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战火中的青春》收关 王羽铮化身民国清华物理学系热血少年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3-05-17 11:15

近期,由王鹏、高翊浚执导,王鹤棣、周也、叶祖新、王羽铮领衔主演的《战火中的青春于2023年4月23日在江苏卫视正式开播,在优酷和爱奇艺同步播出,并于今日正式收关。这部热度颇高的青春励志革命历史剧,以抗战时期的“西南联大”建校为背景,讲述了以程嘉树(王鹤棣 饰)、林华珺(周也 饰)、叶润名(叶祖新 饰)、毕云霄(王羽铮 饰)等为代表的一众青年学子及知识分子,心怀使命、文化抗战的热血故事。凭借颜值、演技、人气“三高”的青年演员阵容,该剧在筹备之初便备受关注。其中,曾在《刘墉追案》中有不俗表现的秦朗饰演者王羽铮,则在《战火中的青春》里化身民国清华物理学系热血少年毕云霄。

战火中的青春_单人海报_林羽铮_全信息_发稿图

《战火中的青春》将镜头对准一群年轻的知识分子,全景式呈现了“西南联大”从南迁至北归8年办学的风雨历程,不仅还原了梅贻琦、闻一多、冯友兰等学界巨匠,同时也构建了程嘉树、林华珺、毕云霄等一批青年学生的角色,最大程度实现了艺术的创作和历史的有机融合。随着剧情的推进,日军兵临武汉,长沙危在旦夕,长沙临大不得已再次迁往昆明。剧中,师生们兵分三路,其中身体条件较好的师生组成了“湘黔滇旅行团”步行前往。途径3个省份、3500余里,临大师生这一路可谓风雨兼程、艰险不断。

29(1)

此次在《战火中的青春》中,王羽铮饰演的毕云霄出生于军人世家,传承家族基因性格热血激昂、也因此有时会十分莽撞。当看到国家备受欺凌之后,他第一个站出来要上战场保卫国家,一心想着参军到前线打仗,像父亲和哥哥那样抛头颅洒热血。但父亲强烈阻拦,他也因此总是和父亲斗气,直到父亲战死牺牲后,在哥哥的劝说下他才知道,父亲之所以让他学习,正是因为在战场上看见了武器装备的落后,而要改变这一局面,只有让祖国的年轻人才发光发热,加强知识与科技的储备。当父亲、兄长均为保卫国家而献身,毕云霄才真正开始懂得: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在王羽铮的倾情演绎下,将毕云霄的热血、鲁莽冲动和少年轻狂又纯粹的角色特点展现的鲜明而立体。几场哭戏瞬间抓人,极具感染力,且对于不同的哭戏亦有多种细腻的呈现方式,表演层次感可谓十足丰富。

16

对于毕霄云这个角色,王羽铮表示“踏实为本色”是他一直遵循的信条,虽然观众一开始评价毕云霄“输出只靠吼”,甚至赋予他清华物理系莽夫一哥称号,但当剧情逐渐深入,毕云霄这个人物的丰富与立体逐渐展现时,观众对王羽铮的看法也有了新的转变。王羽铮笑道,其实观众的评价一开始不敢看,后来便觉得挺好,毕云霄的开始也不过只是名19岁少年,不管是“输出靠吼”、“莽夫一哥”还是“毕云shock”,其实都是这个人物的特点,整部戏毕云霄的状态分几个阶段,后期观众看见了毕云霄的责任、泪水与成长,对他的表演也“宽容”了起来。王羽铮还表示,其实自己身上也有毕云霄的影子,有过各种经历后,对待事物会更加理智和稳重,但骨子里他其实还是一个热血青年。

IMG_256

王羽铮自进入中央戏剧学院学习以来,一直都在不断摸索如何塑造人物形象,毕业后踏入演艺道路的十年,从不间断的观察各种社会人物的真实细节,在《刘墉追案》中凭借对角色的深刻理解,演绎出角色的侠义之气,也很好的诠释了属于角色独有的诙谐幽默,将秦朗一角解读的十分到位,融入了自己的表演风格,演出角色多面性而广受好评。

IMG_256

《九州天空城》中,王羽铮出演的方夜彦则在结局时誓死效忠少主,舍生取义,令观众不舍和难以接受。

IMG_256

王羽铮表示,这一次能够出演毕云霄,已经是自己的荣幸,每一个角色都是对他演技的磨练,感激每一位观众对自己演技的评价和关注,无论好坏,都是他往后演员道路上的动力,他希望自己能够一直关注表演本身,他喜欢这样“踏实”又“纯粹”。王羽铮注定属于片场,而我们也衷心祝愿像王羽铮这样的年轻演员在他们的领域无限发挥,希望羽铮越来越好,也希望中国影视行业的演员们都更加“踏实”、“纯粹。”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