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胡冰卿翟子路主演《风月锦囊》杀青 打造最具烟火气的古装探案剧

明星 娱乐中国 2023-04-24 08:17

娱乐中国讯 近日,由唐人影视出品,蔡艺侬担任总制片人,顾其铭执导,胡冰卿、翟子路、贺鹏、丁笑滢领衔主演,冯筱童、李嘉鑫、翟宇佳、孙雅丽、刘长德等主演的古装剧《风月锦囊》正式杀青,并发布杀青特辑。

该剧自开机以来便备受关注,历时4个月的拍摄期间,各主创主演和幕后工作人员怀揣着对作品的热忱,精益求精,力求呈现内容与视效相得益彰的精品剧集。

胡冰卿翟子路主演《风月锦囊》杀青 打造最具烟火气的古装探案剧
胡冰卿翟子路主演《风月锦囊》杀青 打造最具烟火气的古装探案剧

 

杀青特辑揭开“风月一角”,实力演员阵容共赴“迷局”

自《风月锦囊》释出的杀青特辑中可以看出,为了符合剧集的明朝背景设定并让画面更有质感和生活化,制作团队在置景、美术、服化道等方面十分用心。美术置景方面,强调山西的地域性,山西的明代建筑,山西的明代民俗,山西的明代饮食,比如主场景临汾县衙,是对标明代平遥县衙所设计搭建。

服化道方面,则是对非遗文化进行了精巧的运用,从绒花到掐丝,从缂丝到京绣再到马面裙,这些精美绝伦同时又融入明朝元素的手工制品,与剧中人物的身份特征交相呼应。无论是装饰陈设,还是饰品配饰,巧妙的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呈现出东方古典美学的独特魅力。

而特辑中波云诡谲的氛围,使得观众对该剧愈发期待,包括窗户上挣扎的人影,暗夜里行走的长发女,以及手提人头的倒影,满地白骨的乱葬岗等,将《风月锦囊》扑朔迷离悬念迭起的探案剧特质体现的淋漓尽致。

此外,特辑中各主要人物次第登场,面对命运不公,想要脱离贱籍挣脱牢笼的罗疏(胡冰卿 饰);梦想闯荡江湖却不得不直面残酷现实的齐梦麟(翟子路 饰);身为县令却不能为民请命处处受制于人的韩慕之(贺鹏 饰);一腔真心倾付无悔无怨的刘婉(丁笑滢 饰)。每一句台词掷地有声,振聋发聩,将剧中罗疏、齐梦麟、韩慕之、刘婉四人的人物命运、价值信仰、情感羁绊等堪堪掀开一角。

单元主演同样让人过目难忘,盛气凌人的玉妈妈(刘园媛 饰),威严肃穆的刘仪清(邵峰 饰),悲痛欲绝的刘三娘(李依晓 饰),思绪万千的乔若兰(李浩菲 饰),眼神莫测的薛文茵(林源 饰)......他们身上又发生了哪些故事?一众实力演员助阵,令观众对该剧满怀期待。

胡冰卿翟子路主演《风月锦囊》杀青 打造最具烟火气的古装探案剧
胡冰卿翟子路主演《风月锦囊》杀青 打造最具烟火气的古装探案剧

 

于市井中断谜案识人心,打造最具烟火气的探案剧

《风月锦囊》一改传统古装探案剧的模式,不仅在置景、服化道上写实与落地,在案件类型与创作方式上也更加的接地气,虽为古装探案却将各类极具社会话题的案件尽收其中,如体现人言可畏舆论杀人的“林氏断头案”、贩卖妇女的“拐卖案”、赘婿杀妻的“赘婿案”、卧底探案的“香堂案”等,以此展现案件背后的人性冷暖与世情百态,通过刻画这些市井小人物的是非善恶、悲欢离合,使得剧中许多场景细节自带现实感与烟火气。

《风月锦囊》讲述了不甘被命运摆布的罗疏和想要游历江湖的齐梦麟,两人一路抽丝剥茧、携手探案,共同侦破桩桩谜案的故事。该剧聚集了探案、爱情、大义、民俗等多种元素,剧中案件环环相扣、扑朔迷离,关于正邪、善恶之辨接连上演。同时主人公们互相治愈、救赎,共同成长的情感基调,也增加了观众对该剧的期待。据悉,《风月锦囊》已紧锣密鼓地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期待早日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