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他是谁》会员收官 张译终破悬案诠释“不破不休”警察精神

明星 娱乐中国 2023-04-04 14:47

娱乐中国讯 近日,由CCTV、优酷、万达电视剧出品,丁黑监制,鲍成志执导,吴迪、李芳担任编剧,张译、陈雨锶领衔主演,丁勇岱、俞灏明特别出演,赵阳、刘冠麟、郑水晶友情出演,齐奎、石凉、范雷、许芳铱主演的悬疑刑侦剧《他是谁》于优酷迎来会员收官。

大结局中,在卫国平(张译 饰)等人的努力下,“八八年连环杀人案”犯罪嫌疑人蒋广善(李晓川 饰)被抓获,而聂小雨(陈雨锶 饰)勇敢面对自我,选择拿出当年的物证,最终蒋广善被判处死刑,这场持续八年的凶杀悬案得以真相大白,而赵公子(俞灏明 饰)等人也均受到法律的制裁。随着这场漫长艰苦的追凶历程落幕,剧里勇敢不畏、坚韧热血的人民警察形象也深深的印在观众心中。

1.jpg

张译领衔2023第一硬核刑侦

沉浸式悬疑实现口碑热度双赢

自开播以来,《他是谁》热度持续高涨,数据一骑绝尘,不仅拿下CVB黄金时段电视剧单频道收视指标首位,CCTV8最高收视甚至达到1.809%,还实现连续20天站内热度值破10000,成为优酷热度最快破万刑侦剧,并且斩获全网热搜共计2003个,“聂小雨结局”“卫国平找到赵世杰犯案证据”等众多话题词频登微博热搜高位,微博主话题阅读量突破13.6亿,抖音主话题播放量突破53.4亿,持续霸榜酷云、灯塔、猫眼、云合、骨朵、德塔文、VLinkage等多个数据榜单TOP1,成功做到高开炸走,热度爆表,引发全民讨论。

 

在口碑方面,该剧凭借真实细腻的年代质感、沉浸式的探案悬念和真实的警察群像,获得了豆瓣开分8.2的亮眼成绩,并获得学习强国党媒平台、光明日报、工人日报、文汇报、法治日报等权威媒体发文点赞。其中,光明日报客户端高度评价本剧“用硬核的悬疑刑侦故事为一线公安干警着书立说”;法治日报社旗下《法治周末》则整版重点采访本剧导演及编剧,多视角拆解台前幕后的创作表达。

同时国家广电智库、新剧观察、娱理、澎湃有戏等业内媒体也对剧集表达一致好评,国家广电智库表示,“《他是谁》深刻洞察案件背后的人性和社会问题,在抽丝剥茧、挖掘案件真相的同时,引导观众透过现象看本质,树立起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此外,该剧受邀走进清华大学举办见面会,主创们倾情分享台前幕后的创作过程和作品立意,现场氛围火热。《他是谁》从数据到口碑全面开花,都证明剧集用自己扎实的质感经受住了市场检验和观众评价,稳居2023年度硬核刑侦爆款剧集榜首位。

2.jpg

真实深描基层警察群像

“不破不休”致敬英雄本色

值得一提的是,《他是谁》以人为本,将警局里形色各异的形象进行鲜活刻画。例如坚忍执着的三队长卫国平(张译饰)、严肃宽和的副局长顾卫东(丁勇岱饰)、能力出众的五处副处长宋哲(齐奎饰)、圆滑周到的副队长刘顺奎(范雷饰)、冷静专业的预审女警顾开岩(许芳铱饰)以及尽职尽责的年轻警员汤志远(刘显达饰)等,剧集通过真实展现他们之间的协作与碰撞,为观众生动展现出一幅充满烟火气的警察群像画卷。同时剧中每一个警察角色都充分融入了现实警察群体影像,可以说也为观众呈现了中国警察群体的真实缩影。

3.jpg

从“八八年连环杀人案”到“医学院碎尸案”,剧集通过主线案件+案中案的故事结构推进,真实还原了案件的残酷与恶劣,并着重勾勒了一线刑警真实的破案过程。为了寻找案件线索,以“卫国平”为代表的刑警们会挨家挨户走访查问、摸排下水道、翻倒垃圾场、地毯式搜索证据……一系列办案场景,展现了在刑事科学技术条件有限制的年代里,刑警只能依靠传统人力办案的努力和艰辛。《他是谁》用沉浸式的探案视角,为观众打开了不一样的刑侦剧,同时也透过朴实又极富张力的笔触,展现着人民警察为追求公平与正义,时刻坚守“有案必破,不破不休”的韧劲。进一步延伸,该剧从剧作立意上,旨于共情共感地向人民警察致以崇高敬意,传达出正是因为有无数个平凡的“卫国平”,始终在一线坚守着正义底线、无畏追查,真相才不会被轻易掩埋,人民群众才能真正身处于安宁和谐幸福的社会环境。忠诚的道路浴血荣光,英雄的足迹越走越长。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