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艺谋《影》发布导演初心特辑 事无巨细层层把关展现不一样水墨风

明星 星关系 2018-09-15 13:52

星关系9月13日讯 即将于9月30日国庆档期上映,由张艺谋执导,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胡军、王景春、关晓彤、吴磊主演的电影《影》发布了一款张艺谋“初心”导演创作特辑,揭秘幕后制作历程;张艺谋一改往日色彩标签,用黑白灰加入淡彩的自然色调,雕琢出一幅水墨丹青的美学画卷,与之前作品产生强烈反差;导演坦言:“这一次再拍古装动作片一定要拍出深度和味道来”。而在刚刚过去的威尼斯电影节和多伦多电影节,《影》被媒体誉为“水墨画风绝艳,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发掘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尝试”,目前影片烂番茄83%新鲜度,IMDB评分7.6,metascore评分88,位列华语片第一梯队。

张艺谋《影》发布导演初心特辑 事无巨细层层把关展现不一样水墨风

海外首映满誉而归,不忘初心展现工匠精神

张艺谋携《影》参加威尼斯、多伦多两大国际电影节,赞誉背后,源于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匠心付出,特辑中,张艺谋以坚持中国文化内核、探索东方极致美学为创作初心,在视觉设计上返璞归真,采用中式古典画风,以黑、白、灰三色作为主色调,打造出极具中国传统美学的“水墨丹青”影像体系。其中“水”象征精神源泉与文化源流,影片中多场打戏雨天作战;而“墨”则寓意人性摇摆与对立游移,将角色冲突聚焦于二元博弈之中;导演实拍将宏大场面和二元哲学两大命题结合,诠释大义苍生中渺小人物自由意志的深刻思考。

张艺谋《影》发布导演初心特辑 事无巨细层层把关展现不一样水墨风

“做电影要有工匠精神”,张艺谋说,“不用电脑特效不是花不起那钱,而是希望坚持电影的某种品质。”张艺谋在艺术创作上的孜孜追求,毫不倦怠且不放过每一丝细节,仅影片中纱缦材料就经过了数月更替选择,任何西化元素统统摒弃,只为寻到最合适的中国风效果。

从未涉猎替身题材,独特视角故事非同寻常

张艺谋出于对“替身”题材的偏爱,以及国产电影从未涉猎过的“替身”题材,促成了《影》的诞生。除视觉上的极致追求外,此次导演更将剧本视为重中之重,早在四年前,《影》的剧本创作便已经被提上日程。拍摄过程中,导演亦会根据实拍情况对剧本进行调整,但故事特质方面仍旧会坚守己见。

张艺谋《影》发布导演初心特辑 事无巨细层层把关展现不一样水墨风

对于剧情创作方面,张艺谋曾表示:“历史的规律上来说不可能有替身活下来,总不可能是贵族大发慈悲。因此要在情节和逻辑,在人物关系、人物性格上,要做到特别的合情合理。”

六十八岁依旧热忱,片场上蹿下跳只因热爱

特辑中,无论是在片场还是会议室,张艺谋始终奔波忙碌于勘查场景道具、拍摄、示范表演或和演员、工作人员交流。一旦投身到工作状态他立刻化身“细节控”,对所有细节都一丝不苟,事必躬亲,连表情也会变的严肃而又认真。对编剧他放话:“就这一条线太单薄了”,对美术团队他表示:“不要再重复,要追求老国画的那种味道”,给演员讲戏时他也循循善诱诉说“再来一次,一定会比上一次好得多”。而看到最终呈现出满意的效果时,他也会露出畅怀开心的笑容。王景春表示,自己在《影》中就仿佛置身一幅水墨丹青的国画里,“这种美是中国的美!”胡军表示:“导演在片场上蹿下跳,一切都源于对电影那种没有泯灭的热情和激情。”

张艺谋《影》发布导演初心特辑 事无巨细层层把关展现不一样水墨风

《影》未映先火,不止于精心雕琢的剧本、水墨丹青的诗情画意和演员的极限付出,更多源自于从影40年的张艺谋导演,洗净铅华回归本真后,对于电影艺术本身的热爱与执着;《影》的背后,更是他68岁的思考、阅历、审美与整个人生。

据悉,由张艺谋执导,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胡军、王景春、关晓彤、吴磊主演,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上海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完美威秀娱乐(香港)有限公司出品,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腾讯影业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博地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动作剧情电影《影》,将于2018年9月30日上映,敬请期待。(片场照摄影:白小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