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人文化旗下正午阳光与中国网络视听协会、腾讯视频发起支持微短剧创作者“寻光创投计划”

明星 TOM    2024-04-09 11:09

3月29日,由中国网络视听协会、华人文化集团公司成员企业正午阳光、腾讯视频共同发起的微短剧创作者支持计划——“寻光创投计划”在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宣布正式启动。

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作为国内唯一聚焦网络文艺内容建设和媒体融合发展的国家级综合性行业活动,已成为国内网络视听文化和“大视听”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具有“年度风向标”之誉的行业盛会。此次启动的微短剧创作者支持计划——“寻光创投计划”由中国网络视听协会、正午阳光、腾讯视频共同发起,旨在号召有创意、懂技术、有情怀的人才投身到微短剧行业,扶持更多影视创作人才,打造更多精品化内容。三方将在题材策划、创作指导、制作拍摄、播出运营、宣推推优等全链条上提供支持帮助,为广大创作者搭建一个多元、开放的创作空间。

启动仪式上,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侯鸿亮介绍了正午阳光对“寻光创投计划”的资源支持,并表示未来将继续扶持影视人才创作,创造更多好内容。据悉,“寻光创投计划”将深耕内容创作领域,类型涵盖现实、爱情、喜剧、科幻、悬疑、古装等多样题材内容。同时“寻光创投计划”将秉承着尊重艺术创作、尊重艺术创作者的理念,大力推动精品化创作和内容高质量发展,以好内容助力影视行业蓬勃发展。

根据计划,参选内容将包括六大标签分类,包括反映现实世界众生相、引人思考的现实题材,探寻爱情之美、用诗意镜头捕捉爱的点滴的爱情题材,幽默诙谐风格、为观众带去欢乐轻松时光的喜剧题材,渺小人类探索广阔无垠宇宙长河的科幻、幻想类题材,揭秘真相过程、充满悬疑未知的悬疑探险、犯罪推理题材,以及以现代创意和视听语言讲述传统文化和中国故事的古代、武侠、历史文化题材。

本计划划分两个赛道选拔作品,包括5-10集、每集5-10分钟的横屏作品,和集数不限、每集1-3分钟的竖屏作品。将从3月29日开始报名,截至6月30日,7月1日开始进入初审期,10月1日起进入制作期,预计2025年开始,优胜作品将在暑期档、双节档陆续上线。

在黎瑞刚领导的华人文化推动下,正午阳光将继续以提供真正意义的精品内容为己任,深耕内容价值,积极与各方携手共同推动影视人才孵化、加大对各类影视人才扶持力度,助力精品内容诞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