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敦煌英雄》发布杀青物料 章宇窦骁雷佳音壮志相承不负敦煌

明星 娱乐中国 2023-01-17 09:31

娱乐中国讯 1月16日,由曹盾执导、马伯庸编剧、张鹏担任动作导演,张苗担任出品人兼制片人的动作历史题材商业大片《敦煌英雄》近日于敦煌、青海、象山三地同步杀青,同时发布杀青海报与杀青特辑,演员阵容首度曝光:章宇、窦骁、吕凉、蔡鹭、赵蕴卓、公磊、杨溢、赵魏、高至霆、余皑磊、雷佳音、朱亚文、李光洁,实力派云集!据悉,目前曝光的演员阵容只是一部分,还有更多优秀演员将在未来逐步“解锁”,为观众带来更多惊喜!

电影《敦煌英雄》以张议潮率沙州军民回归大唐的历史故事为创作背景展开叙事。一个个生活中的“小角色”纷纷投身到纳土归唐的义举之中,写就成一部波澜壮阔的热血史诗。

影片自立项起就受到各方关注,如何展现宏大深厚的叙事基底以及呈现震撼人心的电影动作美学探索成为网友关心的焦点,演员阵容更是吊足胃口。今日杀青海报曝光收到无数好评,网友评论:“这阵容演技我放心”“期待老年版张小敬”,关于影片的话题热度直线飙升,引发大众热烈讨论。

1-章宇饰演狼鹞子.jpg

 

大演员潜心诠释小角色真英雄壁画海报震撼发布演员阵容首曝光

今日影片发布13张壁画杀青海报,首次曝光部分演员阵容,包括章宇(饰 狼鹞子)、窦骁(饰 曹光宗)、吕凉(饰 仁恐热)、蔡鹭(饰 洛桑)、赵蕴卓(饰 张月牙)、公磊(饰 白巴)、杨溢(饰 张议潮)、赵魏(饰 洪辩法师)、高至霆(饰 曹尚真)、余皑磊(饰 安定昌)、雷佳音(饰 张小敬)、朱亚文(饰 高进达)、李光洁(饰 廖黑云),老戏骨、实力派、新生代演员云集,可谓来势汹汹!

值得一提的是,雷佳音将以老年张小敬的形象登场电影《敦煌英雄》,英雄两鬓染霜,但仍壮心不已,一经曝光立刻在社交平台上引爆话题。纵观岩壁之上,众角色或怒目而视、或横刀噼剑,展现了身处沙场的战争氛围。斑驳的岩彩纹理使壁画质感格外突出,独树一帜的“敦煌风”海报呈现出极强的故事感,箭在弦上的激燃视觉氛围让人过目不忘!

电影《敦煌英雄》取材自沙州(“敦煌”旧称“沙州”)军民归唐风云史,不忘大唐军民上下齐心并肩战斗,只为圆千百年来中华民族的统一夙愿。这场正义之战英雄辈出,以狼鹞子、曹光宗、洛桑、张月牙、安定昌组成的“归义小分队”表现最为亮眼。他们素不相识,却因守护大义的一腔赤诚和传承忠魂的热血信念而殊途同归——擐甲执兵、誓守沙州!

他们在这条路上逐渐凝聚起来,凭借出色的武艺与智谋、愈加默契的战术配合,面对重重危机,以“小角色”之姿谱写出了“真英雄”的热血故事!

2-窦骁饰演曹光宗..jpg

 

敦煌英雄纳土归唐不忘回归“中国少年宇宙”高燃动作大片来袭

影片杀青特辑也于今日发布。特辑首次披露了动作历史题材商业大片《敦煌英雄》的幕后花絮,激燃战场中的英雄气魄、宏大精巧的叙事结构以及主创团队对电影动作美学的匠心探索都在特辑中初露锋芒。

导演曹盾在《长安十二时辰》中所构建的曹氏美学也可在特辑中窥得一二,大气恢宏的史诗风格加上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镜头语言搭配高度还原历史的服化道,都焕发出独属于曹盾的高级质感,英雄们拼死守护沙州、前赴后继的悲壮之姿亦体现出导演对剧情氛围的精准把控。

首波曝光的十三个角色在特辑中一一登场,众演员拿出一百二十分的态度和心力来诠释在战局之中载浮载沉的小人物。除了“归义小分队”的精彩表现外,雷佳音、朱亚文所展现的老年造型又深藏着怎样的昔日热血与壮志未休同样值得品味。

演员们与拍摄团队紧密合作,只为了能将真实的敦煌英雄传奇故事呈现在观众面前。杀青特辑中还有许多细节之处暗藏玄机,细心的网友们已经逐帧“盘”起来了,万分期待电影上映。

电影《敦煌英雄》由“文学鬼才”马伯庸担纲编剧。影片从微观小人物入手,逐渐打开剧情格局,高能不断。安史之乱后,沙州孤悬河西六十余年。张议潮带领沙州军民上下齐心纳土归唐,为统一大愿身披重甲奋起反抗,成功夺回沙州。变幻莫测、悬念迭起的战局变化,细腻幽微、入木三分的人心洞察,张力十足的情节与逻辑缜密的计策都将在影片中得以体现,绝对不会辜负观众的期待!

3-吕凉饰演仁恐热.jpg

 

自古英雄出少年,电影《敦煌英雄》是北京精彩“中国少年宇宙”中的首部真人电影。由曹盾执导、马伯庸编剧,携动作导演张鹏等优秀主创团队,与一众品质演员联袂,全力以赴创作震撼人心的归义英雄故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影片杀青海报、特辑曝光后再次吸引大众视线,历经118天的艰苦拍摄,直面挑战躬身入局,探索电影动作美学深刻表达,打造动作历史题材商业大片全新气质。行业内外都对电影《敦煌英雄》充满期待,观众亦对北京精彩“中国少年宇宙”寄予厚望,未来将会有更多电影作品登陆大银幕以飨观众。2023年,一起为电影加油!影片由北京精彩时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百纳千成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出品。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