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暴风》“席卷”香港国际影视展 湾区金牌班底挑战谍战片创新“配方”

明星 娱乐中国 2023-03-15 20:11

娱乐中国讯 昨日,电影《暴风》在第27届香港国际影视展广东馆举行推介会。作为电影展上倍受期待的谍战动作大片,这部由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领衔出品的电影,以“潮味+港味”的新配方,吸引了海内外影视市场的热烈关注。

《暴风》由曾多次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编剧/导演奖项的陈嘉上导演执导,陈伟霆、王千源领衔主演,将于4月14日在全国上映。在影展推介会上,导演陈嘉上,演员陈伟霆、王千源、王龙正、王紫璇、尹正等通过视频亮相,表露了角色心声。

陈伟霆&王千源双雄剧照.jpg

 

戏剧张力拉满,陈伟霆王千源难分敌我

《暴风》讲述发生在20世纪30年代隐蔽战线上的惊险故事。在第27届香港国际影视展广东馆,《暴风》的预告片吸引了不少展商驻足。预告片中,陈伟霆、王千源饰演的两兄弟关系暗流涌动,令人观之难分正邪。枪战、动作、谍战众多商业元素在预告片中初露眉目,编织出一个扑朔迷离的生死迷局。

这是陈伟霆与王千源的首次大银幕合作。从预告片看,两人的角色各有坚持,复杂的兄弟情碰撞出了激烈的火花。在这次推介会上发布的视频中,两位领衔主演角色“上身”,一个感叹“再见大哥,一切都变得很不一样”,一个直言“想提携小弟,他却越来越不听话”,纵是脱下戏服的“隔空喊话”,也让人对《暴风》中这对兄弟的“各执一词”愈加好奇。

除了陈伟霆、王千源两位领衔主演,《暴风》还集结了一众实力派演员,包括主演王龙正、王紫璇,特别出演尹正,以及钱波、田小洁、董钒、马克、纪焕博、李东赫等。值得一提的是,影片还有着名演员孙洪涛、陈锐、刘丕中等一众粤港戏骨加盟,他们以丰富经验为作品保驾护航。

 

金牌班底齐聚,大银幕再现“硬核爽片”

这是陈嘉上首次挑战谍战片。“很久都没碰过这种紧张刺激的题材了。”在《暴风》的介绍视频中,他透露,“这将是一个非常燃炸的、惊险的、敌友难分的故事。”

《暴风》的首支预告片,让观众嗅到大银幕久违的“硬核爽片”味道:经典的“双雄”结构、流畅的故事、紧凑的节奏,拳拳到肉的近身搏斗、激烈的巷战……经典动作美学带来的“爽感”背后,是一群类型片制作经验丰富的金牌幕后:《港囧》监制陈志良、《越光宝盒》制片人杨泽生、《麻雀》编剧海飞、《攀登者》摄影指导张东亮、《追龙》美术指导张英华、《消失的子弹》造型设计张世杰、《叶问》系列剪辑指导张嘉辉、《十二生肖》动作指导吴永伦,以及曾参与《X战警》系列和《变形金钢3》《雷神》等大片的视效总监王星会。其中除了内地一线电影人,也不乏资深香港电影人甚至香港金像奖获得者。众多实力派演员再加上如此“金牌”的制作班底,也难怪陈嘉上感叹:“很幸运能召集到一群老搭档和好演员!”

现场图.jpg

 

“潮味”升级,类型片调出新“配方”

《暴风》全程在潮汕地区实地取景拍摄,这让整部作品“潮味”十足,呈现出跟过往同类型片截然不同的质感。

《暴风》执行制片人刘以成在香港影视展的推介会上介绍到,为了尽可能还原这个发生于20世纪30年代的汕头故事,整个剧组在汕头“浸泡”多月,更起用当地群众当群演。汕头小公园、邮政总局大楼、石炮台旧址、存心善堂、陈慈黉故居……多个汕头地标将出现在影片中。英歌舞、潮汕工夫茶等潮汕地区特有的民俗文化,也将在《暴风》里呈现其历久弥新的魅力。陈嘉上表示:“潮汕的人文景观非常有质感,希望能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受。”

 

在拥有观众基础的类型片中找到创新的“配方”,正是出品方珠影集团近年来不少精品佳作的打造之法。以4K全景声粤剧大片《白蛇传·情》为例,该片不但创下中国戏曲电影的最高票房纪录,更成为现代年轻人心目中的“国风教科书”。如今,《暴风》在第27届香港国际影视展的亮相,也让业内对其“地域风味”与类型电影的结合感到期待。

电影《暴风》由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佛山文化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麒娱文化影业(汕头)有限公司、汕头市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出品;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北京人间指南影业有限公司、珠江影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瑞(上海)影业有限公司发行。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