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俄罗斯电影佳片《KO先生》获邀第十三届北京电影节 首次登陆中国大银幕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3-04-21 08:59

电影《K.O.先生》是一部关于着名苏联拳击手成长的令人惊心动魄的体育电影。该电影于4 月 20 日和4月22 日,在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BJIFF)期间中,首次登陆中国大银幕。该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苏联传奇拳击手 Valeri Popenchenko瓦列里-波潘琴科的传奇经历。他既是苏联和欧洲的冠军,也是 1964 年奥运会的金牌获得者。据悉,该电影还将从 4 月 20 日至 4月29 日于爱奇艺限时播放10天。即日起,中国观众可以通过猫眼购票,去侨福芳草地卢米埃影城第一时间观赏这部俄罗斯电影佳作。

海报主图

电影《KO先生》由俄罗斯着名电影代表人物、制片人 Artyom Mikhalkov 执导,由 'Kinodom '工作室与 'Rossiya '频道合作拍摄,并得到了俄罗斯联邦文化部鼎力支持。此前,该片曾在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印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第 14届塔什干国际电影节 '丝绸之路的宝石 '中放映。

剧照1

电影《KO先生》讲述了苏联着名拳击手瓦列里-波潘琴科的生活和经历,他是苏联、欧洲的冠军,也是 1964年东京奥运会的金牌得主。电影呈现了他在一所严酷的学校的童年、在军队中的服务、第一次胜利和失败,以及他与教练格里戈里-库西基扬茨的深厚友谊。任何比赛中,无论水平或声望如何,最重要的是运动员如何克服自己、恐惧和弱点,因为这样才能获得真正的胜利。

剧照4

瓦列里-波潘琴科不仅是一位了不起的运动员,也他是那个时代真正的传奇人物。他的名气与宇航员尤里-加加林等人相当。在瓦列里-波潘琴科的比赛中,看台上总是座无虚席。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都对他在拳击场上的行为和态度表示无比敬畏。虽然波潘琴科只打到了 27 岁,但在这段时间里,他成功地成为了 1964 年的奥运会冠军,并在1963 年和 1965 年赢得了欧洲锦标赛的两个冠军。他也是唯一一个被提名参加瓦尔-巴克杯的苏联拳击手,该奖杯仅颁发给最优秀的拳击手。瓦列里-波潘琴科是一位独特的运动员。他的速度很快,期待在每场比赛中挑战极限,并喜欢提前结束比赛,因此他被称为 'KO先生'。甚至有的时候,他的对手会模仿击倒,这样他们就不必继续与他战斗。

剧照3

本次合作并不是北京电影节和俄罗斯电影节的第一次交集。早在2021年,俄罗斯的电影制作就得到了北京电影节的特别关注,作为 '北京国际电影节:聚焦俄罗斯 '的一部分,放映了五部俄罗斯电影 。

电影《KO先生》在 Lumiere Pavilions(Parkview Green)电影院的放映时间为4月20日 晚19:30和4 月 22 日 下午 14:30。

剧照2

 

电影《KO先生》与制片人阿尔乔姆-米哈尔科夫的问答

电影《KO先生》将首次在中国放映。你认为中国观众会如何接受它?它如何能吸引中国观众?

我相信我们电影的故事会很吸引中国观众,因为爱情、友谊和克服困难等概念不分国界和国籍。《KO先生》将把中国观众带回到 20 世纪 40 年代至 60 年代。他们将能够发现许多关于他们友好邻国的有趣的新发现,且这些会重新唤起他们的对那个年代的回忆。我们的影片有许多动态场景和用最新技术拍摄的精彩战斗场面,因为我们需要产生一种效果,让观众觉得他们是这比赛的一部分,好像他们自己就在擂台中间。

体育电影在中国是非常受欢迎的电影类型。作为制片人,你有多喜欢这个类型的电影?你是否愿意拍摄更多的体育电影?

当然,对我来说,历史在电影类型中占第一位。当我读到瓦列里-波潘琴科的自传《永恒的战斗》时,我简直爱上了这位英雄。他的人生道路令我震惊,以至于我知道:我必须拍摄一部关于他的电影,因为今天的人们需要像他这样的英雄。体育是一个人的性格真正闪耀的地方,这种性格引导人们走向胜利--我们的英雄学会了克服困难,为爱和荣誉而战。体育是许多惊心动魄故事的中心。在每部体育剧中,最有趣的永远是运动员的人生故事。如果运动员的人生故事能与观众产生呼应和共鸣,给他们留下印象,那么我当然愿意再来拍一部体育电影。

您是否有兴趣参与国际项目,并与中国的电影人联合制作?

毫无疑问,我很愿意与我们的中国电影人合作。电影的合作是我们两国电影产业的首要任务和最重要的前景之一。我很乐意以我的任何一种专业能力(甚至所有能力)--作为编辑、制片人和演员--参与与中国的合拍项目

关于电影 《KO先生》的幕后故事

在项目开始时,有一个想法是让真正的拳击手扮演 Valeri Popenchenko。但最后决定把这个角色交给一个专业演员。演员维克多-霍里尼亚克在他生命的早期曾是一名职业拳击手。在拍摄之前,他接受了俄罗斯拳击联合会教练委员会主席的培训 。这种训练,所有的战斗场面和组合都是由演员自己完成的。

剧组非常用心地重现了那个时代的气氛。在电影中再现那些年是非常困难的,因为那个时代几乎没有留下什么。大部分的拍摄是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进行的,还有一部分是在乌兹别克斯坦拍摄的。极为宝贵的是,摄制组成功地进入了 '迪纳摩 '协会,瓦列里-波潘琴科多年来一直在那里接受训练。

电影的编剧想在 1964 年东京奥运会的场景上做文章,但当时日本正处于隔离状态,不可能去那里拍摄。因此,所有的奥运场景都在莫斯科拍摄。在 'Mosfilm '片场拍摄的最后一场比赛的场景中,竖起了巨大的装饰物。他们尽可能地接近原作,试图传达冠军的感觉和奥运会的精神。现场聚集了 500 多名临时演员,他们代表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影片中使用的制服是原版的精确复制品,一直到鞋带和鞋底。奥运会是该片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场景。

电影基本信息

国家:俄罗斯

时长:117 分钟

发行年份:2022年

导演:阿尔乔姆·米哈尔科夫

制片人:阿列克谢·卡尔普申、叶卡捷琳娜·茹科娃、阿尔乔姆·米哈尔科夫

摄影师:尤里·尼科戈索夫、叶夫根尼·科兹洛夫

编辑:玛丽亚·谢尔盖科娃、奥尔加·普罗什金娜、德米特里·斯洛布佐夫

故事/剧本:弗拉基米尔·普列斯尼亚科夫、奥列格·普列斯尼亚科夫

主演:维克多·霍里尼亚克、谢尔盖·别兹鲁科夫、安吉丽娜·斯特雷奇娜、因加·奥博尔金娜、叶甫盖尼亚·德米特里耶娃、安德烈·季琴科、奥列格·丘古诺夫、维克托·维尔日比茨基、伊琳娜·罗马舍娃、瓦列里·斯克利亚罗夫

电影剧情梗概

对于运动员来说,要取得成功就必须要克服恐惧和自己的弱点。这部电影讲述了苏联传奇拳击手瓦列里·波彭琴科 (Valery Popenchenko) 的故事,他是苏联和欧洲的拳击冠军,也是 1964 年东京奥运会的冠军。 他的一生就像过山车一样跌宕起伏——该片讲述了从他在如何在塔什干苏沃洛夫军事学校度过的童年,如何在边防卫队服役,到他的第一次胜利和失败,以及他与迪那摩体育协会教练格里戈里·库西坎茨的友谊的故事。

俄罗斯电影节

自 2020 年以来,在俄罗斯联邦文化部的支持下,海外俄罗斯电影日一直由 ROSKINO主办。俄罗斯电影节的主要目的是向国际观众介绍现代俄罗斯内容的多样性:从各种类型的故事片到动画和纪录片。从 2020 年到 2022 年,该电影节已在 30个国家举办,吸引了近 650 万观众。俄罗斯电影节的形式包括线上和线下的活动和放映。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