届金剧奖中,王羽铮获得年度最佳男主角奖项。

微信图片_20221213170917.jpg

此外,凭借精湛的古代人物角色演绎,圻夏夏在《长公主在上》中诠释出表面风情万种、霍乱朝廷实则为朝堂安定殚精竭虑的人物形象,以古风感十足的妆造给观众带来绝佳视觉享受,获得年度最佳女主角奖项。同时,《长公主在上》中,圻夏夏与锦超二人展现了冷艳强势公主与清冷卧底侍卫之间的甜虐情恋,收获一众CP粉,在本届金剧奖中获得年度最上头CP奖。

如今短剧发展进入“黄金时代”,短剧生态不断完善,平台也为短剧内容创作提供强劲的资源扶持。会上,快手也宣布将升级星芒短剧的合作政策,新增激励成长PLUS和S+模式,为好内容、好故事的生产助力。

不仅如此,为激励剧情类短视频内容创作,快手还推出了剧星计划-分账赛道,向100W+粉丝量级的创作者征集优质单元剧内容,提供最高保底20万的激励;对于剧星计划-流量赛道,快手也将持续深耕,网罗全网优质单元或连续短剧项目,为单个优质项目提供最高1500万曝光奖励和3万元奖金。

微信图片_20221213170910.jpg

伴随着短剧行业逐渐发展,专业的奖项与榜单,也可以将聚光灯照向优秀的创作者,为短剧行业发展打造标杆,照亮方向。同时,短剧行业的发展也需要演员、导演、制片等多元领域的人才资源支持,从而为创作注入新活力。即将于2023年开启的快手“青年导演扶持计划”等平台政策,就将着眼于为更多领域的短剧创作者提供有力支撑。

相信在行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短剧行业将在黄金时代中持续前行,为创作者开拓出更广阔的成长舞台,为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内容体验。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