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长空之王》发布青年致敬曲《鹰击长空》MV 超燃说唱献给蓝天勇士

明星 秀网娱乐 2023-05-05 09:16

秀网娱乐讯,热血励志电影《长空之王》上映第五天单日票房6600万,总票房5.5亿。今日影片发布了青年致敬曲《鹰击长空》MV,歌曲原创作者和演唱者都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人,他们用热血的说唱形式唱出空天人的心声。昨天,《长空之王》全国路演来到沈阳,影片编剧、导演刘晓世携主演翟宇佳、特邀主演潘斌龙与观众进行映后交流,歼-15、歼-16首飞试飞员李国恩惊喜现身路演现场,称赞影片“生动真实”。主创还走进了93363部队,与空军官兵们互动交流。

 

青年致敬曲《鹰击长空》MV发布超燃说唱致敬蓝天 中国基层战士唱出空天人的心声

影片聚焦新时代空军试飞员群体,片中朝气热血的试飞小队给不少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今日发布的青年致敬曲《鹰击长空》便展示出了基层战士们训练场上铁骨铮铮、生活中“能文能武”的新时代军人风貌。“鹰击长空勾画祖国的脉络,不畏缩,苍穹的安宁有我们守候”,他们以基层士兵的口吻唱出所有空天人的心声,也代表影片对人民空军献上最崇高的敬意。

歌曲由袁生钰、陈曦原、苏樊演唱,由巩玮平、袁生钰、陈曦原、苏樊原创作词作曲。值得一提的是,几位不仅是原创音乐人,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人。袁生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93856部队中尉排长,毕业于空军预警学院。陈曦原为中国人民解放军95606部队上尉参谋,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苏樊为中国人民解放军95605部队中尉排长,毕业于空军工程大学。巩玮平为武警河北省总队中尉排长,毕业于武警工程大学。

 

刘晓世解读雷宇和邓放区别 潘斌龙“我是雷宇的原配僚机”

影片编剧、导演刘晓世携主演翟宇佳、特邀主演潘斌龙来到路演现场与观众交流互动。潘斌龙称他在影片中饰演的老李是雷宇的“原配僚机”,雷宇走后自己就“没得僚了”,于是去开了运输机。潘斌龙也曾是一名军人,他表示为此次能出演一名中国空军飞行员感到荣幸,他还分享自己在进组前读了一整夜讲述“英雄试飞员”李中华事迹的书,因里面的故事感到十分激动。谈及片场趣事,主演翟宇佳透露自己经常吃王一博分享的美食,时间久了每次王一博都会第一时间问他“吃不吃”。

片中,雷宇(王一博 饰)和邓放(于适 饰)作为优秀的飞行员互不相让,从最好“对手”变为最好“战友”的过程引不少观众热泪盈眶,导演解读两个角色分别代表未来空战中两种不同飞行员,他们一个擅长理论,一个擅长操作,但也都有需要相补的地方,张挺(胡军 饰)的牺牲正是他们成长的关键。

一位来自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学生表示自己是胡军老师的“铁杆僚机”,在看到张挺牺牲的情节时泪流满面,也被台词“以前失去的,我们这代人要拿回来”深深打动,相信更多人能因为这部电影向往蓝天。一位小朋友看完影片称“以后也想成为像雷宇一样优秀的飞行员”,他还听说试飞小队有一个群,翟宇佳暖心回应“等你以后长大成为试飞员,我把你也拉进群”。一位母亲带着儿子来二刷影片,看完表示“很震撼”,而且又发现了很多细节:雷宇从飞行大队带到了试飞基地的“舒克”,后来也成为了雷宇的代号;雷宇一直戴着张挺大队长给的红绳,感受到了一代一代试飞员的传承。刘晓世导演表示影片除了向飞行员致敬,也向所有保障人员和家属致敬,他们都是“最好的僚机”,同时也想通过影片向年轻人传递两句话,“真正的热爱都能把不可能变成可能”“遇到困难,坚持,再坚持一下”。

 

歼-15、歼-16首飞试飞员李国恩惊喜现身主创走进93363部队 献给“真正的主角”

路演现场,歼-15、歼-16首飞试飞员李国恩惊喜现身,称赞电影“不仅生动、有哭有笑,而且十分真实”,表示影片反映了中国试飞员和航空事业的发展,看到影片中的试飞员遭遇险情就像在看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片中,张挺牺牲的情节也深深打动了他,“让我想到过去一代代人为航空事业打下的深厚基础”。看到最后雷宇驾驶战机飞过枭龙头顶的彩蛋,李国恩动情地说“祖国的蓝天需要守护,儿童们才能快乐成长”。

路演当天,主创们还走进93363部队,将影片献给“真正的主角”。放映结束后掌声雷动,反响强烈。93363部队某领导表示这是他第二次观看影片,观影时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七八岁到十六七岁的都有,他们都是祖国的未来,相信影片将给广大青少年心中种下一颗热爱祖国蓝天的种子。发言过后,该领导还将一面锦旗送给几位主创,感谢他们将试飞员群体搬上大银幕,让更多的人了解空军。现场还有一位空军士兵表示,感谢试飞员的艰辛付出,称正因为他们不断挑战极限,才让前线有这么多先进的飞机。一位航医看完电影后十分激动,表示很感谢自己当初决定报考军医大学,今后也将竭尽所能保障飞行人员的健康。

电影《长空之王》由刘晓世导演,桂冠、刘晓世编剧,王一博、胡军、于适领衔主演,周冬雨特别主演,卜钰、翟宇佳、王子宸、芦鑫主演。影片由空军和航空工业集团,以及中国融通文化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参与支持,由上海亭东影业有限公司、北京阿里巴巴影业文化有限公司、融动影视文化传媒(天津)有限公司、中航环球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桂子源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出品,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发行。

【以上内容转自“秀网娱乐”,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秀网娱乐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203XMY

责任编辑: 4203XM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