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MAX发布《无名》导演专访特辑 程耳:不要低估观众 IMAX呈现如天作之合

明星 亚洲文娱官网 2023-01-22 18:32

由着名导演程耳执导,梁朝伟、王一博领衔主演的《无名》将于大年初一在IMAX影院公映。近日,IMAX与程耳导演深度对谈,“抽丝剥茧”电影《无名》的剧作特点及影像风格,导演更称赞IMAX呈现的视觉效果有更大的冲击力,如“天作之合”。再有一天,《无名》就将通过IMAX大银幕带来风格化的审美体验惊心动魄的谍战传奇。

在专访特辑中,程耳从创作者的角度举例解读IMAX优势,深表赞赏。IMAX对创作者初始意图的还原让程耳印象深刻:“最终在IMAX银幕上的呈现确实非常好,它的画幅比,所有的还原都基本上能够实现拍摄的初衷。”

对IMAX的视觉体验同样给予高度肯定:“个人习惯用了不少的广角,结合IMAX那么大的银幕,有更大的冲击力。”从海天之间的辽阔背景到梁朝伟、王一博等群星的近景特写,通过IMAX都得以到位呈现。

 

极致电影美学 用心结构故事 成就大银幕惊艳视听

程耳电影一向有鲜明的视觉风格和引人入胜的故事和情感,导演也就此分享创作经验。精密的构思在剧本阶段就已开始:“每一次都在很用心地结构一个故事……把电影当做结构既简单又复杂的建筑物,就像音乐一样会有主题,有过渡,有‘桥’,有变奏。”

实拍阶段更是时刻注重风格感的统一:“每一天我都会在现场试图找到跟剧作一以贯之的语境……把有差异的的演员统一到剧本语境中。”正是每一阶段的精密布局和精准把控,成就了IMAX大银幕上的惊艳体验。

与IMAX大银幕相得益彰的考究画面同时也来自于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程耳以道具为例加以说明。小到一餐一饭的道具都有经得起IMAX考验的精细、准确和考究,“连食物的特写也根据符合IMAX呈现的标准和要求去拍摄。”

而这一切都转化为IMAX大银幕上的极致之美:“其实我们的每一帧画面都是非常美的,无论在视觉上还是在表达上,都是非常经得起推敲的。”

 

“不要低估观众” 独树一帜的质感商业大片将登IMAX

导演程耳是极具创作个性的华语导演。在他手中,每一帧画面都可以精准唯美而又不露痕迹,每个剧情脉络都精巧复杂而又浑然天成。在《无名》中,程耳的个人风格更加鲜明,力求以一丝不苟的精准展现“匠心而不匠气”的风格,传递出独特而迷人的审美情趣。

而在对话中,程耳更袒露心声——不要低估观众:“创作者和观众的审美之间更多的是相得益彰,不要觉得观众会理解不了。对于个体的生命来说,人家只是谈笑间的一次转身,所以不要认为自己比观众更懂审美,不要觉得自己比观众更懂人性,不要低估观众。”

正如导演期待的那般,影片亮眼的先期口碑让我们看到,程耳与观众实现了一次“跨越银幕的对话”,知名影评人@桃桃淘电影在阅后给出超高评价,称《无名》是“一次大片理念的全面升级,凌厉、极简,像快刀过招,又繁花似锦,让人忍不住赞叹镜头的绝伦”,“精致、脱俗、迷人”。

与此同时,梁朝伟、王一博等群星的表演同样是可期待的亮点:“梁朝伟每一个表情的细节都是经验的沉淀,毫不夸张的说,他的每一条皱纹都参与了表演”,新人演员王一博也得到高评价:“他本身的特质很好的与角色融为一体”,如程耳导演表示:“王一博就是一个谦谦君子,如同那个年代走来的人,优雅又有力量感”。

春节档来临在即,别具一格的谍战巨制《无名》即将登陆IMAX影院,IMAX极具表现力和临场感的观影环境将助力观众更充分地感受影片的视听奇观和电影美学,收获一次不同凡响的审美体验和观影记忆。

电影《无名》由上海博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南喜悦电影有限公司、中国电影集团有限公司 、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品,浙江博纳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海之钥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梅龙镇广场环艺娱乐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高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于冬担任出品人及总制片人,蒋德富任总监制,程耳任编剧及导演,梁朝伟、王一博领衔主演,周迅、黄磊特别出演,森博之、大鹏、王传君、江疏影、张婧仪主演。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