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申凯文《ON n' ON》:在Love和Peace中他礼貌Diss_TOM明星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申凯文《ON n' ON》:在Love和Peace中他礼貌Diss

2018-11-15 15:33 星关系   

星关系9月19日讯 申凯文(Kevin Shin)并不是一个大众会特别熟悉的名字,但在嘻哈圈,他称得上是颇有资历的“新锐”唱作人。

出生于美国芝加哥,早年被选入韩国SM娱乐公司成为练习生,后来创立多个音乐厂牌,在海外独立发行多张说唱专辑… …一连串履历可以为申凯文的专业形象进行加持。

申凯文《ON n' ON》:在Love和Peace中他礼貌Diss

而他的创作和制作,也都被业界普遍认为是靠近于世界顶尖潮流的水平。比如作为吴亦凡的“御用制作人”,申凯文参与创作制作的《b.m》《6》《Lullaby》等作品,都收获不错口碑。在吴亦凡国际化的道路上,申凯文成为不小的助力。

如今,申凯文正式到内地开展音乐事业。他用一首听觉上舒适度颇高的《ON n' ON》,当做音乐新里程的“开场秀”。

申凯文《ON n' ON》:在Love和Peace中他礼貌Diss

依然是全英文的创作,包揽词曲编制,这首《ON n' ON》的不同在哪?歌词或许可以看出究竟。作为“开场秀”,这首歌带着一些介绍自己的意味。

“i ain't about the rides/i ain't about that life/got here doing what i've done/ain't a person in the world that can stop me now yea(我要的不是好车/也不是那样的生活/我要做自己想做的事/这世上没人能阻止我)”。

申凯文《ON n' ON》:在Love和Peace中他礼貌Diss

开头的这段歌词,极尽直白地将自己的音乐追求说了出来。不求豪车加身的富足生活,只坚持在音乐里的“想做的事”,这种真诚一点也不拐弯抹角。为此,他承受过挫折,但却从未丧失对生活的勇气,可以一直坚持到世界末日(on and on till the day don't drop naw)。

歌曲到此,对音乐RESPECT的一面展露无疑。而接下来的部分,嘻哈音乐REAL的品格开始展现。

“看我过去走过的道路/站在台上被这个行业所摆布/后来理解了原来大家都拿着枪/从背后指着高高在上的我/但妈妈叫我继续向前/就算被打死也要死得其所/人只能活一次,一定要对自己真实”。

申凯文《ON n' ON》:在Love和Peace中他礼貌Diss

从这段他自己对英文歌词对照的翻译来看,我们能够清晰体会到他在过往中的不易,曾经承受过的被摆布、被Diss的音乐历程,或可以联想到他做练习生的经历,都成为音乐行业中真实的辛酸。

而他如何面对?嘻哈中用音乐Diss的霸气态度,他同样也具有。“yea i've been there it all don't try me/homie,u frontin’me? but u behind me/there's a reason i'm on top,u trying to cop my spot/my shit is genuine,nobody fucks with who's on sky”(我当过第一,兄弟你别嚣张/在我面前装模作样?不,你不如我/你只能做我的挑战者,你知道为什么吗/我唱歌凭的是真本事,你乱来我可不怕)。

除去地道的Rap文本创作能力不说,这一首歌用区区三段歌词,将嘻哈音乐中重要的Respect、Real和Diss全部涵盖,每一个层次都对应一种Rap口气和表情。

而回头看看这首歌,才不过2分18秒。精简的篇幅却信息量丰富,主旨内容又清晰,没有多年的经验和历练,是很难有这种浑然天成、自内而外的渗透感的。

简洁的编曲配合这种自然,吉他采样+键盘+beat,轻松又愉悦,甚至听起来有些Owl City的舒适感,一派洋洋洒洒的肆意感觉。即便是那些Diss的部分,他的语气也是极尽放松的,Groove也是不急不慢的,好像用音乐告诉对手,越是厉害的人,就越不会失了方寸。

比起工于技术的匠气,申凯文在技术之上的这种自信感和放松度,像是一种更高级的嘻哈呈现,为华语嘻哈所缺少,也或许将为嘻哈风潮带来一些清新改变。(文/梁晓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