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奕迅剖白《尘大师》幕后故事 新一轮巡演将积极筹备

明星 新娱在线 2023-04-04 14:47

陈奕迅剖白《尘大师》幕后故事 新一轮巡演将积极筹备

陈奕迅完成了27 场个人演唱会后,飞去了北海道放假一个月,冰天雪地中修炼回来,即推出新歌《尘大师》,Eason坦言,冰天雪地中并没有滑雪滑到会飞,反而修炼了修理吸尘机的学问,在大自然中休息,是为放松自己心中紧扣的结,然后收拾心情,为世界巡回出发作准备。

 

尘大师这首歌由2020年开始筹划,Eason唔讲都唔知原来用了三年时间去搞,「一直慢慢做,做了三年,从来未试过可以慢慢咁做歌,最初有啲唔惯添,以前一年出三只碟,两只广东一只国语。四大天王仲癫,一年三只碟拍十部戏。当大家可以慢一啲 ,又可以投入多啲落去,出来的内容可以再深层次,其实系好开心。」

 

由收到林家谦的曲后,Eason谓曲自己十分喜欢,想起多年来都很欣赏林海峰的词,所以就请阿JAN为他填词,再邀请李荣浩编曲,收到李荣浩的编曲时,他一个人在隔离中,第一次听,成个人震晒,眼泪水不自觉标出来,「可能我对音乐特別敏感啦 …..结他声鼓声都太动听...我觉得同首歌意境好夹,歌词叫你做人要冷静再入定,但结他像人世间上的各种执念、撩住、拮住你嗰个想入定嘅心,令个人就好兴奋,真系好正。

编曲有了之后,阿JAN个人一啲都唔 『系咁咦」啰,好认真,歌词、段落上下都为配合编曲调及改几次,本来首歌没达哥(吴孟达),因为做紧个阵达哥过身,Jan即刻又加返,作为一种默默的致敬。又画埋个尘大师公仔比我,等我可以出埋动画版MV,真系好正,好多谢佢。」

 

谈到近年Eason似乎泪水忽然多了,上次演唱会上演过27年来第一次台上喊,听李荣浩编曲又落泪,Eason剖白未知是不是年纪大了,心开始变得柔软,「我系一个好抑压的人,以前咩都死撑住,觉得咩呀,梗系输人唔输阵,所以咪只得黑面,或者嘻嘻哈哈比人睇,依家人大个左,开始好易就被感动到。歌叫尘大师,我做唔到大师啦 ,我都系人,大咩师,我只系一粒尘,好渺小。我有时都会谂,尘归尘土归土,有一日我都会返去化为尘,所以做人唔好睇到自己咁大,否则会变好㒼塞,我地其实好渺小,一个大风吹埋黎,可以咩都没晒。 我睇到一啲朋友听歌后留言,都话今日好唔掂就爆血管,听完首歌松一松,我就好开心,林海峰填呢首词,都系想送比香港人啦,希望大家一齐可以度过所有紧张日子,放松一下心情。」

 

经过27场演唱会,Eason直言之前一直备战状态拉紧的神经,终于松下来,但因为拉紧了这么长的日子,像打结的绳子,上面仍有很深的折痕,「未松晒,去旅行我都系为寻求大自然嘅宁静,没乜玩㗎,经常留喺住个间屋到洗下碗,洗下地,边洗地边洗涤心灵。同埋劲呀我,学识埋修理吸尘机,又拉又剪将缠住系吸尘机上面的头髮呀,垃圾呀,全部清晒!个一刻,成个人都好有成就感,哈哈。喺旅行期间,都撞到好多人呀,好难话没人认得出我,试过喺意大利山上悬崖路边都有人认出...哈哈,所以我都化左好多啦,有时间叫我影张相,我都会影 ,只系如果我赶时间,我惊我太热情一阵影完相同人吹起上来,我就唔影啰.....。 」

 

休息过后,又再出发,4月巡回演唱会开始,先去新加坡、马来西亚,反应非常热烈,7 月会去台北小巨蛋,一开七场,Eason说自己回来想了一下,是否需要找健身教练训练体能,岂料经理人拨冷水指他之前27场都没有去过,「好好笑,我谂返又系喎,我有操过,当时都系打下波,哈哈哈.....但系我都反驳佢咁见下健身教练吹下水唔得咩,哈哈。」

巡演的Fear and Dreams,Eason指骨干是不会变,但歌单会稍作改动,毕竟出去就是面对全世界华人观众,因此会加入一些国语歌,因应场地问题,设备上亦会有改动,唯演唱会想要带给大家的信息,则会原汁原味地呈现在观众眼前。除了以上三个地方,他还笑言,「其实谂到嘅地方,有机会都想去,美加、澳纽、欧洲,甚至非洲、印度有人想听我唱歌,我都想去呀....哈哈。」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