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流浪地球2》发布“难!难!难!”特辑 尽全力做到能力范围内最高标准

明星 娱乐中国 2023-02-17 14:24

娱乐中国讯 2月17日,“明天是场恶战”、“我们的难度很高”、“太难了” ……是什么让郭帆导演在拍摄现场眉头紧锁,连连叫“难”?在震撼壮观视效镜头和考究逼真的道具置景背后,又有哪些鲜为人知的艰辛?今日,电影《流浪地球2》发布“难!难!难!”特辑,主创们向大家揭开影片摄制过程中所历经的各种挑战与考验。

据美术指导郜昂透露,此次共制作了近十万件服装、道具,置景展开总面积超九十万平米,“在第一部里面,一个外骨骼装甲的开发就用大概半年的时间。到第二部里,这种难度级别的道具只是一个背景的元素,甚至都到不了稀有道具的程度。当一个背景道具的细节要求和级别都到这种程度的时候,可想而知在拍特写和植入UI的时候是什么样的一个难度。整体的难度和量级都在不断的叠加。”四年里,全体剧组人员用自己对科幻电影的热爱与坚持,完成了制作出一部中国科幻电影的探索与挑战。“挑战就是累啊”,导演郭帆感慨道,“忙到没有时间停下来叹气”。主创们表示,即使制作不易,但是看到影片能收获观众共鸣,带来力量和陪伴,“所有的努力与付出都是值得的”。

电影《流浪地球2》上映至今收获了多方的喜爱与支持,票房现已突破37亿,不仅在豆瓣、淘票票、知乎等平台口碑领跑,更从海外多国观众收获了大量好评。在数万名电影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电影《流浪地球2》将末日危机中近代未来的科技水平与真挚情感都展现得淋漓尽致,不仅拉近了科幻与现实的距离,更让观众能用心感受这部开年科幻巨制所带来的震撼。

 

溢出银幕的真实感《流浪地球2》尽全力做到能力范围内最高标准

“排一天排不好那就排两天,两天排不好那就排一个月,也得把它排得非常精细。” 在这样一部承载着无数人梦想与心血的作品中,“难”不仅是现状,更是一种选择。为了能给观众们带来一部更好的中国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选用了更复杂、同时效果也更好的故事结构创作剧本,郭帆导演直言“像是写了三个片子”。而剧本的复杂程度也与美术道具和后期视效的工作量息息相关,两位视效总监徐建和丁燕来都纷纷表示“这个量太大了”,几乎“不可能完成”。

电影《流浪地球2》的原着、监制刘慈欣老师曾说,“一个真正好的科幻片应该看起来像纪录片”,郭帆导演认为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镜头的真实感。然而想要真实模拟出宇宙中的太阳光很难,光源的亮度、距离甚至辅光都必须非常精确;想要在水下场景真实拍摄也很难,不仅有设备的限制还要清除所有安全隐患;想要做出近乎实拍的成片效果则更难,除了摄影与灯光的缜密配合,视效和场景制作的精细程度也必须尽可能做到最好。“我们的标准几乎是一致的”,美术指导郜昂说,就是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到我们现有能力范围内的最高标准”。26家视效公司,三千多个视效镜头,一万多件道具设计图纸,两万余位台前幕后的电影从业者经过整整四年的共同努力,才造就了又一部属于中国人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

视频封面.jpg

 

“你们负责想象,我们负责实现!” 中国科技才是中国科幻的最大底气

影片上映之后,观众们纷纷感叹中国科幻的进步,“《流浪地球》系列,单枪匹马把中国科幻提升到世界级水平”,“第一次看到太空电梯的长镜头时我直接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在大银幕上看空间站坠落有种莫名的压迫感”,“心脏都快跟着画面和音乐跳出嗓子眼了”,“这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的科幻电影,为此由衷的感到骄傲与自豪”。一位家长笑着分享道,“月球发动机爆炸的场面太真实了,儿子还问我是不是卫星拍的”。这些来自观众的真实反馈不仅是对《流浪地球2》剧组全体工作人员辛苦付出的认可,更是中国科幻电影不断进步的最大动力。也正是所有电影人和观众对科幻电影的热爱与坚持,推动着中国电影逐渐走上更加规范的工业化发展道路。

有人说,“图恒宇和马兆重启的不是全球互联网,而是爱与信心”;有人说,“五十岁以上的航天员炸掉的不是月亮,而是对太阳系的思念”;还有人说,“这虽然是一部硬科幻,却不失细腻、温柔、诗意”。而很多专注于不同科研领域的专家学者也都在观影后霸气喊话,“你们负责想象,我们负责实现!”主创们对此也深受打动,郭帆导演回应道,“正是因为我们国家科学技术的发展,才能让观众相信电影中出现的新兴技术。戏内戏外,中国科技都让中国科幻电影充满底气”!

在电影《流浪地球2》历经的四年间,“难”和“累”虽然大家都说了很多次,但却从没说过一句“放弃”。参与过两部影片的领衔主演吴京说,“其实我们做的每一部电影都是一次冒险”。“虽然辛苦,但是我们一定会到达我们需要到达的地方”,刘德华先生也感叹道。

电影《流浪地球2》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郭帆(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北京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影创意(北京)电影有限公司出品。北京阿里巴巴影业文化有限公司、融创未来文化娱乐(北京)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墨境天合无锡数字图像科技有限公司、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上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华策电影有限公司、宁波合乐影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抖音文化(厦门)有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光合无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自由酷鲸影业有限公司、深圳市一怡以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联瑞木马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华文映像(北京)影业有限公司、上海瀚纳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宁波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英皇电影发行(北京)有限公司、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科幻世界杂志社有限公司、之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新浪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阿那亚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酷鲸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影数字院线(北京)有限公司、辽宁中影北方电影院线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有限公司、陕西广电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国影纵横电影发行有限公司、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笨小孩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郭帆(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发行。霍尔果斯联瑞木马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发行。郭帆(北京)影业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制片分公司制作。影片正在全国热映中。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