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奥官方电影《北京2022》定档519 揭幕荣耀背后的故事

明星 久之网 2023-04-23 16:03

四时交替,北京冬奥会的盛况仿佛还在昨天,它的精彩仍令人无尽回味。4月22日,由张艺谋担任监制,陆川执导,张和平担任总顾问及专家顾问团团长的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北京2022》官宣5月19日上映,并发布定档预告及海报。预告展现了赛场内外“冬奥人”鲜少袒露的心境

面对重重困难与挑战,他们也是普通人,会怕苦怕累,但因为热爱从未放弃。本片作为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进行全球首次公开放映,收获众多好评。电影由北京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海口川制作娱乐有限责任公司承制。

20221000.jpg

滚烫的冰雪热情下,闪耀的冬奥光环后,是一个个用梦想书写的“勇”字。在今日曝光的定档预告中,熟知的运动员苏翊鸣、武大靖、任子威、闫文港、羽生结弦出镜,罕见又真诚地透露出大赛前的紧张心境。“能不累吗?”“我再也不练了!”当卸下了赛场上的成就与光环,他们也只是一个个有畏惧、会喊累的“普通人”。 赛场外的工作人员也面对着一个接一个好像总也解决不完的棘手问题,但无论困难多大、有多难熬,没有一个人想过放弃。只因为像闫文港所说的那样:“热爱和坚持能给人带来好多好多、无穷无尽的人生光亮。”

压力与困难从不会阻挡冬奥人的脚步,因为热爱与梦想一直与他们同行。一场无与伦比的冬奥盛会背后,是无数人在用热血与坚毅踏雪筑梦。转播镜头下的北京冬奥会领奖台让观众看到了“拼搏与荣耀”的故事,而官方电影《北京2022》则让观众看到了另一面的北京冬奥会,一个个同样值得被记录与歌颂的故事。

一同曝光的定档海报里,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在赛场上拼搏的英姿被定格记录,这些闪亮的瞬间串联出精彩绝伦的冬奥盛会,也汇聚了奋勇向前的冬奥精神。

电影《北京2022》用故事片结合纪录片的方式,以“北京——铸造赛场”和“运动员——回归赛场”为主线,交织出了细腻而激昂的冬奥故事,邀请观众重温那段滚烫的冬奥历程。

在昨日的特别展映场里,超前观影的观众们对影片给出了超高评价,“是我看过最好的体育电影”,“陆川导演是唯一一个把纪录片拍成了故事片的导演”。有观众表示这部电影让他看到了赛场奥运英雄之外的平凡英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到底为什么北京冬奥会是一届无与伦比的冬奥会。”

有观众被打动到几度落泪,影片让他瞬间被拉回到那个又寒冷又热血的冬季,动情分享道“这场赛事对中国人来讲它非常特别,有一个人可以记录下来,把它走向世界,这是中国导演跟中国电影的骄傲!”影片带给现场满满的感动,正可以用一位观众的发言来总结:“这部电影让我们知道,冬奥的这些故事和精神永远都不会成为回忆,会一直陪伴着我们,指引着我们一起走向未来。”“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始终熠熠生辉,照亮你我的前进之路。

北京冬奥会电影《北京2022》将于5月19日全国上映,献给每一位怀揣梦想的人,唤醒观众关于冬奥的闪亮回忆。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