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中国科幻更有底气”电影《流浪地球2》举办“比一好一点”全国首映礼 看得见的进步

明星 亚洲文娱官网 2023-01-22 08:00

茫茫星河路,慢慢回家途,这场延续2500年的流浪之旅再度起航。1月20日,电影《流浪地球2》在北京举办“比一好一点”全国首映礼。中影集团董事长,电影《流浪地球2》出品人、总监制、总制片人傅若清,领衔主演吴京、李雪健,剧本指导王红卫,领衔主演沙溢、宁理、王智,视效总监魏明、丁燕来、徐建,声音指导王丹戎,制片人龚格尔等台前幕后工作人员悉数到场。

监制刘慈欣、特别演出刘德华先生惊喜连线,大刘认可:“《流浪地球2》比前作有很大的进步,好的不止一点点!”刘德华也激动表示:“《流浪地球2》让我看到更多可能性。”

“中国科幻再次开挂”、“再次证明中国电影人可以拍出让我们骄傲的作品”、“极限条件下完成的巨制”……首映礼过后,收获观众口碑满满,这部认真打磨四年的中国科幻电影正式再度归来。

电影《流浪地球2》的故事围绕《流浪地球》前作展开,讲述了危机刚刚降临,地球开始“流浪”之前,世界陷入一片恐慌之中,万座行星发动机正在建造中,人类将面临末日灾难与生命存续的双重挑战。影片由郭帆导演,刘慈欣监制,吴京、李雪健、沙溢、宁理、王智、朱颜曼滋领衔主演,刘德华先生特别演出。目前影片预售已突破1.5亿,即将于2023年大年初一全国上映。

 

刘慈欣刘德华惊喜亮相中国科幻再次起航不止好了一点点

今日,电影《流浪地球2》在京举办“比一好一点”全国首映礼,伴随着观众齐呼“好看”,电影台前幕后演职人员纷纷怀着忐忑的心情集体亮相,准备接受第一波观众的检验。说到首映礼“比一好一点”这一独特的主题,导演郭帆特别感谢了观众:“四年前是观众的包容让我们的前作《流浪地球》收获了口碑和票房。

“现在的我们比四年前有了一点小小的进步,这一点点就是我们四年的全部,感谢观众的陪伴,他们让小破球比一好了一点。”面对郭帆导演谦虚的表达,电影《流浪地球2》出品人、总监制、总制片人傅若清则无比激动:“虽然我们的主题是‘比一好一点’,但我认为好了不止一点,更旷阔的视野,更宏大的故事,更具奇观的特效,都让中国科幻站在了更遥远的未来。”

在影片中饰演周喆直的李雪健一出场便引发热烈的掌声,“希望大家有一个美丽的、大有作为的2023年。”李雪健首先对每一位走进电影院的观众表达了祝福,同时也对电影寄予厚望:“时代在发展,我们的电影也在进步,全剧组保持初心,用真心制作的电影一定可以超越前作。”

再次出演刘培强一角的吴京则笑称自己是“青年演员”:“《流浪地球2》中的刘培强就是在致敬每个平凡生活中扛起重担的普通人,为家守护的普通人。”同时也十分感慨:“其实我们现在的小破球仍然很年轻,当初埋下的种子冒了一点芽。我们都期待,有更多优秀的科幻类型片出现。”

在特别环节中,原着兼监制刘慈欣与特别演出刘德华先生惊喜隔空亮相掀起首映礼的最高潮。监制刘慈欣特别表达了对《流浪地球2》认真打磨的赞赏:“郭帆导演和他的团队丰富了整个世界观,准备的十几万字世界观,影片看得见的特效更加恢弘,更重要的是故事更加丰满,细节度更高。”

而刘德华先生则认为:“《流浪地球2》台前幕后工作人员多达两万多人,我们的“好一点”背后是无数个工作人员团结一致的结果。”同时在现场,刘德华先生还喊话郭帆导演,“希望从1到2再到3,都能有我的存在。”郭帆导演感谢了每一位伸出援手的伙伴,特别是刘慈欣老师:“曾经大刘老师告诉我,他心目中科幻的理想样貌应该像纪录片那样,科幻拍成未来的历史,那么科幻片对于我们来讲会更有意义,所以拍成未来的纪录片和未来的历史,就成为了我们整个剧组为之努力的目标。”

在连线活动最后,刘慈欣感动表示:“第一部的时候我对郭帆导演说‘中国科幻成了’,今天我想对你说,人往往迈出第一步是最难的,更难的是不断的向前迈步,每一次的“好一点”都让我们自己的科幻电影走得快一点。中国科幻再次起航。”

 

亲朋好友齐聚首映礼现场前作《流浪地球》冒险小分队现场送祝福

时隔四年电影《流浪地球2》再次迎来首映,许多亲朋好友齐聚,为郭帆导演和小破球加油打气。曾在前作中饰演刘启一角的屈楚萧惊喜现身,他表示:“今天有点恍惚,看到了“老爸”(刘培强)和“老妈”(韩朵朵),看完《流浪地球2》彻彻底底理解了我的父亲和母亲,他们有多爱我,愿意为我付出一切。尤其是“老爸”,他在用生命守护我的平安,我非常非常感动。对于电影本身,抱着高预期来看《流浪地球2》,没想到还是有更大的惊喜,画面、视效都更加震撼,情感也更加细腻。”

除此之外,屈菁菁、杨轶,张欢曾经冒险小分队的成员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影片的喜爱。

实力演员黄渤的到来则为现场带来了许多欢笑声,他特别感叹:“除了震撼,还有一些唏嘘感叹。这次故事的饱满,以及演员的精湛表演,让我们感叹中国电影能有这样级别的影片,这是所有观众的福气。”笑称“主创家属”的谢楠用几个“震撼”来表达自己的观影感受,而吴京也隔空“示爱”:“没有家人的支持,我不可能拍自己喜欢的电影。”

青年演员吴磊也来到现场,当场承诺要二刷、三刷:“我觉得不是比一好一点,是比一好‘亿’点。无论是幽默的、感人的,都让我非常意外。我要带着我的家人再多看几遍。”

刚刚在一年一度喜剧大赛获得冠军的左凌风也动情表达对影片的喜爱:“看到了家园,看到了希望,看到了陪伴,看到了大时代下小人物的坚持。”刚刚为《流浪地球2》献唱定义主题曲《人是_》的歌手周深,在现场清唱歌曲,高亢的声线惊艳在场嘉宾,他也生动地表示:“电影太精彩了,眼睛、耳朵根本不够用。”

 

全面升级细节满满电影《流浪地球2》让中国科幻更有底气

除了业内人士对影片的赞赏外,许多普通观众在第一时间观影结束就表达了对《流浪地球2》的喜爱。影片宏大的视野与情感吸引了许多观众:“故事剧情与特效兼顾,危难当头,肩负起责任的人舍生忘死、承担责任令人为之动容,人类的赞歌就是勇气的赞歌!”

面对影片制作的全面升级,许多观众认为:“细节和质感真的是中国电影工业的标杆,节奏紧张刺激!已经开始等待一个新纪录的到来!在特效制作上既具有非常细腻的未来质感,又做出了符合科技发展方向现实感,呈现出一个令人信服的近未来世界。”

从故事层面上来看,《流浪地球2》也有了更多表达:“这些人物的故事,让时代丰满至极,也体现出了更多的家国情怀。郭帆导演把科幻拍成了史诗,拍出了灾难中的‘人类生存编年史’,实现了刘慈欣的科幻浪漫,让中国人骨子里的家国情、亲情和如神迹般的信念感如此动人。”

回看四年来的日日夜夜,正如演员吴京所言:“每一位参与者,都在经历一场冒险,《流浪地球2》让中国科幻更有底气。”

电影《流浪地球2》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郭帆(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北京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影创意(北京)电影有限公司出品。北京阿里巴巴影业文化有限公司、融创未来文化娱乐(北京)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墨境天合无锡数字图像科技有限公司、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上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华策电影有限公司、宁波合乐影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抖音文化(厦门)有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光合无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自由酷鲸影业有限公司、深圳市一怡以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联瑞木马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华文映像(北京)影业有限公司、上海瀚纳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宁波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英皇电影发行(北京)有限公司、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科幻世界杂志社有限公司、之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新浪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阿那亚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酷鲸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影数字院线(北京)有限公司、辽宁中影北方电影院线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有限公司、陕西广电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国影纵横电影发行有限公司、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笨小孩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郭帆(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发行。

霍尔果斯联瑞木马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发行。郭帆(北京)影业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制片分公司制作。影片将于2023年大年初一上映。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