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浩民着迷机械表工艺 细部拆解齿轮纾压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3-03-28 14:06

陈浩民屏幕上演活济公、孙悟空等古装人物,私下却对代表现代工艺的手表情有独钟,他曾代言名表品牌,当时透露嗜好是收藏古董手表,他搜集越多手表,越是着迷于其中的制程工艺,为了探究运作原理,他甚至动手将手表逐一细项拆解,最后甚至成为他拍戏时的纾压方式。

陈浩民着迷机械表工艺 细部拆解齿轮纾压

陈浩民表示收集手表后,开始接触相关知识,就越着迷它精细的运作原理,他说:「手动上发条的机械手表大概要130多个零件,制作工序多达1300道,这些对象到底是如何运作?我真的非常想知道。」有天他耐不住好奇心,动念干脆拆开来一探究竟。为了拆开手表,他事前做足功课,先上网看了相关影片,还添置专门拆解手表的工具,从此栽进手表的齿轮世界中。

陈浩民着迷机械表工艺 细部拆解齿轮纾压

陈浩民对研究手表废寝忘食,常常一整天就窝在书房内,拿着镊子、微型螺丝起子,小心翼翼地拨挑其中的齿轮,他笑说:「这兴趣最怕突然打喷嚏,很考验眼力,虽然明白长时间盯着太伤眼睛,但就是忍不住。」他玩出兴趣,甚至连拍戏时也将所有装备带到片场,只要一收工,就回房间拆解拼装手表,有时候连饭都不吃,全神贯注的手表上,他解释透过转移注意力且又专注的过程,对一整天的拍戏压力,是很好的纾解方式,经纪人见他入迷的程度,笑他可以摆摊修手表了。

也由于喜爱手表,陈浩民十分注重「准时」,特别是工作的时候,他说:「拍戏时,往往因为一个人迟到,整个剧组就要停止运作,所以正确的时间观念很很重要。」他表示不喜欢不守时的人,万一碰到没有时间观念的朋友,会买一支手表送对方,藉此暗示对方注重时间的重要性。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