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2022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开幕

明星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2-01 12:04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时代奋进的号角,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殷切希望。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展示高等学校美育成果,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音乐学院、北京市少年宫承办的2022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日前拉开帷幕,各高校参演节目陆续揭开神秘面纱。

2022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坚持育人为本、全面普及、优质开放、传承创新,突出红色基因传承。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66所高校的322件报名作品,其中“歌声献给党”主题歌曲网络展演作品95个,“强国有我”声乐类展演作品107个,“艺韵青春”器乐类展演作品120个。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多样,青春洋溢、激情澎湃的乐曲表达着大家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本次音乐节,师生们以音乐作为情感传递、自我表达、寻找共鸣的载体,在乐曲中展现当代大学生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在歌声中重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艺术 | 2022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开幕

音乐节展演现场(活动方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